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音乐心情 ♫

在飘飞的音符中,让痛苦沉淀,快乐飞扬!
个人资料
小声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无花果丰收,学做 ※ 广东风味 ※ 靓汤

(2020-09-09 16:33:15) 下一个

    后院众多的果树中,有一棵无花果树,它的生命力很强,第一年,当它还是小树苗时就开始结果了,几年下来已经长成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夏末秋初,正是无花果成熟的季节,每天都可以收获一大捧,这是丰收的喜悦 ^o^

    有趣的发现,无花果在结果的初期,果实生长缓慢,仿佛是在一点一点的积累能量,突然有一天,你会发现,本来绿油油的果实,一夜之间膨大变紫,像爆米花似的,成熟了! 这个时候你得赶快采摘,不然,如果被小鸟蜜蜂们发现,它们吃的速度比你还快,当然,当果实成熟太多时,也故意留一些在树上,让小鸟蜜蜂们也分享我们丰收的成果 :))

    无花果采摘后,直接洗洗就可以吃了,口味甘甜软糯,是营养保健好水果,网上有关文字很多,这里就不赘述了。

    一个多月下来,看着越来越多成熟的无花果,就开始琢磨了,别只是当水果吃,是不是也换换花样,改改口味,看看还有什么其它的吃法? 于是上网搜了一下,结果给出一大堆无花果的吃法,欣喜,选了几款广东风味的烹制方法,试了一下,口味都不错哦,记录在这里备用。

    广东人很喜欢喝汤,各种各样不同食材的靓汤:鲜美的,甘甜的,醇香的、清淡的,老火的...等等,每天都会出现在餐桌上,不仅可饱口福,对养生和健康也颇有益处。今天咱们就因地制宜,既然收获了这么多无花果,就用无花果和家里现有的食材来做两个广东特色的靓汤吧。

 

一、广东特色家常菜“无花果浸鸡”

食材:无花果8个,鸡半只,红枣6个,枸杞一把。
      葱、姜、香菜,
制做:
 1、无花果切成两半,鸡切块,
 2、锅中煮水,水开后,放入无花果、红枣、枸杞、姜片,煮10分钟,加盐;
 3、然后放入鸡块,水开后2分钟关火,盖上锅盖浸5分钟即可。
  ( 一道汤美肉嫩的“无花果浸鸡”就做好了!)

 蘸料:姜切丁,葱切葱花,香菜切碎,放入碗中,倒入酱油,再倒入热油。
  (喜欢的人可以加蘸料,我没要这个蘸料。)

 嗯,品尝一下,肉嫩果香,味道鲜美极了!

品尝一下,肉嫩果香,味道鲜美极了

 

二、广东靓汤:苹果无花果炖瘦肉,味道酸甜营养!

食材:无花果7、8个,瘦肉半磅,苹果1个,百合1把。
制做:无花果洗净,苹果削皮切块,瘦肉切块,百合泡发洗净。
      所有食材放入锅内,加水,炖煮半小时即可(我砂锅坏了,用的是电高压锅)。

 这道靓汤健脾养胃,清润安神,还可以提高免疫力,味道酸甜可口,很好喝哦 !

 

三、无花果pizza

采用的是 业余厨子 的食谱,谢谢!:))

1.5 cup whole wheat flour(我用的是一般面粉)
1 tsp salt
2 tbsp yeast,
1 tsp sugar
1 tbsp olive oil
3/4 cup of warm water

把上面的食材都放到一个大碗里揉成面团, 放温暖处发面。当面发到两倍大时即可。
把面揉一揉后放到烤盘中,用手压平。
然后放上西红柿酱、cheese、切片的无花果、小西红柿,再撒上一点香菜(根据每个人口味放自己喜欢的东西)。

 放入烤箱,375F度,15分钟即可。(各烤箱不同,密切注意,不要烤糊了哦)

 四、无花果奶昔、再摆两个水果拼盘玩玩 :))

 顺便发一张最近某一天收获的无花果!

