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音乐心情 ♫

在飘飞的音符中,让痛苦沉淀,快乐飞扬!
个人资料
小声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忆:儿时爆米花 ※ 文城春晚“花絮”

(2022-02-11 16:19:43) 下一个

一、爆米花

  最近读着网友们写的过年怀旧文,想起了自己小时候过年爆米花的往事。

  记得小时候买粮食是要凭粮票的,平时是不可能拿粮食给孩子当零食来吃的,但每到过年,家里总会给我们一些米啊、蚕豆、黄豆之类的,让我们拿去爆花当小零食吃,于是,过年爆米花就成了我们美好的向往。

  许多人家也和我们一样,那时候的邻里关系十分密切,年前,几家邻居的孩子就会约好一起去爆米花。到了约好的日子,每家的孩子拎着自己的口袋,里面有的是米,有的是蚕豆、黄豆等等,一路欢声笑语来到小街炸米花的师傅那,过年期间也是炸米花的旺季,人挺多,还要排队呢。

  我们一群孩子一边排队,一边看着师傅操作,只见师傅把炉火烧得旺旺的,把要炸的粮食倒进转炉,再加点糖,然后盖上盖,密封起来,把转炉放到火上烤,一手拉风箱,一手不停地转动转炉,等到转炉上的压力表到达一定的压力,里面的粮食也烤熟了,然后把转炉放入旁边准备好的圆筒布袋里,随着砰的一声巨响,一炉又香又甜的爆米花就出炉了,那一瞬间,香气四溢,老远就能闻到爆米花的香味了,馋得人们直流口水!

  这种老式的爆米花转炉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 --- 那熊熊燃烧的炉火,那快速旋转的转炉,还有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以及爆米花出炉时的声声巨响、伴着米花的香甜、吃米花的欢乐,那情景真是热闹非凡,太有过年的气氛了,也给我留下了美好难忘的记忆!

大家可以点击欣赏下面的视频,回味一下爆米花的全过程!:))

二、文城春晚 ※花絮※ 

  这次菲儿、晓青组织的文城春节美食征文活动圆满成功,给我们这些海外游子带来了春节的欢乐与美好时光,真诚地感谢! 我们的学霸松松写了一篇精彩的总结:热闹非凡的春节活动

 看到菲儿和乔兄说,写点文城春晚花絮,好的,就记一个流水账留作纪念吧:))

 活动一开始,我没多想,积极参与是肯定的,于是制做年菜,应邀与云霞姐姐暖冬合唱了一首歌,done。在这里也要特别感谢云霞姐姐和暖冬,我们倾情的合作,非常愉快!:))

  后来,收到秋水的QQ,问起:“唱歌活动是如何进行啊? 歌唱好了,要不要歌贴呢?” 是啊,这些我都没想过啊,赶紧发QQ去问菲儿。

  很快收到菲儿的QQ:“亲爱的小小,现在头有点大,正想找你商量呢。收到太多的东西,1、………2、………3、唱歌的,还没想好怎么弄呢?完全外行,请小小帮忙出出主意。 交的作业里有视频,有音频…………,一起发在一个帖里,会不会一点开太乱? 小小看能不能帮忙做帖? 求救!:)”

  一看菲儿的QQ,我脑海里立刻闪现出这样的画面,菲儿美丽的身影正在一大堆的文章,美食里忙碌的搬运整理着,累得满头是汗,一手轻抚额头,气喘吁吁,正需要人帮忙呢~~~,看着让人心疼啊,我得赶快英雄救美,立马回复菲儿:“亲爱的,别急别急,你去忙你的文章和年菜贴,歌贴的事就交给我吧,一定尽力!” 其实,当时我也不知道如何弄,就是想着要帮菲儿一把:))

 事后想想,是啊,还真不能一打开贴,大家一起唱,那冬日的虎啸还不把小树和朦胧的柔声细语给吓坏呀,哈哈!

