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子的物质世界

游子的谈天说地, 关于我们生活的这个物质世界.
正文

涂鸦

(2006-08-29 08:23:21) 下一个
面前是屏幕
右面是台灯
屏幕的后面是墙
左边的窗外面是园子的走廊

我在黑夜里看屏幕里的白天
和白天里的热闹

门外是那条安静的街
应该是朝北
如果从这条街向北画一条线
如果让这条线越过这片宽阔的大陆
越过无数小岛和西太平洋
越过中国的东岸
越过北极

它会到哪里?


时间如同一条河
我的船只能静静地漂
我想让它漂到那边安静的港湾
能在那里停一停
等一等
我需要在那里坐下来

谈天


因为习惯了聆听大自然的声音
已经忘记了自己还能说话
也是所有一切的一部分
而不是一个看客

我把心情放在桌上
还有旁边两杯茶
希望沿这条街画出的线
绕过地球的那一端能够再回来
希望这只船
能停靠在时间的港湾


两杯茶始终是热的

心情你就带走一些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服了!你和尖尖两个。
uh-oh 回复 悄悄话
hey3g 回复 悄悄话 尖尖:哈哈,.......
-尖尖- 回复 悄悄话 面前是屏幕
右面是电视
屏幕的后面是墙
左边的窗外面是阳台
阳台的外面,有人乘凉

我在孤独里看屏幕里的热闹
和热闹里的孤独

门外是那条熙攘的街
东西走向
如果从这条街一直往东
如果让这条线越过太平洋

会不会有一些同样的思想
稀里糊涂地
正好碰上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希望沿这条街画出的线
绕过地球的那一端能够再回来" 亲手建一座您梦想中的桥吧,用一道彩虹托起两岸的生活和交流
江南玫 回复 悄悄话 哥们,寂寞了想谈天找我呀。俺的SKYPE michelleyeo1
叶韩 回复 悄悄话 “白话文”这个词用在这让我自己都觉得便扭:)
换个词吧:现代汉语
(好像也不怎么样:)
叶韩 回复 悄悄话 面前是屏幕
右面是台灯
屏幕的后面是墙
左边的窗外面是弯曲的小路
伸向莫名的远方
————这是我的“蜗居”
有一段时间迷恋北岛,顾城,食指,梁晓斌等人的现代诗。不过总的来说还是喜欢古诗词。白话文好虽好,写出诗来总是。。。古诗词的一个好处是可以用典,一个平平常常的词能引出多少故事来。
嗨,老朽了我!跟不上时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