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子的物质世界

游子的谈天说地, 关于我们生活的这个物质世界.
正文

活得最幸福的人

(2006-11-24 03:59:57) 下一个

活得最幸福的人: 知道自己要什么,并能得到它的人

活得最带劲的人: 知道自己要什么,还没有得到但知道自己能得到它的人

活得最疑惑的人: 知道自己要什么,还没有得到也不确信自己能否得到它的人

活得最没劲的人: 知道自己要什么,并知道自己无论如何不能得到它的人

活得最痛苦的人: 知道自己要什么,过去曾经得到,然后又完全失去它的人

活得最无望的人: 无论如何尝试, 就是不知道自己要什么的人

活得最平淡的人: 不知道自己要什么,也无所谓的人

活得最折腾的人: 似乎知道自己要什么,等得到了发现自己并不需要它的人

活得最潇洒的人: 知道自己要什么,并不在乎是否得到它的人

活得最实在的人: 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知道自己有可能得不到,但能说服自己接受现实的人

活得最知足的人: 说服自己什么都不大需要的人


补充:

活得最矛盾的人:知道自己应该向左,但往往身不由已的往右 (夏零星)

活得最自在的人:就是想什么就有什么的人 (helensavva)

活得最有希望的人: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内心都充满希望的人 (tangxiaobaobao)

大家随便修改, 随便对号入座. :)


by hey3g/游子 Sydney, Nov 20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知道该如何贴切地解释“最有希望的人”,因为你写的这篇文章很精彩,让我不知道是否可以解释好“最有希望的人”,我想我的意思是想说;我希望自己是一个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内心都充满希望的人.......
hey3g 回复 悄悄话 小宝:你如何定义这"最有希望的人"? 说给咱们听听.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属于活得最有希望的人,嘻嘻。
王平常 回复 悄悄话 俺好像是个实在人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还卖了店,关了门,呜呜。。。。。
那让俺干什么嘛。。。。。。。。。。
hey3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来让你当小店店主真是屈才了.:)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三哥有没有想过,一个梦想当银行家的人,一不小心当上了财政部长,是不是更幸福?想有五子登科家庭的人,一下子又多了两个美丽聪明的女儿,岂不是更幸福?五子登科?你还真应该回到今游记描写的世界去,搞一个状元加驸马回来。
hey3g 回复 悄悄话 helen:明白了,有理!你说的幸福和本篇说的还不完全一样.本篇说的"想要的东西",应该是那种比较大比较远一点的有点终极目标的理想.比如某人会说:"要是能当个投资银行家"或者"要是能有个五子登科的家庭"等等,那种还有点稍微遥不可及的东西. 你可以不去想BMW,但你心中总有一个BMW的影子吧,否则你还忙活个啥?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三哥惊讶了吧。不是历害,而是幸运。
还有就是,踏实。当俺开不上Holden 的时候,俺绝不去想BMW.就幸福啦。当俺还没有游艇的时候,俺绝不想私人飞机,就幸福啦。当俺不得不周末加班的时候,俺绝对不想歌剧院还有音乐会,就幸福啦。。当俺无事可做的时候,伴瓶红酒看看电视,就过了一个周末了,就幸福啦。幸福其实很简单。只要不做活得最痛苦的人和活得最平淡的人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那也是和老土在炕上折腾吧,土妹子?
hey3g 回复 悄悄话 我自己处于带劲和疑惑之间,最终可能变成最实在的.没法子!

helen:你这么厉害???难以置信啊,我认识的人当中,真正算的上"最幸福的"可能一个都没有啊.

dueprocess:我从自己的生活和看别人的经历总结了两三点,其它的都是为写这篇东西瞎凑合的.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还有一种活得最自在的人,就是想什么就有什么的人。总之,俺是三哥说的:活得最幸福的人+活得最带劲的人+活得最折腾的人,外加,活得最自在的人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啥时变哲学家+饶舌rap artist了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
You are truely a thinker.

( sorry, can't type Chinese at home~~~)
老土他炕上的 回复 悄悄话 俺=活得最折腾的人
ice3 回复 悄悄话 俺活的别扭. :((
夏零星 回复 悄悄话 偶觉得我是活着最幸福的人+活得最带劲的人+活着最平淡的人+活得最折腾的人+活得最潇洒的+活得最知足的人
再加一点儿,活得最矛盾的人:知道自己应该向左,但往往身不由已的往右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活得最实在的人...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我 = 活得最幸福的人 + 活得最带劲的人 + 活得最疑惑的人 + 活得最没劲的人 + 活得最折腾的人 + 活得最实在的人...
uh-oh 回复 悄悄话 入座:活得最没劲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