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子的物质世界

游子的谈天说地, 关于我们生活的这个物质世界.
正文

和一只狗的对话

(2006-11-04 06:33:33) 下一个
和一只狗的对话


"你要跟我说话吗? 我也没事. 就在这附近溜达一下. 你要有时间, 我们一路走走?"

"我就住在附近. 不, 不是这些房子里. 实际上, 我住在那边草地的树林里. 家? 主人? 我没有主人. 现在没有. 我原来有过, 你看我这脖子上还挂着她的牌子呢. 上面还有电话号码. 不过, 我还不知道怎么打电话. "

"她搬家了, 好几年前. 我都有点记不清楚了. 她搬到另外的地方, 不知道哪里. 可能和别人一块住去了. 人类都会有家庭, 就是一公一母住一块儿, 要住很长时间. 我们一般不那样. 她反正没有把我带走, 我的小房子也留下来了. 但后来来了新的人, 他们把我的小房子从后院里扔掉了. 我没有房子了, 也不能在那院子里睡觉了."

"原因? 因为新来的人不喜欢我, 他们以为我是野狗. 还叫了一个专门抓我们的人来. 那天还真惊险啊. 还算我跑得快. 我一急, 从后院那里翻墙跑到别人院子里了. 还挂上了一件他们晾那里的衬衣. "

"是的是的, 太好笑了. 你见过一只狗披着人类的衬衣跑的吗? 笑死我了. 那衬衣我没扔掉. 我把它叼到我现在这个窝里了. 垫在地上很热和. 原来我那个小房子里就有布垫子."

"是啊, 自从没了家, 我的毛没有原来顺了. 不过, 每天我都到那边池塘去照照样子, 看着还顺眼我才四处溜达的. 没有人给我洗澡, 我只好在下雨的时候在外面淋一淋了. 好长时间没闻过狗香波的味道了. 那味道真香啊. 上次碰到一只小花狗, 香极了, 我一直跟着她闻. 结果差点被她主人踹一脚. 我虽然是流浪狗, 我也不能丢我们狗的脸, 你说是不是?"

"在哪里吃饭? 现在比不上从前, 一般来说, 我都比那些有主的狗们要饿. 我原来可壮了. 狗食是再也没吃过了. 有一两个老头总来草坪那里散步, 他们给我面包, 有时会有点肉. 我也到处去捡别人不要的剩骨头. 看见我翻东西, 好些人都会扔点东西给我. 他们扔东西给我, 我都要吃的. 如果我不吃, 他们会生气, 下次就不再扔给我了. 我原来还捡到过别的狗忘掉的牛筋骨头, 我啃了有两个星期. 好吃啊....."

"我周末最高兴了, 一是吃得最饱. 人们都到这片草坪和树林来玩, 有的还搞烧烤. 我就跟他们的狗混一块儿. 二呢, 就是能碰到不少母狗, 哦, 对了, 它们都提醒我好多回了, 不能说母狗这个词. 据说这词让人类给当作骂人的了. 就说雌狗吧, 这样说是不是有点象兽医啊? 好多雌狗. 但她们的主人都给她们配了伴了, 弄不好, 我还得跟别的狗打几架. 到目前为止, 还没哪个雌狗看上我. "

"理想? 理想是什么东西? 不懂. 我也不是特别满足现在的生活, 不满足就是理想? 哦. 我想呢, 最好有个主人能看上我. 要是实在没有, 那我就搬个地方. 这片树林现在来了几只猫, 味道很大, 我都受不了了. 而且他们很吵闹. 我想翻翻那些广告画报都不得个安宁. 有一回我在画报上看见了几只漂亮狗, 太美了, 还有吃不完的狗罐头. 哦, 你说我怎么办? 我也想搬家. 听说向东去, 走一个月, 就是大森林了. 我从来没有去过. 听说去了大森林, 就只能当野狗了. 野狗是狼吗? "


by hey3g/游子, Sydney, Nov 20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Hi,
和一只狗的对话
xixi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搬来多伦多。我养你。:)

