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音乐心情 ♫

在飘飞的音符中,让痛苦沉淀,快乐飞扬!
个人资料
小声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己动手油漆大门 ※ 英国寄来的小包裹

(2020-04-16 08:55:13) 下一个

    说是干了件“大事”就是“油漆大门”,当然,这是对我这个从来没装修过房子的人来说,对于许多能干人也就是小菜一碟 ^o^

   家里的大门经过多年的使用逐渐变得色泽暗淡,老旧了,有些地方的油漆也磨损了,早就计划着要重新刷漆的,一直忙忙碌碌给耽误了。

   以前有关装修房屋等都是请专业人士来干,花费还不小呢,后来想想,这次不过是油漆个大门,应该不是什么困难的事吧? 为什么不自己试一试呢,而且Home Depot有关装修房子的材料是应有尽有,哪怕你想要盖一座房子都没问题,更何况是油漆一个门。

   再说啦,就算万一漆坏了也没关系啊,不行就重来呗!

   于是,上网查资料,找专业人士咨询等等,经过调研,更有信心了,到Home Depot买来了油漆,刷子工具等,经过两天的准备与实干,终于完成了这件大事,看着焕然一新的大门,很有成就感哦,开心!

这里记录一下:))

油漆大门步骤:

1、准备一个盘子,买油漆,刷子;
2、彻底清洗大门,晾干后开始刷第一遍漆;
(滚筒要从上到下,从左到右,刷的要细,一些细小之处用可小刷子弥补,还要注意不能有气泡在里面等等 )
3、第一遍刷好后晾干,约3到4小时;
4、开始刷第二遍漆,漆好后晾干,约4到6小时,Done!

(*** 步骤就这么几步,看似简单,但刷漆前的清理,地上铺纸,刷完后的清理等等,还是有蛮多琐碎细小的事要做哦!)

 1、先来看看刷漆前的大门,色泽暗淡,老旧。

2、远看似乎还凑合,近距离仔细瞧瞧,许多地方油漆脱落,整体色彩暗淡。

  3、准备一个盘子,再买桶油漆(油漆是根据Home Depot专业人士推荐的)、一把滚筒,一把小刷子等 。

 4、刷了两遍漆,新漆好的大门焕然一新,色泽鲜艳、靓丽,就跟新的一样,看着很有成就感哦!^o^

 

   By the way,前几天,收到了从英国寄来的太阳花籽,惊喜!原以为英国疫情严重,非常时期,可能收不到花籽了,但事实证明疫情挡不住爱花人美好的心愿,商家的敬业与诚信令人赞叹!

   太阳花是我外婆、妈妈和我都很喜爱的花,它生命力强,小时候和外婆、妈妈一起种过它,这次女儿专门从英国订购寄来的太阳花籽,收到的当天就把它们种在了花盆里,今天发现已经发芽了,希望它们快快长大,早日开出美丽的花朵,那是我们对外婆、妈妈的思念与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6)
评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canhe姐姐的鼓励,是的,美国的home Dept是锻炼人动手能力的地方,要什么有什么,你甚至可以自己盖一座房子:))
以前我种过太阳花,后来也是一年年衰败,这次订的英国太阳花,是第一次种,期盼着开出美丽的花朵!
问好canhe姐,祝福一切安好,健康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先问好canhe姐,这会儿有人叫我,要外出一下,抽空再来:))))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妹妹真能干,里里外外一把手。美国的home Dept是锻炼人DIY的好地方。你刷的油漆很均匀,一看就是好耐心的人干的,我有一个问题,你的漆怎么不发亮呢?是不同的style吗?我也喜欢太阳花,我的花籽是老同学信封里从中国寄过来的,各色的,开了几年后,不知为什么就剩了一种紫红色的了,花也越开越小。期待欣赏你欧式太阳花!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哈哈,才发现,在这儿背歌词呢?:))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忘不了你的眼 你的眉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哦,你忘了,在这里: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12860/201603/713702.html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搬把椅子坐门前照张照片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鼓励,也谢谢喜欢那些花,等待花儿盛开之时再与朋友们分享:))
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哦,握手握手,点点家门的颜色也与我们一样,同好啊:))
晓青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幽默的游士很有想象力啊,经你这么一说,感觉基本模式还真有那么一点点像呢:))
游士周末愉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小小真能干,活做得专业水平。喜欢你的花。祝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n太能干了!你门的颜色跟我家一样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哇,小声音家的大门,像伦敦唐宁街10号;)

