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子的物质世界

游子的谈天说地, 关于我们生活的这个物质世界.
正文

小时候不懂的事情

(2006-11-22 00:20:56) 下一个
小时候不懂的事情


小时候, 指很小的时候, 我不太懂:

1. 为什么馒头一蒸就能发得很大?
2. 为什么大人回忆困难时期, 说那时只能吃红薯很苦(红薯不是很好吃吗)?
3. 为什么电视里的外国人动不动就亲嘴?
4. 为什么大人总对我说: 你们小孩子不懂事,长大就知道了?(然而我觉得他辩论不过我)
5. 为什么我跟表哥出去玩不回家要挨打?
6. 为什么我不能躺床上看书? 或者在被窝里打手电看书?
7. 为什么动不动就让我叫那些陌生人叔叔或者阿姨?还要我显得高兴的样子.
8. 为什么面条放碗里不吃, 过会儿就能发得很多? 发了有什么不好的? 这样干脆多发点不好吗?
9. 为什么那些叔叔阿姨要揪我的脸?还很用力.
10. 去别人家, 别人给我糖为什么我不能多拿点?
11. 为什么"毛主席万岁", 别人呢?
12. "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到底是什么意思?
13. 为什么大家骑车都不摔交, 而我骑就那么困难? 为什么自行车不干脆做成三轮子的?
14. 百货商店的货是从哪里来的?他们哪来那么多糖果?
15. 我从操场那块地那里向下挖,一直挖,会不会挖到地球那一端去?能不能看到那些人的脚底板?
16. 小孩子是怎么来的?为什么大人们都不给我一个简单的回答.
17. 为什么那些叔叔阿姨要结婚, 而且还要办婚礼? 看他们很高兴, 但我觉得给大家看来看去很没有面子.
18. 为什么很多人都这么爱骂脏话?那些脏话是什么意思?
19. 那些大人为什么喜欢抽烟?为什么抽烟的半大孩子就很厉害(能打架)?
20. 白酒加花生米再来根烟,是不是味道很好?
21. 为什么学校老师总说我们很幸福可以专心读书?而事实上,读书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情!
22. 为什么贪玩是一件坏事?
23. 为什么粮票能换鸡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你小时候脑袋瓜里装的问题可真不少。
一看就知道是个天才儿童。嘻嘻~~~~:))))

 
freepig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明白了这些事也许就是不开心的开始
hey3g 回复 悄悄话 UH-OH:现在俺还是没懂,但奇怪的是很多人跑来问俺问题,好象我很懂一样.
uh-oh 回复 悄悄话 xixi,现在你懂了多少呀?
hey3g 回复 悄悄话 老土姐:"屋里"课!不过,那个问题是个好问题,没准你小孩从此可以喜欢上物理.
小宝:不光小孩有好奇心,"大人"们也有,可能有点故意忽略了.所以,我们的好奇心也需要得到保护.
helen:我那时老纳闷,电影上那些人是真吃还是假吃,感情好,真大鱼大肉,多爽!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火车不站起来跑?爬都爬那么快,站起来跑不就更快吗?
为什么电影里的人不大吃饭,也不上厕所?
为什么两个人睡在一起就会生小孩,而你和哥哥睡在一起就不会?
.........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小孩子天生就会有好奇心,我们如果可以保护好孩子们的好奇心并和他们一起找出答案的话,孩子们的好奇心就可以得到满足,这对孩子的成长都是非常重要的。孩子们最可贵的就是他们的好奇心,我们要好好珍惜他们的感受。
老土他炕上的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外出生的中国孩子不懂的事:
1.电脑开机,那时用的是window98 ,小孩就问"只看见window,怎么没酒吧呀?"
2.早晨起来喝牛奶,孩子发现用玻璃杯和塑料杯导热效果不一样,大人匆匆忙忙赶着上班,这问题对5岁的孩子又不好解释,俺就说等你长大了,上物理课的时候,老师会告诉你.那天刚好下雨,孩子在幼儿园没机会到户外玩儿,放学回家,他生气地说:今天上了一天"屋里"课,老师为什么没讲玻璃杯装热牛奶为何烫手?
...
longzhong 回复 悄悄话 三哥细心人。
夏零星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这二十三个为什么,我好象比你小时候懂事一点儿,因为至少我懂得其中的十点,呵呵!
小时候我很喜欢问为什么,虽然有时大人解释过了为什么的原因,但是因为我不明白他们解释过的那些所谓答案,所以总是不停的打破沙锅问到底的继续问下去,直到他们受不了我然后对我敷衍了事才会结束我的问题"为什么",呵呵!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同意,读书就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情. 没钱! 每天想早点儿毕业挣钱去! 真的毕业了右想nian学校. 所以说可以专心读书很幸福的.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小孩子是怎么来的? buy from store,
为什么贪玩是一件坏事? who say that?
去别人家, 别人给我糖为什么我不能多拿点? 真晕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小三子,你真晕!
melly 回复 悄悄话 从小就有探索精神,难怪连博客都放在科学谜团分类。:)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俺说小三子你现在长大成银了这23个问题你都做到了吗都真的整明白了吗
蓓0217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去父母单位玩儿不但要叫那些陌生人叔叔或者阿姨,还要回答他们滴《十万个为什么》??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还真可爱。
所以小时候畅销《十万个为什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