(哦忘了注明一下,对狗狗说的。:D)
-尖尖- 回复 悄悄话 曾经有篇文章,叫《青年打狗队》,说我们校长养的狗某天半夜私自逃跑,命令我们这些学生分头去追……我们走了很远,我们追得很认真,我们跑散了,但是,狗不见踪影,虽然一路不少跟它长得像的狗常令我们惊喜激动失落迷茫……到最后,我们连学校也不回去了,因为我们已经习惯了为了追逐而追逐的青年打狗队生活。当年校长养的那条狗,名字叫“理想”。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笑破肚皮!
你如果乐观,世界将陪着欢笑...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很有趣的文章,很幽默。
1iron 回复 悄悄话 3g 诙谐幽默。坛子里很难看到这种文章。至少俺是非常喜欢的。一时高兴也信手涂鸦,不要见怪。
uh-oh 回复 悄悄话 hahaaaaaaa.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总的感觉是: 感叹 > 逗乐. 不失败. 孩是写得艇好的,有少许奇怪的伤感在里面. 不知道为什么,我怎么觉到小狗的口吻更象一个无家可归的小孩儿?


hey3g 回复 悄悄话 又读了两遍,觉得我并没有把我想表达的诙谐搞笑的方面说出来. 看来这篇东西比较失败. 下次吧. 我应该跟诙谐幽默一点. :)))
hey3g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评语.我写这篇,源于那天和一位朋友聊天,我说我工作和生活忙乱,累得跟个狗一样(其实,狗的生活并不累,我想我的意思是,我当时有点象一只吐着舌头喘气的狗.)于是就想写一篇关于狗的文章.无论什么内容.
如果大家看过BBC(或者英国4台)的一个节目,就是采访动物,让动物说话,从它们的眼里来看世界.很有趣.
这篇的狗,也是被采访. 我试图让他成为一个有点幽默有点自得其乐又有点可怜的狗. 最后他问的问题"野狗是狼吗?",似乎是一个很深的问题,我也无法回答. 野狗,是落魄的可怜的动物, 狼是自由的凶狠的动物, 从可怜到自由,也许只有一线之隔.
无论如何,本篇主要是逗乐,也稍微希望感动一下人. 至于凭什么感动人,我自己都不清楚. 是不是我们每人内心,都有如此一点流浪狗的心态呢?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ye觉得狗狗每句话都xian外有音似的!

狗狗没有 WXC :(
1iron 回复 悄悄话 唉! 这只狗也够可怜的了。俺也是动物保护委员会的义工,看能不能帮小狗一把。把铁板神数、皇极经世卦和紫薇斗数从藏经阁拿来,给小狗算一卦。

首先,小狗的主人跟小臼脸跑了,所有值钱的东西都一扫开光。好在无敌神探帮忙才找到下面几样东西:

一床旧被
二双破鞋
三个包子
四只板鸭
五勺粗盐
六两红糖
七斤老醋
八节黄葱
九根猪骨
十片生姜

为了清算这些东西,还租了架波音747从华尔语街请了一个加强连的精算师来估价。

都怪那个叫魏格纳的疯老头,整出个板块漂移学说。从澳洲大陆向东漂移到美洲大陆要花一个多月呢。到了那个花不香,鸟不语,人不义的地方,不知道找不找得到狗伴呢?闷郁……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不想当狼的狗不是好狗 。。这话能这么说的吗?

端正心态又看了一遍,真的好可爱的一条流狼狗。你观察如此入微,定是心细的人。那只狗若是能投靠你这样的主人,就不必这么命苦了。
freepig 回复 悄悄话 愿那只狗实现自己的理想,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有趣! 我也挺累的 :)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我这个人,毛病。看什么东西喜欢琢磨背后的寓意。这样活着,挺累的。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做人要厚道,是不是 :p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你的东西对我来讲都太。。。。。。。。含蓄了。
不过我好容易85%看懂了。 看不出你这人 。。。还。。蛮犀利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