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子的物质世界

游子的谈天说地, 关于我们生活的这个物质世界.
正文

三十岁前获得,三十岁后给予

(2006-08-14 05:22:28) 下一个
突然发现女人好象特别害怕三十岁(对了, 应该是"年轻女人").三十岁似乎象征着失去,一种走过去就再也回不来的失望. 男人似乎要好点,主要操心是在三十之前结婚还是之后,是否能挣到足够的钱,是否有个好工作.

三十岁为什么这么特殊?

三十岁之前,我们总是获得.小时候获得父母的照顾,获得学校的教育,获得友谊,获得自我欣赏,到了二十好几,也开始获得爱情.我们要么凭年纪小来获得, 要么用年轻的外表来获得.过了三十,这些让我们获得(物质上和精神上的获得)的东西开始褪色.象过去那样获得的理由越来越少了.

三十之后,自然而然我们得开始给予,给予父母,给予PARTNER,给予子女...你不得不给.我们的任务忽然变了.别说没有人给我们糖了,我们得自己去找糖,找到了还得给别人.看上去的确很痛苦.:)

其实,给予就是一种获得.给予的快乐是简单索取的人无法体会的.那块糖可能不会给你多大的享受,但把那块糖放到想要它的人的手里的感觉,是难以描述的."我能让你高兴,我能让你感到生活的美好."

所以,三十岁没什么可怕的.如果觉得得到得不够,赶快抓紧去"获得"吧.


游子.hey3g

August 14, Sydne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hey3g 回复 悄悄话 人,应该是越来越懂生活,爱生活的.所以,人应该是越年长越愉快才对.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施比受更有福”(圣经上的话),就是这个理儿。
我个人认为一个女人要是能用18岁的心情吹灭30岁的生日蜡烛,那她就是个懂得生活的女人。
不瞒你说,今年32岁生日的蜡烛我就是以这么一种心情吹熄的。
每个年龄都有每个年龄的风采。你若想羡慕人家18岁姑娘的天真无邪,倒不如让18岁姑娘去羡慕你成熟的魅力。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三十对许多中国人来说, 也许是人生的一个分水岭吧。

有古训曰:“三十而立”---- 这是一种文化的熏陶, 也是一种社会所赋予的责任吧?!
春秋大梦 回复 悄悄话 也许你说的很对,害怕,只是因为想逃避责任吧,其实每个人都是一样的,我只是夸大了我的痛苦.生活就是这样,没有什么不对,错的是总是希望太多或者幻想太多,却不肯真的认真的去生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