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音乐心情 ♫

在飘飞的音符中,让痛苦沉淀,快乐飞扬!
个人资料
小声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 杭白菊 ※ 和我的妈妈

(2020-05-10 21:45:29) 下一个

    今天是母亲节,怀念亲爱的妈妈,往事一幕幕在脑海闪现,想起了每次回国探亲,妈妈带我去买菊花茶的情景,到储藏室拿出一包菊花茶(杭白菊:这是我妈妈喜爱的品种)沏上一杯,看着菊花的花瓣在水中慢慢的舒展,阵阵清香飘来,思绪回到了从前~~~    

    小时候,每到夏天,妈妈总喜欢泡上一大杯菊花茶或金银花茶,放凉后让我们喝,说夏天喝菊花茶清凉解暑,每当我们在外面玩累了热了回到家,喝上一杯清凉可口的菊花茶,立刻感觉神清气爽。记得,家里桌上总是放着一大杯菊花茶,随时渴了,随时喝。

    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家泡茶不用茶壶,而是用大杯子,是那种老式的搪瓷杯,一直用到现在,去年回国时,看见妈妈也还在用那个搪瓷杯,好怀旧感慨!

    也许一个人小时候养成的习惯会陪伴自己终身,夏天喝菊花茶这个习惯也一直延续到我们长大成人,又各自有了自己的小家。

    出国后,每次回国探亲,临回美前,妈妈总不忘带着我去买菊花茶,成了惯例了,我们小家也一直保持着夏天喝菊花茶的好习惯,不仅是清凉解暑,茶中更有妈妈的味道!

    记得前两年,一次回国探亲,妈妈带着我去三号门外的苏果超市买菊花茶,其实,我完全可以自己去,但在妈妈眼里,我永远是个孩子,妈妈说:“你不知道哪一种好,我带你去,帮你选品种”,这时候,我知道,为了让妈妈高兴,我只有乖乖的听她的话,跟着她,陪伴她。我们一路走一路聊,感觉这是妈妈最高兴的时刻,因为,是妈妈带着女儿去采购,妈妈没有老,妈妈还有能力帮女儿挑选东西,这让妈妈很有成就感。

    当我们步行到超市,发现店里的菊花茶过期了,妈妈对我说:“这里的不新鲜,不能买,我们去卫岗总店,那里的质量好!”,可从我们家到总店有2、3站路那么远,我说,那我们就叫车吧,妈妈说叫车麻烦,卫岗总店不远,我们走走就到了……,我知道,那是因为我要回美国了,妈妈舍不得,想尽量和我在一起……,那天我们来回走了4、5站路,边走边聊,听妈妈讲述那曾经给我讲述过无数遍的故事,我就像第一次听一样,和妈妈亲切的交流着,快乐着妈妈的快乐!到总店买回了新鲜的菊花茶。

    虽然这只是一件小事,但能感受到妈妈对孩子深深的爱,妈妈就是这样,为了孩子不辞辛苦,不怕劳累,永远为孩子着想,无私的奉献与付出……。

    今天,我又在品菊花茶了,这是妈妈的味道,思念亲爱的妈妈,多么希望每年回国都能陪伴着妈妈再去买菊花茶……!

   来世我们还要做母女,还要再陪伴妈妈去买我们喜爱的菊花茶!

下面图中的杭白菊是我妈妈最喜爱的品种,这是前年我回国时和妈妈一起去超市买的,我一直保存着留念!

 泡一杯杭白菊,采几朵亲手种的白菊花,怀念亲爱的妈妈!

我一直保存着留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