   后院高产高质的无花果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1)
评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蜻蜓.' 的评论 :
哈哈,咱们姐妹心有灵犀啊,是的,最近瞎忙没顾上博客,刚刚更新了一下,谢谢蜻蜓mm等候:))
红蜻蜓.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姐,好久没有更新了,来好多次了,在这里猫着,等新贴,嘻嘻^-^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音来小提琴' 的评论 :
好久不见音来小提琴,问好:))
嗯,没有果树没关系,costco就有卖无花果干的,可以买来煲汤:))
音来小提琴 回复 悄悄话 太诱人了,我虽然没无花果树,但一定要去买无花果做来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谢谢canhe姐,祝canhe姐周末愉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小小妹妹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哦,costco有新鲜的无花果卖,我还以为只有果干呢,costco的东西质量还是不错的:))
游士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嗯,无花果pizza是从业余厨子家学来的,感恩:))
问好韭菜,周末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老鼠太可爱了!小声音家的水果真多!每年到了这个时候,我们这里的Costco有加州来的无花果,但肯定没有树上直接摘下来的好吃。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无花果披萨,是个很好的创意!问好小声音!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来啦来啦,收到了,谢谢,谢谢人家宝贵信息:))
问好人家,一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谢谢闻香欣赏鼓励:))问好!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查QQH。
yy56 回复 悄悄话 无花果pizza太有创艺了,赞!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哈哈,赶快接着隔屏握爪 ^o^
那你买的好:))我是在一个福建朋友组团的群里买的,价格比较贵,我外行,看见认识的朋友大家都买,也就跟着买,煲汤的确很鲜!:))
下次再买多看几家,人家方便的话,可把El monte的地址QQ我一下,谢谢啊!:))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我是从El monte 的一家原供应餐馆的大卖场买的,老板娘讲广东话。他们有不同规格的干鲍鱼及干鲍鱼边卖,鲍鱼边仅20刀一磅,堡汤一流。哈哈,我们是心灵一点通的好姐妹,隔着屏幕握下爪。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忘说了,看见你说的鲍鱼,我在想,没准我们买的是同一家的鲍鱼?最近,我也团购了2磅鲍鱼干及一些海产品,也在煲汤喝:))
又:想起上次采摘加州甜橙,我们去的是同一个甜橙园,没准擦肩而过啊!
感叹:It's a small world after all ^o^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看见人家开心:))是的,最近我也煲汤上瘾,今天煲了排骨汤,放了无花果、红枣枸杞:))的确体会到煲汤的鲜美,
好奇,这些平常的食材凑在一起,也不知道起了什么化学反应,汤真的很鲜美好喝~~~
问好人家:))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摆盘!昨晚也炖了广东靓汤:无花果小排鲍鱼(边)汤,好鲜,喝了两大碗,还剩一碗中午也把它干掉了。最近也迷上了广东汤,常常堡汤喝。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乌衣巷' 的评论 :
谢谢,谢谢老乡鼓励!:))
祝新的一周快乐!
乌衣巷 回复 悄悄话 文城李子柒!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赞美鼓励,是的,有的地方小动物很多,虽然很可爱,可种的瓜果都被动物偷吃了,有点无奈。
我们这里还好,除了小鸟蜜蜂以外,没有其它小动物:))
问好雪中梅,一周快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真美,厨艺那么好,拼盘象工艺品。我以前也种了一棵无花果,也结了不少的果子,小鸟常来吃。后来我们搬到了别处,就没有继续种。你的无花果好馋人。欣赏了,平安是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鱼鱼生活在广州那么多年,一定很会煲汤:))
嗯,是应该买一个制果干机,吃不完的水果可以加工成果干!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大丰收的无花果,吃不完晒干,煲汤用是太高级了。我从来没吃过新鲜的,不多见的水果,有钱也买不着呢。唉!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秋' 的评论 :
同感,广东人很会吃,各种美味的煲汤的确好吃:))
是的,自种自收的成果真让人开心,小有成就感! 嗯,苹果煲汤也好喝,酸甜可口,很适合夏天~~~
问好明秋,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溪姐姐赞美鼓励,美食家可不敢当啊,就是瞎折腾着玩:))
问好姐姐,周末愉快!:))
明秋 回复 悄悄话 丰收啦,开心。我每次只能收获几枚果子,还得用网罩着。下次试试煲汤。我用苹果煲过,味道特别。广东人真的很会吃,聪明不守旧。问候小小。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小小艺术美食家的作品,无花果的小老鼠好Cute,各种无花果美食靓汤令人垂涎欲滴。小小太棒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粉童鞋,再调皮捣蛋,要罚站哦!:))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哈哈哈!:)))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谢谢canhe姐姐建议,是的,我也在考虑要买一个food dehydrator,因为还有桑果,枇杷,黑莓,等等,水果丰收的时候吃不完的可以做成果干:))
问好canhe姐,周末愉快!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我去尼姐家翻箱倒柜也没找到!哼!:))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哼!骗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妹妹,买个food dehydrator就可。谢谢小小妹妹分享,好艺术的美食!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清静美丽的大花园是无所不有啊,嗯,试试无花果煲鸡汤,鲜嫩美味,营养健康!:))
问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点赞,问好并祝安好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好久不见沫沫,问好沫沫~~~
嗯,沫沫查一下,看看你们那里是否适合种无花果,是营养保健好水果,容易种,产量高,还很好吃:))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我的无花果也丰收了,明天就试试做汤。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特色加美味,为小小点赞。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羡慕小小的好手艺,看得我也想要种无花果了,去查了下,好像我们这儿种不了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嗯,松松赶快换一棵无花果树。