  接下来,菲儿发来了参加演出的歌曲及视频,我赶快找了秋水一起商量如何弄,真是英雄所见略同,我们想到一块了,把所有歌曲的自动播放全部改成手动播放,按交作业顺序排列分隔开来,让大家一首歌一首歌的点击欣赏,然后猜歌手。基本方案确定后,赶快告诉菲儿,放心,歌贴没问题。

 很高兴这次秋水和蕾蕾都能参加我们一起玩,秋水的歌“拜新年”,专业水平的演绎,欢快优美动听,我对秋水说,得,有暖冬在,你这歌立马就会被猜中,果然啊!还有我们多才多艺的蕾蕾,作曲作词、弹琴唱歌样样行,这次还专门为大家录制了脱口秀,惊喜连连,给大家带快乐!

  再接下来,我见报名演唱的人不多,只有几首歌,竞猜不过瘾啊,立马想到了上次王府活动中的城城和亮妈,那次城城的“月朦胧鸟朦胧”给大家带来的惊喜与朦胧,亮妈的“鸭蛋歌”给大家带来的幽默与欢乐,立刻给城城和亮妈发QQ,两位都是热心的好姐妹,一听说立马答应,积极支持活动,太好了。

  亮妈开始说录制“拜新年”应时应景,我说已经有人唱了,亮妈动作快,马上改录“明月千里寄相思”,亮妈的歌声圆润抒情优美,但经过王妃活动练就的学霸们厉害啊,也是立马就被暖冬和大家猜出来了:))

  城城也送来了一首“真的好想你”并说这歌也送给我,艾玛,这又甜又嗲的歌声迷s我了,差点晕过去,后来看到时间还来得及,城城又送来一首“心上的罗加”,又是迷s人的节奏,我赶快把第一首私藏了,放上第二首,今天写花絮豁出去了,把朦胧的“真的好想你”放在这里与大家一起分享,朦胧要立场坚定,只想我啊,听见没,哈哈!:))

  还有小树和墨墨的歌,开始送来的是视频,我一看,这不行啊,不用猜,自己举着名片就出来了,赶快给她们去QQ,让换成歌曲文件,好给大家一个悬念,可以竞猜,不过,咱文城学霸多啊,墨墨的歌只听第一句就被猜中了,小树的歌温婉柔美细腻,还真让大家猜了一阵子:))

  还有新手小潘,活动征文里的就有歌曲“外婆的澎湖湾”,第一次参加活动,没经验,博客里没有隐藏好,一下就被猜出来了,菲儿赶紧让她换了一首歌“恭喜恭喜”,可文城网友们各家搜索,也三下五除二被猜个正着。

   看着歌手的队伍不断壮大,开心,不过,已有的歌手都比较容易猜,没有悬念,正在这时,巧了,看见冬日来博客玩,突然想起冬日的歌声,也是一个会唱歌的人,就是唱的太少,赶快抓住,让冬日来一首,肯定给大家一个意外的惊喜!

  冬日说:“我倒是想参加来着,但我既没有话筒,也不会用唱歌的软件”。 我说:“你就用手机录撒!”  是啊,这点小事那能难住我们聪明能干的冬日,冬日爽快的说:“周末来试试”。  第二天就交来了录音,wow,动作真快,赶快打开来听,一会儿就听到虎啸声,艾玛,这冬日是到哪里录的音,难不成去了动物园? 紧接着,冬日的声音出来了,那嘴皮子熘的,语速可真够快的,一点也听不出上海迷道,纯正的普通话,说得太好了,惊艳!  真是黑马横空出世,一鸣惊人! 果然,没有一个人猜中冬日,为冬日喝彩叫好,隐蔽成功!:))

  后来,菲儿又送来了琥珀的歌,潇潇的视频,还有多才多艺的Chuntianle的视频,一次次的令人耳目一新,都是唱歌高手,一直到发帖的前一天,参加演出的节目收集完毕,制贴完毕,菲儿又加了许多感人的文字,为文艺演出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第二天看见大家竞猜歌手的热烈气氛,张冠李戴…………,偷乐^o^
  *** 特别是水星兄第一个猜中墨墨的歌,可惜,不知怎的,水星兄把城城的歌猜成男声了。
    (哈哈哈,笑得我差点从椅子上跌落到地上! 男声有这么甜这么嗲的声音吗? )

