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子的物质世界

游子的谈天说地, 关于我们生活的这个物质世界.
正文

今游记(11) 私逃婚午夜狂奔

(2006-12-10 02:18:16) 下一个

今游记 11

by hey3g/游子, Sydney, Dec 2006 (copyright reserved)

本回演员:
阿兰 阿兰
冰梅 – ice3

串场:
郝三 – hey3g/游子

 

第十二  私逃婚午夜狂奔

 

郝三半夜被叫醒,急忙下楼,摇曳灯光中,只看见阿兰一身长袍,站于客栈门外,看不清表情。未等郝三开口,听阿兰急切道:“请郝公子出来说话!”郝三提了灯,走到门外僻静处,问:“小姐半夜出门,有什么紧急事情?”“我一夜未眠,思考今日定婚一事。从开始这并非我愿。西府高墙深院,人事复杂,我要是进去,如小鸟入笼,永无出头之日。且大公子生性风流,而我亦是刚烈性格,必有许多我无法容忍之事。不能忍而强忍,如此能好过几年?!”阿兰说到伤心处,低头啜泣。“只怪我一直未向爹娘说清,以为可以不得罪西府,把此事拖掉。怎知大公子认定了我,以至发展到如此地步。到如今,事关小女性命,我已顾不得所谓大局。我已草书一封信,留在自己屋内,向爹爹请罪,许诺三年之后,等事情平息,我再回来。”说到此,阿兰已泣不成声。

郝三听到此,大为惊诧。此事重大,西府窦府势力庞大,如要通力追查,这阿兰小姐如何能轻易逃掉?而阿兰所述道理,也是千真万确。想到这里,赶紧问道:“小姐出逃,是否已想好去处?是否准备了足够银两?”“目前我能想到的暂时去处,只有土家庄。我打算先到土姨处停留,再做打算。不过他们肯定会找到那里。但我也没有更好去处。我没有拿家里银两,只拿了平时零花积攒的二十两银子。小女从未独自出门,也不知是否足够。”郝三听罢,沉思一会,道:“既然如此,我送小姐至土家庄。请小姐此处稍候,郝三收拾一下,片刻即来。”阿兰拉住郝三道:“且慢,你只需送我至半路,如有商旅队伍往南行,我自可跟随他们同路。而且郝公子大考事务在身,你如离开时间过长,他们定会知道你助我出逃,于你不利!”郝三听罢,道:“小姐聪明,那我就把小姐送至一可靠商队为止。”

郝三返身回房,提笔急书一封短信给隔壁简剑,说自己出门至朋友处借书,两日后返回。然后拿出大部分存银,带上短剑,穿戴整齐,下楼见阿兰,道:“小姐长袍过分华丽,路上怕是引人注目,招来强盗窃贼。请收好长袍,换上此件外衫更好。”阿兰听从,对郝三道:“小女自今日起,已不是大家小姐,郝公子唤我兰姑娘即可。”郝三听闻,轻叹一声,道:“兰姑娘豪气,如不嫌弃,可唤在下三哥。”说罢,取出马匹,与阿兰一起,并马往南奔去。

只见皎月下一条大路,微微泛着白光。两人向南,一路狂奔。起初在京城地界,尚偶尔遇到路上行人或骑马单行者,到了农田乡野,除远处不时野狗叫声,一路无任何路人踪迹。两匹马奔驰声响,回响荒野。郝三从未如此夜行过,何况娇生惯养的阿兰。不过两人头顶如悬利剑,哪里顾得上害怕,只死命抱俯马上,任凭耳边嗖嗖风声。