今天我又咨询了给我无花果树的朋友,她告我,今年2月份,一个朋友从她家树上剪了一个枝回家,插活了,并且还结果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很可能是品种的事。估计不会结了,也不指望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地雷' 的评论 :
哈哈,可爱的蕾蕾,你的留言让我想起了一句经典的南京话:“乖乖隆地动,韭菜炒大葱!”,要用南京方言来说才有味!
问好蕾蕾,什么时候也给我们分享一下你的高超厨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1234' 的评论 :
好主意啊,种在盆里,冬天搬到室内,这是好水果,值得种!
问好新朋友,祝一切顺利!:))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哈哈,文学城到处都是:)))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是的,我也是,后院太小,我在不断的优化,去掉了一些不喜欢的果树,优选一些喜爱的种上:))
问好xiaxi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跟joyce有缘哦,昨天看到你的无花果摄影,就在想,心有灵犀啊,也正在做无花果美食:))
我们这里偶尔也有蚊子,我都是穿上长裤长袖衣服去后院,一次被蚊子咬了一个大包,好多天才消,怕了!
嗯,无花果浸鸡这道汤特别鲜美,奇怪,不知道是什么化学反应,意外的鲜,不够喝啊,感觉我的水放少了,你做这道汤时一定要多放些水:))
问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好久不见生活,问好,是的,丰收的喜悦,谢谢鼓励!:))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是的,尼斯亲,无花果很好吃,属于营养健康的好水果,真想给亲分享一下我的丰收成果:))
你们那里不可以种吗?可能冬天太冷,可惜!
问好亲,一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别羡慕我啊,我可是很羡慕你的后院呢,而且发现我们的后院许多东西都很相似,同好!:))
是的,我也是这次才知道无花果可以煲汤,嗯,昙花肯定可以煲汤,你后院的昙花不得了啊,那么多花蕾,羡慕死我了,等着分享你的昙花煲汤啊!:))
问好暖冬!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哈哈,幽默的佳园,你逗死我了,赶快拉住佳园,别到火星上去啊,那里比加州还热,还是待在地球上我们一起玩吧:))))
问好佳园!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看见真言来了,心虚,真言是真正的广东美食高手,要像你学习,谢谢鼓励:))
问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谢谢云儿这么多甜美的果酱鼓励!其实云儿也是心灵手巧之人,看你做的贴都那么精美精致,弹吉他,弹钢琴样样棒!种点花花草草、厨艺等,那都不在话下,不信云儿试试,一定会给我们惊喜:))
问好云儿:))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哈哈,周末酷热,出不了门,在家瞎折腾,摆只老鼠玩玩,谢谢亮妈欣赏鼓励!
亮妈现在也时常摆出很漂亮又有创意的拼盘,给我许多启发:))
问好亮妈!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蜻蜓.' 的评论 :
哈哈,俏皮可爱的红蜻蜓,就把那只老鼠送给mm吧,不仅好看,也很好吃:))
问好小蜻蜓!:))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的,无花果pizza口味不错,酸甜可口,孩子们很喜欢,适合夏天吃:))
问好弄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谢谢思韵,嗯,这是今年第二批桑果丰收了,的确,后院水果不断,不过,不是我的功劳,是加州气候好,适合蔬菜水果生长,我只是浇水,收获:))
问好思韵!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o^,谢谢家家慷慨果酱,pizza随便拿,吃完再做,管够:))
家家过奖啦,家家才是多才多艺,文章写得好,厨艺中西餐都做的那么棒,最近又好歌连连,佩服哦!
问好家家:))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是啊,广东人很喜欢煲汤,营养又健康,正好收获了无花果,所以也学着做,的确很鲜美:))
无花果放芝麻酱,没吃过,下次我来试试。
问好石姐。
老地雷 回复 悄悄话 乖乖,视觉,味觉的盛宴!
sm1234 回复 悄悄话 可是俺这在室外过不了冬天呀,只好种盆里,冬天搬室内。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姐拜解释,你想说嘛我还不知道?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这媳妇哪找去!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无花果美宴!太馋人了!喜欢无花果,可惜没地方种了。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本来绿油油的果实,一夜之间膨大变紫,像爆米花似的,成熟了!
小小的无花果描写太好了!
我昨天看到好几个无花果成熟了,摘了些,但是给蚊子咬了~~
小小的无花果靓汤、无花果披萨好喝、好吃~~
明天去买个走地鸡,也煲个无花果靓汤,有时间也做个无花果披萨~~
谢谢小小的分享!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哇,丰收了,好幸福哦!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 先总谢网亲们热情留言鼓励,太晚了,明天再来回复大家!:))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me too,无花果也是我的大爱,是的,无花果代替蜜枣煲汤,这道无花果浸鸡口味太鲜美了,煮的时候要多放点水,不然不够喝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哈哈,谢谢亲,你是早上,我们是晚上,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你不说我也理解的,我也经常键误,哈哈!
不行了,支持不住了,呼呼去了,亲早安:))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还羡慕小树百花盛开的家园呢,问好小树:))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欢迎墨墨搬来我们这里,那我这里更诗情画意,好歌连连啦:)))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大清早好迷糊就看到亲了,俺打错字了,什么在有不在的,是住在四合院,要是小粉又该挑事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是前两天长周末,酷热,不能出门,所以就宅在家里做了几道菜:))
问好点点。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鼓励,哦,松松的无花果种了几年都没结果?我这棵是朋友给的,是她们家大的无花果树下冒出来的小树,到我们家后第一年就开始结果,生长很快。
不知道你们的无花果为什么不结果,会不会是品种问题?希望松松家的无花果早日结果:))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畅' 的评论 :
哈哈,舒畅也说话大喘气,可爱的………………, 嗯,忘了加音乐,等我想加时,晚了,加不进去了:))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又大丰收啊,无花果我还是小的时候在不在四合院是邻居8啊阿姨种的,很好吃的。