  *** 边边厉害啊,第一个一下就猜中小树了!
  *** 暖冬更厉害了,好耳力,猜中7个!
  *** 冬日隐蔽最深,正如边边的留言:“哎呦喂,波城冬日是匹黑马,谁都没猜出来。 一个上海人咋把rap说得这么溜啊,普通话发音完全听不出上海的口音来。好玩!"
    …………,真是欢乐多多:))

  以后再搞活动就更有经验了,文学城人才济济,会有更多的朋友参与,节目会越做越好,难忘今宵,也真诚地感谢参加演出的朋友对我的支持,感谢所有朋友对我的鼓励,我们下次再聚!:))

    一晃又是周末了,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7)
评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乌衣巷' 的评论 :
是啊,看到过南京走街串巷的爆米花师傅,我们大院门外小街上就有一家,我们都是到他们那,都是童年温馨的回忆:)
谢谢老乡共鸣!
乌衣巷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太熟悉了,当年,爆米花师傅走街串巷,我们也是围观者,谢谢小老乡带来温馨回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蜻蜓.' 的评论 :
蜻蜓mm辛苦了,问候! 来这里听听音乐,轻松愉快一下:))
是啊,蜻蜓mm也有一模一样的经历,握手:))
祝双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雪中梅说得没错,不仅我们爱吃,孩子们也爱吃,记录一下美好的回忆:))
雪中梅双节快乐!:))
红蜻蜓.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出门了一趟,漏掉小小姐这个贴,爆米花的回忆太温馨乐,我们小时候也和小小姐一模一样耶,说着说着就要流口水了!花絮好玩,小小姐写得有趣 ^-^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熟悉的爆米花机,孩子小时爱吃,我就拿着口袋去排队。吃起来很香。元宵节快乐,平安是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逸斋主' 的评论 :
问好斋主,是的,经你一提醒我想起来了,那时候糖要凭糖票,所以有时候用糖精代替,吃过之后是有点苦味。
斋主新周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问好佳园,是的,当时觉得很神奇呢,一小碗米就能爆出一大袋米花,开心啊!:))
佳园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哈哈,幽默的潇潇,是啊,到网上鼓捣了一台爆米花机,闻到香味啦,来来来,给你各种爆花当小零食:)
潇潇新周快乐!:))
清逸斋主 回复 悄悄话 记得那老式的爆米花机,砰一声爆响就能引来邻里所有孩子们的围观。能爆的应有尽有,有大米、黄豆、蚕豆等,放了糖精的米花甜,甜的后劲还有点苦。
祝元宵节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爆米花好亲切呀, 温馨的回忆, 一小碗大米, 年糕干片, 玉米可以爆一大袋, 又香又甜,我们小时候的零食。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真美! 本事真大,还能找到一台爆米花机器,哈!闻到香味……
爆玉米,年糕片最好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问好淡然,真有意思,与淡然还有许多朋友同好啊,都爱吃爆年糕片和爆米花,爆蚕豆和爆黄豆也很好吃,有点像膨化食物,爆出来的比炒出来的更蓬松酥脆:))
是的,小时候是简单的快乐着,令人怀念~~~
谢谢淡然鼓励,祝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幑宁' 的评论 :
问好幑宁,看着大家的留言,感叹呢,原来爆米花是我们许多朋友共同美好的记忆:))
下次幑宁也参加唱歌一起玩啊,祝新周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小时也爱吃爆年糕片和爆米花,没吃过爆蚕豆爆黄豆,想来也是相当好吃!怀念那时的简单快乐!