等到天边鱼肚白,马匹疲累,郝三见阿兰已支持不下,便说道:“在下建议找一小店,稍事歇息再走。姑娘一晚没睡,这样走不远。”阿兰内心虽急,但力不从心,只好同意。

没多久,郝三见路边一座旅馆,有灯光闪烁,便领路过去。下马敲开大门,阿兰已累得站立不住,只由郝三扶着进入店内。郝三请店主清出一间房,把阿兰安置睡下,自己来到前房询问店主此去洪阳城外土家庄道路。店主道:“如策马疾行,还需三天。然与你随行那位姑娘,如何可能每天疾行?不如慢走。”郝三没有说话。店主接着说:“正好有一队广东商人从京城返乡,今天住在本店。他们一路人马,你们不如和他们同行结伴,路上也不寂寞。”郝三一听,便问,“请问他们领头人是哪位,可否一谈?”“他们为两广经营瓷器字画商人,为首者竟是一年轻女子!他们应该今日中午启程,还有数个时辰。”

郝三听罢,便一人坐于茶房,喝水休息,等待广东商人起身。

等天色大亮时,店主领来一位红衫女子,只见她明眸善睐、面容姣好,然举手投足颇为老练,定是行走江湖人物。见郝三后,互通姓名,郝三才知她名为冰梅,率商人十余人至京城送货,现空车返乡。

郝三道:“在下有一小妹,欲赶路去洪阳城外土家庄,不知可否于小姐结伴同路?”“洪阳不远,几日路途,当然可以!我们商队计划在洪阳停留十天,想看看当地商机,正好同路。”郝三寻思如此最好,如果此位冰小姐可靠,阿兰也正好有机会结交朋友,说不定能有新的出路。

等到了午时,郝三唤醒阿兰,把如此安排说了一遍。阿兰一听,欢欣异常,道:“如果他们不错,我干脆一路到广东。只听得广州繁华,从未去过。真是太好了!”郝三正色道:“兰姑娘勿急,这些人你尚未熟识,全不了解,一路须多存心思,仔细观察,方可判断他们人品。”说罢,拿出银子短剑,道:“这是我父母给我之物,我暂时不用,请姑娘拿去防身。还有这些银子,也做你应急之用。”阿兰见状,感动非常,道:“三哥家传之物,小女定当仔细保存,日后一定原样奉还!小女是武将家出身,此剑的确有用!日后等小女安顿,定告知三哥,报答今日患难相助!”

随后众人上马,阿兰见过冰梅,两人看似一见如故,相谈甚欢。郝三伴他们又行走一个时辰。在阿兰劝说下,才供手到:“郝三有幸结识姑娘,此去路途遥远,世道难测,姑娘多多保重。相信自是后会有期!”说罢策马回头,往京城奔去。

此次回程,郝三内心稍微放松,赤马得了休息,也四蹄如飞。赶回京城地界时,郝三一眼看见上次进京时午饭的小店,想正好休息一下,于是下马入内。店主张大婶认出郝三,招呼到:“多日未见客官,看你还是风尘仆仆。今天还是粥饼?”郝三笑到:“对,粥饼,再来一壶酒吧!”等酒上来,郝三已觉浑身疲惫,多日劳累紧张,似乎全部袭上头来,才饮两杯酒,只觉天悬地转,晕了过去。

 

等郝三睡醒,只见自己躺卧于一间陌生卧室,身边一女子正关切看护,甚为面熟。郝三惊诧,惶然环顾四周。再定睛看这女子,才吞吐叫道:“飘姑娘,你怎会在此?!”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蓝色向日葵 回复 悄悄话 3g你可真逗啊!有意思,喜欢你! :D

