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子的物质世界

游子的谈天说地, 关于我们生活的这个物质世界.
正文

和SPAM斗争的生活

(2006-10-15 04:43:39) 下一个
SPAM,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出现的单词, 现在已经是和INTERNET一样家喻户晓. 我的生活工作离不开INTERNET. 就象一扇必须开着的门, SPAM如同门外的苍蝇蚊子, 成了我生活中不邀自来的一部分.

最为严重的SPAM, 是垃圾电子邮件. 很不幸, 我每天必须检查好几个不同的电子邮件地址, 其中某些地址还是公开的, 或者是在公共领域(PUBLIC DOMAIN)的电子邮件. 这些地址早已经被某些以垃圾邮件为"事业"的人收录归类, 而因为种种原因, 那些电子邮件地址还不可能改动. 所以, 每天, 我必须得面对上百个垃圾邮件的挑战. 各种过滤器的作用相当有限. 现在的垃圾制造者非常清楚什么样的邮件才能透过重重防范, 那些透过来的垃圾, 个个都长的特别象"正常邮件", 大模大样地躺在INBOX里, 俺不得不亲自抄苍蝇拍一个个地打.

垃圾邮件内容五花八门, 现在想想倒是很有趣. 刚开始是非洲王子公主或者石油银行官员的"富余"钱财需要我帮他们转帐, 后来演变成哪个无人认领的存款需要我帮他们找出路, 一般还带一个真实新闻连接. 接着有各地免费彩票机构告诉我已经中奖. 再以后, 无数网上卖药的告诉我到他们那里省钱, 特别是买伟哥和减肥药. 当然, 还有各种PENIS ENLARGE服务和器具, 让我纳闷是不是现实生活中真有这么一个大的市场存在. 无穷多的辛勤的商家定期不辞辛苦地把他们制造的假冒商品信息发来, 其中特别多的是ROLEX手表和MS软件, 价钱等同于白送, 让俺感动. 再有就是各个银行的"工作人员"到我这里"钓鱼"(PHISHING), 告知我我的帐户有异常情况, 需要马上重新确认密码. 该类邮件制作专业, 除了所有连接都用其自己的服务器代替, 其它部分全部照抄. 我真同情那些对电脑不熟的人啊, 可能被钓走的不在少数吧. 还有一类, 没有任何有害连接, 但却是推销某个在美国交易的垃圾股票. 最近一段, 假工作或职位消息比较多, 不知道是否是"钓鱼"还是传销网络实在是走投无路了来此下策. 最新的SPAM邮件是全部"无厘头", 可能是为了防范过滤软件, 这些邮件的内容随机取自某些文章或书籍, 过滤软件读起来肯定认为这是一封谈论高深课题的合法邮件. "无厘头"部分是用来透过防范的, 真的内容一般是附带的图片, 万变不离其宗, 还是推销伟哥的.

过滤软件大多数时候是不犯错的, 但有中文英文混合内容时, 某些过滤软件会和SPAM一样可恶. 国内经常用的XX防病毒软件就是如此. 很多时候我跟国内某些人联系, 如果内容引用了他们的中文, 一律会被他们的防毒软件标为"垃圾邮件". 于是, 我们的正常而且是非常重要的邮件通信, 总是戴了一个滑稽的标题"瑞星提示该邮件是垃圾邮件!".

By 游子(hey3g), Sydney, Oct 2006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longzhong 回复 悄悄话 习惯成自然。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被这些垃圾邮件折磨得快疯掉了!
现在要打开我那邮箱都有心里障碍。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同感, 麻烦死了!有何高见?
壮烈牺牲的鬼玫回来真好!
江南玫 回复 悄悄话 对我干扰不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