谢谢小小和其它幕后帮忙的网友们,这个年过得真热闹!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问好lily,很高兴给lily带来童年美好的回忆:))
是的是的,同欣赏城城又甜又嗲的歌声:)),也很期待什么时候能欣赏到lily的歌声:))
嗯,菲儿这次最辛苦,我只是帮了一点小忙,很高兴,快乐着大家的快乐!
lily新周快乐!:))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也爱围观爆米花,最喜欢吃爆玉米花。读着好亲切。
小小热心参与这次春晚活动,辛苦了!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这爆米花机器一下子把我带回了童年时代那惊天一响,小小好文!哇春晚背后这么多有趣的故事,再次为这些美妙的歌喉鼓掌,大家太有才了!尤其那个唱《真的好想你》的城城,嗲的来,虽然无幸听到真声,也完全可以想象:)小小和菲儿为此精彩的活动背后付出了太多的辛苦和精力,献花感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问好沈香,看见沈香又回到文学城开心,这次沈香两国三地的旅行真的太不容易,辛苦了,亲切问候:))
很高兴我们有着相同的儿时记忆,怀念!下次沈香一定要参加大家一起玩:))
祝沈香新年快乐,虎年吉祥,万事如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村山人' 的评论 :
问好东村,看见这么多朋友都有相同的经历,太亲切了:))
儿时的记忆难忘,祝东村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问好沫沫,沫沫小时候也喜欢看爆米花,哈哈,同好啊!:))
谢谢沫沫,祝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朦胧呀朦胧,你和你师傅一样,真是我们大家的开心果,走到哪就把欢乐带到哪,咱们就一起上贼船,一起玩好了,好朋友在一起快乐多多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哈哈,与麦子同感啊,被城城的温柔给蜜倒了~~~,来来来,一起分享香气四溢的爆米花,麦子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感动菲儿总是热情友好的鼓励每一位网友,文城有菲儿真好!祝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问好皮卡兄,正是,当年老式的爆米花转炉风靡一时,至今记忆犹新啊,那是儿时过年的味道!:))
谢谢皮卡兄,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掌声鼓励,问好京妞,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艾玛,朦胧的小粉拳要来打我呀,给你打给你打,比massage还舒服呀,哈哈!
朦胧这么甜美的歌声我不敢私藏啊,拿出来给大家分享:))
别管什么潜规则,朦胧早就练就水蛇腰,婀娜多姿,人见人爱啦!你被云霞姐姐抓住,下次肯定跑不掉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紧衣卫' 的评论 :
哈哈,谢谢紧衣卫幽默风趣留言,看来也是对爆米花身有体会的人,描写的惟妙惟肖,很形象啊!:))
问好并祝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小小新年好!小小的爆米花描述写得太真切了,儿时的记忆就是这个样子!文城春晚花絮写得好热闹,沈香错过了,在文字里感受了你们的快乐!谢谢小小分享!周末愉快!虎年吉祥!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小分享花絮!
爆米花,小时候的记忆,喜欢!
现在还常常在超市里买爆玉米花。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我也喜欢看爆米花,每次都特期待爆响的一刻~~~小小和菲儿都辛苦了,带给大家那么多快乐时光~~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艾玛!是你!是你!说的就是你!菲儿!我是被你朦朦胧胧的拉上了贼船了 !半推半就,欲拒还迎的。我的天呐!这剪不断理还乱的。:)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哇,正想夸爆米花呢,被城城的温柔给蜜倒了,俺师傅确实无敌!伴着爆米花的香味,听着有趣有乐的春晚内幕,谢谢小小大揭秘!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理解,没问题:)

