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子的物质世界

游子的谈天说地, 关于我们生活的这个物质世界.
正文

我想过的生活

(2006-08-19 04:12:37) 下一个

先说明一下:这里的理想生活是指几十年以后, 该做的都做了, 不想再努力时想过的生活.目前对该类生活并不感兴趣而且也不现实. 不过,时不时的展望一下是有必要的.

首先是得在某个城市的远郊有一个房子(澳洲的城市就可以了)
在那里应该看得见一个平静的港湾
港湾应该有清静的沙滩
面对港湾的大厅应该有落地的门窗
吹来的海风应该能撩起落地的窗帘
房子的园子要大
最好有四季开放的花
夕阳要能照到院子和大厅
要有很好的音响系统,能让音乐随时响起

离种植苹果芒果葡萄的种植园不远
水果成熟时可以随时去摘取新鲜的水果
最好车程以内有供应新鲜海鱼的地方

厨房要大
我们可以早上去买新鲜面包和蔬菜
回来做几道从来没有做过的菜
然后在傍晚斜照的夕阳中品尝

最好有三个孩子
分别在亚洲欧洲美洲生活
让我们有充足的理由去看他们 

哈哈, 这幅画还可以, 值得去努力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海子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无论是什么主义,什么制度,其最终目的就是使每家每户都能"安居乐业”。喜欢你的"想过的生活"!
hey3g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评语!
那样的生活,的确,奢侈的是那种情趣和心情.那必须是其它方面都几乎完美才能有的心情.

另:对于朋友,任何时候来访都是欢迎的.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非请不得擅入还是 随时欢迎来客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生活是奢侈的。
对你而言,奢侈的是时间和心情。
对很多人而言,奢侈的是一份情趣和审美。
江南玫 回复 悄悄话 不高、不高,你的要求还真低。呵呵
jennylee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梦想,我想我应该珍惜我已经有了的,我的房子里有你的梦,就是我没有那么多的孩子.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好梦,我也想要这样的梦,孩子嘛,一,两个就够了,呵呵:)
追梦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生活似乎也是我所梦想的,只是我已经不再梦想孩子的事情,他们够头痛。而且我的房子也不用太大,够两个人居住即可。但我的梦想的生活是在中国的家乡风景秀丽的地方也有一所房子,那样就更美好了!
hey3g 回复 悄悄话 叶韩:茶艺馆是个好主意.俺一定去拜访,喝茶.只要是不涉及到吃的,就是有意境的.哈哈...
叶韩 回复 悄悄话 有梦想是件快乐而幸运的事,是支持着度过平淡的现在的力量。
我很希望自己将来老了的时候能住在一座四合院里,开一个小茶艺馆,和来我这儿喝茶的人聊聊天,调吊嗓子,唱唱京戏。再养一只狗,一只猫和一只兔子。
-尖尖- 回复 悄悄话 请想象(闭目一分钟):如果你和你的朋友在森林里散步,忽然发现一处隐蔽在林中的建筑,你会马上联想到:A 小木屋 B 宫殿 C 城堡 D 平房住家

那苹果和芒果可以在你家的未来果园一起茁壮成长吧……

嘻嘻



hey3g 回复 悄悄话 尖尖:我既然"发现"了这个建筑,难道还不能一眼看出它是什么吗?
除非你把问题变成"隐蔽在森林里的建筑最有可能是:A,B,C OR D.
-尖尖- 回复 悄悄话 苹果和芒果可以在一个果园茁壮成长吗?
如果你和你的朋友在森林里散步,忽然发现一处隐蔽在林中的建筑,你会马上联想到:A 小木屋 B 宫殿 C 城堡 D 平房住家
谜儿 回复 悄悄话
是不错,实际又情趣。

多伦多的秋天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不错儿,澳洲之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