游子的物质世界

游子的谈天说地, 关于我们生活的这个物质世界.
正文

啄木鸟

(2006-12-12 19:01:12) 下一个

啄木鸟

 

清晨一只啄木鸟,早起觅食东西跑

撞到我家房门上,以为里面有奥妙

先是啄门没回应,再上房顶继续敲

叮叮冬冬震天响,吵醒屋内熟睡人

半梦未成身心惫,想说啄鸟找错地

这房里面没虫住,旁边大树十米高

我也知你为食忙,如我每天去上班

不如给你新鲜食,让你把翅给我换

你来我处顿顿饱,我有双翼试飞翔

明天月明星疏夜,让我飞越万重山

山水尽过无留地,只寻世间沦落人

 

(注:今天清晨,有一只小鸟在我的房顶孜孜不倦地啄了好久,给了我这个灵感,所以做打油诗一首纪念一下。)

 

by hey3g/游子Sydney, Dec 20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郝三好福气啊zt
啄木鸟桥 门 报 喜 !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那只鸟是在叫你:还睡?!起来写博客啦!!!zt
ha~~ 这不写了一篇嘛。。
hey3g 回复 悄悄话 哈....
每次小宝的评语都让咱觉得俺的思维太老了.
你有一颗非常年轻的心,幸运!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小鸟!
longzhong 回复 悄悄话 恩,有这个执著和鸟儿较劲,加上三哥的聪明才智,什么事情都可以做到了。
对了,来看你的第12回呢。赶紧,指望你把文学成的风气扭转一下。
夏零星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太抒情,三哥你真牛。
hey3g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彩云妹妹美言.肯定有什么好事....哈...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有什么好事要到你家了吧~~~~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意思, 有景有情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那只鸟是在叫你:还睡?!起来写博客啦!!!
hey3g 回复 悄悄话 SWEETLIFE: 谢谢你的修改. 你改得比原来的好! 我这东西就是打油诗,中午吃饭时写的. 可以改的地方每句话都有. 我就算了不改了. 以后重新写.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好诗!
可否:
山水尽过无居处,只寻世间沦落人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还跟鸟较劲?还是鸟跟你较劲?
ice3 回复 悄悄话 咋个个写东东都突飞猛进滴,唯独俺不是泥? 5555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人与鸟,鸟与人,的故事渊远流长.

三哥哥呀,那鸟是不是还穿着一双红舞鞋?
回复 悄悄话 丢说你牙疼, 为啥不让它顺便给你敲打敲打?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这就对了,鸟通灵,它是想告诉屋里的人,昨儿你不光挤错了牛还误解了好几个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