今天晚上,和乔兄,和大家一起爆米花看电影,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哈哈哈,朦胧变罗加,太动人了,鼓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秋水但才女支持,你和小小都为活动操了不少心,喜欢你们美妙的歌声给活动带来的无限美好!:)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当年的老式的爆米花转炉风靡一时,走街串巷为人民服务,大部分都是为了孩子,因为爆米花和爆玉米、年糕片等都是最好的美零食。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差点错过这篇。 鼓掌。 文城美才女!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艾玛!乖乖隆的冬呀!小小啊! 我真的好想“打”你啊!要么替我挖一个地洞,我先钻下去。我昨天去城里玩,难怪耳朵老是嗡嗡想。。原来是你在这里念我呢。我的妈呀!我一定是被云霞姐姐潜规则了。她让我进组,我说要先吃暖冬的猪腰,练好水蛇腰。看看!这就是下场了。。。哈哈!你懂的。。。:))))
紧衣卫 回复 悄悄话 "咚"!
"十月革命一声炮响," 给家属院的小孩子们送来了爆米花的欢乐.
再加上几粒晶莹剔透高的科技糖精, 未几, "咚" 的一声, 听觉, 视觉, 嗅觉, 味觉就都能满足好一阵子了.

可惜, 这爆米花机器在博主这儿, 绅仕了许多!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欧风轻雨绵' 的评论 :
欢迎风轻来访,名字诗情画意啊,欣赏!
嗯,是的,过年想起了爆米花,在网上看到了这个视频,好亲切,放在这里回味当年情景:))
问好风轻,谢谢共鸣,祝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嗯,听朋友说,现在国内偶尔还可以看见这种古老的爆米花机:))
问好韭菜,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是的,爆米花是老手艺了,想起了五湖兄系列手工艺回忆文,写得真好,令人感同身受,怀念!
问好五湖兄,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问好小潘,儿时同样的经历啊,握手!
嗯,冬日隐蔽太深了,Rap说的太溜了,把大家都忽悠了:))
小潘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导一来就带来了欢乐,圆导可是我们大家的师傅和开心果,咱们一起拜学霸松松为师吧:))
我可是很期待圆导幽默风趣又特别的大奖啊,把我这小屋也装点的高大上一点,哈哈!
你那里太热闹了,师太师傅师姐师妹的,我都搞晕了,赶快弄个圆徒谱,分工明确,圆导就可以躺平,让弟子们去折腾,大家都跟着乐!:))
圆导周末快乐,天天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问好杜鹃,欣喜我们的童年都有着类似的经历,怀念!:))
杜鹃说得好,今年的年难以忘记……。明年再聚!
杜鹃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问好生活,是的,同样的感觉,儿时美好的记忆难忘:))
生活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问好弄弄,是的,为了健康,人们现在吃爆米花一般不加糖或少糖,在我们小时候,喜欢糖越多越好,平时太缺乏小零食了:))
弄弄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花浪漫' 的评论 :
问好浪漫,谢谢鼓励,祝周末愉快!:))
北欧风轻雨绵 回复 悄悄话 也记得这个爆米花机,很高兴又听到了它的爆响,谢谢小声的贴!一直十分想念那爆米花的纯味道。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还以为爆米花机再也看不到了,都是儿时的美好记忆!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也喜欢围观爆米花,这些老手艺,也是一种现场表演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童年吃过的爆米花,亚米!我以为冬日的Rap是蕾蕾姐。
小小周末愉快!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一篇爆米花美文,还爆出了春晚内幕,给小小一个大大的赞!
这次的春晚,小小的贡献是大大的,呕心沥血的节奏啊,我都找不到合适的圆奖来匹配了,咋办?
谢谢小小在圆宅热情留言,我就在这里回复你了。圆徒们在那里唱戏呢,你来我往热闹非凡,我都插不上嘴了,哈哈。
话说小小这么能干,我都想拜你为师了,那我的徒子徒孙该怎么称呼你呢?还有大学霸松松,我也想拜她为师呢。
祝小小周末快乐,天天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爆米花的记忆,是很多人的记忆。小小辛苦了,歌贴,一定不容易。今年的年难以忘记,花絮更好看。明年再聚!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爆米花,美好的童年回忆。即使是物质匮乏的年代也一样有美好的记忆。
祝小小虎年吉祥!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吃过爆米花,现在想起来比加糖的健康多了:)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精彩的总结,难忘的回忆。祝节日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哈哈,蘑菇描述的太形象了,的确,随着一声巨响,爆米花香飘千里啊,闻着就直流口水!:))
今天发现,圆导给了蘑菇一个辉煌的名字:辉蘑菇,哇塞,闪闪发光啊,圆导的想象力太丰富了!:))
蘑菇好文笔,最近好文连连,睿智能干,佩服哦,问好蘑菇,哦,不对,漏字了,是辉蘑菇,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哈哈,一刷屏看见云儿开心!来啦来啦,想要炸什么都行,记得当年也是炸什么的都有,我们也炸过蚕豆,黄豆,玉米,云儿说的花样更多啦:))
是的,我也觉得出炉的爆花声比视频里的声音要响,我们当时都是要赶紧捂着耳朵才行:))
就是啊,同感,暖冬耳朵最灵了,云儿也是,连暖冬咳嗽你都能听出,哈哈,一个比一个厉害呀!
嗯,估计菲儿也苗条许多,我们看着都心疼啊,谢谢云儿一路支持鼓励,有人商量就安心放心多了!:))
祝亲爱的云儿周末快乐,天天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问好精彩,又一位有着类似经历的好姐妹,是啊,我们小时候,物资匮乏,平时是不可能用粮食来当小零食的,只有过年才有,所以,爆米花成了每年最向往的过年零食了。
同感,现在机器爆米花又快又好,但是与儿时爆米花的味道不一样啊,怀念儿时的味道!:))
哈哈,记录一个流水账留念,朋友们倾情合作,一起分享快乐,真的挺有意思的,下次精彩不仅要出年菜,也要来一个节目,先预订啊,早做准备:))
精彩周末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爆米花、爆玉米,捂着耳朵等那一声响。然后是空气中那香气…谢谢小小带回儿时美好的回忆。花絮写得有趣又感人,才情加友情,赞赞赞!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赶个晚场,爆米花不排队了,小小师傅,我要炸锅玉米的,再炸锅小米的,再炸锅红薯片的,再炸锅年糕片的!:))儿时的爆米花,温馨的回忆~~~记忆中的爆花声比视频里的要响很多,老远就听得见:)