好有营养的美食,问好亲耐滴!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鼓励,我就是用手机瞎拍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哈哈,好啊,快递给你:)) 生活也喜欢广东口味,广东的煲汤还真是挺不错的,慢慢学起来!:))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也很喜欢在costco买过无花果干,当零食吃:))
收获了很多无花果,一时吃不完,也得研究一下如何制做果干,以后可以自己做就不用买来吃了!
问好菲儿!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小小上菜,定是精品 +1,最后的小老鼠很可爱啊! 小小的后花园我也好羡慕!
无花果煲汤第一次知道,听说,昙花也可以煲汤,我等着:))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小小上菜,定是精品! 被可爱的无花果小老鼠引着喝了你的无花果汤, 吃了无花果pizza 还有无花果奶昔, 心满意足地回火星去了 :)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好湯 :)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看呆了。。。不由感慨,为什么小小你种的树都能有很强的生命力,你做的菜都那么赏心悦目垂涎欲滴,什么东西到了你手了都成了艺术品。。。羡慕嫉妒,最爱无花果了,眼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道道精彩。不过还是最爱那张松子老鼠拼盘。太可爱了!
红蜻蜓. 回复 悄悄话 哇,鲜美的汤,漂亮的pizza,最可爱是那个小老鼠,小小姐手咋介么巧呀:))
好看好吃!我吃过绿色的无花果,也很好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太羡慕了!无花果披萨一定有风味!你家东西一定好吃,都是新鲜的:)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又是无花果又是桑椹,小小的花果园羡慕死我了!小小的巧手,又把果实变成餐桌上的美味,你真是我们文学城里的李子柒!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无花果pizza,太新颖独特了,拿一块走。小小厨艺精湛,一个水果可以做出这么多营养可口的花样来。真心的赞美小小的能干。文能做美贴,摄影,武能种菜,跳舞,文学城的李子柒。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大丰收啊。广东汤一看就很滋养人。喜欢那个大比萨饼。
吃过一次芝麻酱无花果,特高级的餐厅。就是把无花果拦腰切开,上面放上调好的芝麻酱,芝麻酱里并没有放任何味道的感觉。一直想自己试试,一直没做:)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羡慕这么好无花果树和美食,问好小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家就是世外桃源,想不夸都不行。最想的是搬到小小隔壁。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又上新菜了,看着营养丰富,食欲大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小小,无花果丰收了,还用无花果做了这么多种美食,无花果拼盘也是这样漂亮有趣:)
我买了棵无花果,好几年了,一个果都没结啊:(
舒畅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小小无花果丰收!广东人最喜欢煲汤了,小小做的漂亮!
那个无花果小老鼠太可爱了, 小小忘了一件事,
…………
…………
…………
…………
忘了配音乐,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美食,太馋人了!
小声音摄影一流!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无花果是我的最爱!无花果老鼠实在可爱!煲汤用无花果代替蜜枣是好方法,等凉快了我也来做。
la-vie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广东风味赶紧跑来,可是我家后院没有无花果咋办?给我快递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大赞,自己的无花果,只在小时候才有。我刚在Costco买了干的,回头也学小小煲汤。无花果披萨太有创意了。水果盘好漂亮,蔬果诱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问好,我运气不好,没有买到跳楼价的锅:))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好漂亮的片片!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