什么时候把我也编进去,呵呵!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恩,不枉叫您三哥zt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三哥家是逃婚好去处, 以后有事知道往那躲了 , 银子短剑不愁:)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一枕梦黄梁
uh-oh 回复 悄悄话 看你怎样收场。哈哈,
longzhong 回复 悄悄话 恩,不枉叫您三哥。谢了。
hey3g 回复 悄悄话 哦...行, 我换别人. 你就不床了. 你刚才建议, 我还以为你有心,正想成人之好...:) 开玩笑, 勿怪.
longzhong 回复 悄悄话 嗬嗬,好快的身法,我这刚写完。三哥搞清楚,我可是有家室的人了,不要在你这里虚构的世界里逗乐大家,让我在真实的世界里丢了老婆。
您想好了,后果严重。下笔留情吧。。。。
longzhong 回复 悄悄话 自己写完再看了吓一跳,三哥看到可能更是坐立不安了。
您不好意思,我毛遂自荐,给您续写的多点色彩,行不?
hey3g 回复 悄悄话 龙中: 好, 有你的床戏. 别着急啊.
longzhong 回复 悄悄话 哦,原来这么回事!!
三哥是三阿哥微服私访,目的是为了皇阿玛寻。。问。。?
拘泥的过多,不如再放开一点,随性发挥好了
哪有都私奔了还那么斯文!武戏,文戏都有了,为什么不斗胆写一点情戏,就是床戏构造人物需要的话也是不用避讳。
建议:担子在大一点,步子走快一点,写作不是真实,网名也是虚构,尽可以在生动一些。
三哥,期待你走出禁忌,放松自我的那一回。回头再来读您的好文.
夏零星 回复 悄悄话 三哥越来越系偶的偶像了~~~
Sweetlife 回复 悄悄话 好!阅!
蓓0217 回复 悄悄话 胆子忒大得哈~~
俺不说多乐,明年再说,黑嘿:))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俺的天哪,俺倒要看看这郝三面对着兰儿那粉蒸的睡样,是如何坐怀不乱滴.....,怀疑三哥此处删了十万八千字....

刚从晕中转来,又飘来了.看来,这郝三是真的过不了关了....
hey3g 回复 悄悄话 一夜没睡,又奔驰百里,肯定得晕啊.
再说,郝三上回是给人下了药了,这是头一次.
问题不大. :))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才饮两杯酒,只觉天悬地转,晕了过去。等郝三睡醒,只见自己躺卧于一间陌生卧室”

哈哈哈哈~~ 3哥又晕!!!额滴天!你晕得也太多了吧!不过你这回晕得是时候,醒来居然在卧室~~而且身旁居然有美女~~嘿嘿:))

明天开始,请3哥多多锻炼,保重身体!:)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冰妹妹这下子终于可以过武侠瘾了
阿兰脱缰,天下大乱
飘姑娘现身京城,越来越精彩了
可是别忘了俺的麻辣火锅~5555555。。。。。。。。

哈哈,还是老土想象力丰富,大阿哥微服私访,妙
老土他炕上的 回复 悄悄话 这郝三,死活不听俺这媒妁之言.这名不正,言不顺的,不出事才怪呢.阿兰妹子尽管在俺家住下,天高皇帝近,有皇上罩着,甭怕...
怕,一旦皇上看上你了呢?那俺可就没辙了,你只能做正宫娘娘了.西窦两家也就踏实了.:-)
DUE妹,冰妹都小心呀,别让郝三把你们都送进宫里了.
俺咋突然觉得那郝三是微服私访的大阿哥.
ice3 回复 悄悄话 实在不行,可能会安排个姐妹移嫁滴...厚厚~~~~~~~~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三哥真够可以的哈, 不用花功夫去写加了盐的诗,就白赚一个阿兰。

你倒是会做好人, 把兰儿一送了之。 这下可好, 兰儿成了那脱缰的野马了,还手持一短剑, 再和冰儿一起踢打滚翻的练一阵子,她不成个孙二娘才怪呢。

你说, 如何让俺爹娘摆平西府那一头呢?这不是明摆着欺负人吗!!!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俺滴粮啊,好让人心悬在7上8下之间。兰姑娘一柔弱女子只身赴广州,胆也太大了呀~?还有他留下的烂摊子,西窦两家如何了断呀~?还有,三个真是厚道之人,那短剑到头来真成定情物?还有日后问起兰姑娘出逃之事来,三可如何向西窦两家交待呀~?悬念多多也。

不过,把冰妹子安排成个商贾富婆,出我意外~

遥想曹雪芹当年写红楼梦之时,有一红颜知己相左右,莫非三背后也有一红颜指点不成?尤一大悬念呀~
ice3 回复 悄悄话 俺滴粮啊, 重算熬到俺出场聊~~(借蓓美人的口气用一用) :))
好家伙,那短剑都送出了, 还不是定情物, 是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