小小春晚花絮趣味横生啊!暖冬耳朵最灵了,妙破啊:)不过暖冬的声音我也能听出,她一声咳嗽我都能听出:))
文城春节活动精彩纷呈,我猜菲儿一定掉了好几磅肉肉:D 小小的春晚贴精美温馨,好有年味。你们都是有大爱的人,由衷欣赏、感谢、致敬!^o^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小小的这篇儿时的爆米花写得真是太好了,读着读着,我仿佛又回到了小时候。那时我家住在农村,平时也没啥吃货,村里来个爆米花的,那就是我们这群孩子们最快乐的时光了。现在虽然爆米花到处都有,但是儿时那种记忆和味道却是最难忘的。
谢谢小小为文城春晚付出的一切,原来这场春晚背后还有这么多趣事。要说猜谜语,我动动脑子兴许能猜出来,这猜谁唱的谁写的,我肯定猜不出来。看来平时得多读多听,为明年的春晚做准备。小小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问好joyce,原来joyce小时候也和我一样有着爆米花的经历,真有意思,我们生活在不同的城市,却都有着相同的经历,这个世界真的很小:))
谢谢joyce鼓励,祝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乔兄慷慨的留言鼓励,正是:齐心协力,法力无边!:))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艾玛,太佩服乔兄精彩的文笔了,把人夸得找不着北了,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大家都使出了洪荒之力,齐心协力为了把活动搞好,同心协力,火了半边天!:))
也为乔兄点赞!:))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问好云霞姐姐,特别佩服云霞姐姐呢,高产高质高效率!动作神速,有你在,我们都特省心,放心,安心!云霞姐姐多才多艺,从演唱到合成,再到制贴,样样棒!:))
哈哈,是的,是的,下次城城跑不掉,被云霞姐姐看中了,我们都懂得:))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兄果酱啦,不知道还有让我做奖品模板的事啊:))下次一定好好给乔兄打小工,还望乔兄多多关照:))
乔兄这次也辛苦了,制做了那么多精美的奖品,大家都爱不释手啊,唯一的希望是变成真的餐具,哈哈!:))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哈哈,乔兄也有爆米花的经历,还很慷慨的与你的弟兄们分享,有情有义哦:))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问好真言,你那是广东话吧,好玩!:))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问好海风姐,是啊,海风姐童年也有爆米花经历,怀念!
海风姐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兄,为啥要到菲儿家找爆米花呀?:))我当时社区活动太多,没来得及写文,这会儿才慢悠悠的写点儿时的记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问好点点,你说的一点没错,我们在爆米花师傅要出炉的那一瞬间也是纷纷把耳朵捂起来,减轻对耳朵的影响:))
哈哈,是啊,城城嗲嗲的声音迷人啊:))点点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哈哈,暖冬谦虚,暖冬是一个真诚又热心人,而且动作快,记得那天中午云霞姐姐提议,暖冬傍晚就唱好了,我一看着急啊,连夜唱,就怕耽误了姐妹们的合唱:))
真的很感谢云霞姐姐和暖冬,我们的合作非常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问好暖冬,佩服暖冬好耳力,到底是爱唱歌的人,对声音敏感,有洞察力:))
哈哈,幽默的暖冬,不仅能在文城混下去,也可以在唱坛混个风生水起:))
暖冬的好嗓音一定要多唱啊!
谢谢暖冬对制贴的鼓励:))
是啊,一小碗米就能打出一大袋米花,小时候觉得很神奇呢,同是那种古老的转炉,亲切!
暖冬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最应该感谢的人就是亲爱的菲儿啊,菲儿这次真的太辛苦了,想想每天几百个QQH,几十篇文章,近百道美食,都要经过菲儿的手整理汇集,点评,加链接…………,工作量太大了!
很高兴我能帮一点小忙,快乐着大家的快乐!
谢谢菲儿美好的留言鼓励,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松松,握手握手,我们小时候爆米花的经历一模一样啊,真的太亲切了:))
谢谢松松美言鼓励,是菲儿晓青组织策划的好,有号召力,有亲和力,也是大家热心支持,我只是尽自己一份力而已,赞松松获得好成绩,是名符其实的学霸:))
而且松松为人热情友好、真诚地鼓励每一位朋友,让人感动!:))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小时候也跟小朋友一起去爆米花摊头~~这也是小时候的味道。
小小和城里姐妹们厉害,把文学城的春晚办得有声有色!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法力无边!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王妃圆导,二位神极推手!。。。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看完菲儿,松松,小小从不同角度,推出的春晚花絮,非常感叹,非常喜欢。发现大家有一个共同点,创新,以洪荒之力,最大限度地追求完美,竭力打造精致精典。菲儿的67道年菜,包罗万象,登峰造极。松松的获奖感言,气宇轩昂,方方面面!小小把舞台总监,作成了春晚总导演!同心协力,火了半边天!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小小的花絮好有趣,原来文城春晚后台,有这么多故事啊!记录下来,真好!
小小真是个温暖,贴心的好姐妹,我们博文这边的网友,好有爱哦!
每次活动,回忆起来都是幸福满满。
再次谢谢菲儿,晓青组织!另外,咱那冉冉升起的新歌星,城城,姐已经开始打你的主意了,”你懂的”!哈哈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读完小小的花絮,才知道当时制作奖品时,想叫小小出几个不同风格的奖品模板,被菲儿挡驾。好生奇怪,怎么回事?谁能想到,先前计划的文艺表演,楞被小小做大做强,做成了文学城春晚。真是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小小,你真行!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俺乡下叫“爆肥仔米” :)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爆米花,六十年代很风靡,多半出现在过年之前,好象是物资缺乏的那个年代里,上苍为孩子们准备的过年零食。裤兜里塞满半口袋,到学校里,小伙伴们一人一把,立马成了把兄弟!嘿嘿嘿!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爆米花带来许多儿时的回忆,谢谢小小。也感谢小小为这次办活动热心相助,让大家一起庆新。虎年快乐!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爆米花,在菲儿那没找到,原来在小小家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喜欢看爆米花,但是特别怕听那一声爆炸,每次都跑得远远的,还觉得震耳欲聋。小小很勇敢!~~ 心城娇滴滴的声音,更上一层楼之后就更让人着谜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啊,还要借此跟你说明一下,我参加合唱从来是被动的,因为我不会制作,没有设备,所以开始没有一口答应下来,因为最后就是会麻烦云霞或小小合成的。再次感谢菲儿晓青组织这次春晚,大家都很开心,就是让你们花太多时间了。辛苦了! 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小小把内幕一抖,这更有趣了,心城还唱了《真的好想你》啊,真的唱出感情,平时嘻嘻哈哈的心城唱歌可是柔情似水的。秋水的声音,我一打开,一秒钟就确定是她,这要是猜错了,我在文城没法混了呀:) 不少人猜那首《回娘家》是亮妈,是因为亮妈唱过,但是我一听知道不是,因为熟悉了亮妈视频里的声音。好在我老眼昏花,但耳朵还没有老去:)
小小辛苦了,这么精致的歌贴,文城我就知道两个人,一个是你,一个是秋水! 谢谢有你们,你的爆米花让我想起我小时候,一小碗米打出来一大袋,也是那个老式的转动的密罐。小小写得情趣盎然!
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 先谢谢网亲们,这会儿要去参加社区活动了,晚上回来再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爆米花的过程跟我小时候一模一样,太亲切了:)
小小和众姐妹们很厉害,携手合作把春晚搞得热火朝天,尤其是小小,制作美帖,节日气氛浓浓!
城城唱得太好听了,再次给上春晚节目的所有姐妹们鼓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

对呀,对呀,没有亲爱的小小,菲儿绝对要晕了呀。真的是非常感谢小小让我安心,倾情帮助,铭记在心!我还催冬日赶快交作业,真是不好意思。也特别感动云儿一口答应带来三人精彩合唱,老地雷特意为春晚创作新脱口秀。朦胧唱歌送小菜关心,哈哈哈。小萍特意上过年的歌,感谢最后一天小小还在等歌昨帖和我密电吗,
再次感谢小树、秋水、云儿,暖冬,小小、亮妈、朦胧、冬日、墨墨、琥珀、小萍、潇潇、老地雷、Chuntianle的才艺奉献。小小的花絮写得太生动好看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爆米花的过程跟我小时候一摸一样,太亲切了:)
小小和众姐妹们很厉害,携手合作把春晚搞得热火朝天,尤其是小小,制作美帖,节日气氛浓浓!
城城唱得太好听了,再次给上春晚节目的所有姐妹们鼓掌!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哈哈,就是,城城就是靡靡之音啊,谁听谁醉~~~~~~~~ ^o^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问好亮妈,谢谢鼓励,亮妈给力,佩服亮妈动作真快,而且高质量!:))
亮妈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菲儿辛苦了,差点晕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记得当时大米很少,定量供应,还要配杂粮,那个年代就是吃点爆米花也不容易啊!
晓青活动中也辛苦了,那么多人,那么多竞猜QQH,得花多少时间来整理啊,感谢!
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问好梅华,说得太好了,祝大家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开开心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听完城城的歌,醉了!在这里点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谢谢小小出色组织,精美制作,把文城春晚办得红红火火,吸引众多观众,佩服佩服啊。小小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小小辛苦,菲儿没有你就晕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爆米花我们都用大碴子,大米却,不舍得。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祝快快乐乐,开开心心,健健康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正在改错别字呢,一刷屏看见游士,问好!:))
吃过啊,爆蚕豆、爆黄豆都吃过,特别酥脆,大多是爆米花:))
游士周末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吃过老式爆米花机爆的豆子吗?也很有特色的。爆的糯米更好吃。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