问好小声音,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谢谢美丽,只要去试去干,每个人都能成功:))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不会的太多了,墨墨夜莺般的好嗓音,美丽的歌声就是我的梦想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敏' 的评论 :
谢谢若敏,悄悄告诉你,不是的,只是我喜欢的一幅画,朋友送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yy,的确,新漆的大门给人带来好心情,期望疫情早日结束,大家平安健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溪姐姐鼓励,是的,尽管宅在家里,我们也要积极乐观对待生活,搞点家庭建设,分散疫情对我们的干扰:))
我也期盼着太阳花快快长大开花,给人带来希望与美好心情!
很高兴小溪姐姐喜欢O Show,祝平安健康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哈哈,我们穷人倒是刚刚收到政府补助的钱,感恩:))
哦,还有,我家的牛油果树开花了,兴奋,就不知道能不能结果,迫不及待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儿,在美国这个大农村,很锻炼人啊,什么都会一点才行:))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没问题,花开后一定与朋友们分享:))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绝对呀! 这手艺也没谁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太太太能干了!还有啥小小不会的?
若敏 回复 悄悄话 觉得你特别能干!头像是你吗?好漂亮!
yy56 回复 悄悄话 新漆的大门就是漂亮,从门上透着主人的活力,赞!

有苗不愁长,等着看太阳花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小小真能干,新漆的大门是春天拂面的颜色,看到太阳花的绿苗苗,感受到花儿五彩缤纷的怒放,也感受到小小热爱生活,乐观向上的心。
欣赏了拉斯维加斯百乐宫的独家的太阳马戏团 "O,SHOW" ,太精彩了!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这功夫了得,小声音要领双份酬劳,如果他不给加倍+ 放假!: )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能干,种菜油漆样样显神手啊!
cxyz 回复 悄悄话 小小真能干!
等着看你的太阳花。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嗯,先生负责调研咨询,我定夺方案,一起刷漆,一人负责一边,但细致的地方都是我刷,保证质量:))
是的,我也很期待着太阳花盛开呢,问好暖冬:))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我也在想这个问题,都学会自己刷油漆了,那油漆工咋办,没活干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鼓励,我这是第一次,好像干了一件大事似的,见一讲留言说他每2年就刷一次,小菜一碟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哦,一讲每2年就要重新刷一次,那你比我们勤快多了,向你学习:))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哈哈,波波留言气派,鼓舞人心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借松松吉言,等待太阳花艳丽的绽放!:)
祝松松一切安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看来我们姐妹们许多共同之处啊,宅子家里也闲不住,到处收拾,把家整理的更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的,很漂亮,太阳花不仅漂亮,而且生命力很强,容易种活:))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小小自己漆还是先生漆啊,我们家也是老公漆的,不过我自己从来没有动过手,小小能干着呢。小小家很快会有英国太阳花盛开!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了吧,颜色也漂亮!
油漆工要哭了 :)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小小真能干!自己漆大门,厉害了!:)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这提醒我该把阳台重新油漆,每两年刷一遍,周而复始,用的也是上面的这个品牌。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豪宅大门,刷后更气派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新漆的大门太漂亮了,等太阳花开花了,又该美艳无比了:)
祝一切安好!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手艺不错啊,过几天我也准备把我们家的wooddeck油漆一下,也要清下衣柜。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啊呀,看见了,真漂亮!好看!谢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太阳花和向阳花不一样,名字都有阳,容易搞混哈:))
给弄弄分享两张pp就知道它们的不同了:
太阳花:https://cdn.wenxuecity.com/upload/album/9e/af/98/99e3cc304052agvjryT2.jpg
向阳花:https://cdn.wenxuecity.com/upload/album/c0/c6/4c/96030f7d44571l3BOlSk.jpg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太阳花就是向阳花吧?我喜欢向阳花,以前我有个网名叫向阳花花,都忘了哪个网了。漆东西挺累的,要先磨漆面,胳膊累死。你漆得不错,好看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哦,太巧了,握手握手,同好啊:))
祝安好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正是,据专业人士介绍,每过几年就要重新油漆一次,我们也是疫情之前买的工具,一直忙忙碌碌没来得及实施。
xiaxi能干,也都是自己动手装修房子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嗯,同感,我也非常喜欢,太阳花生命力强,花朵漂亮!:)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的,菲儿,我们不谋而合啊,我下一步也准备好好清理一下我的衣物等,把不需要不用的东西都处理掉:))
利用宅在家里的时间,积极生活,做一些家庭建设性的事。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是的,来美国后,我们也和许多华人一样,锻炼的什么都得自己干,也是乐在其中:))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蜻蜓.' 的评论 :
这个大门是比较高大:))
没问题,等太阳花开了一定与朋友们分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你家的大门的颜色和我家的一摸一样哦!~~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新漆好的大门跟新的一样,漂亮!
我们几年前也自己重漆过一次,因为我们的前门上面没有遮挡,风吹日晒雨淋,很容易褪色。这次本来也想借机再漆一下,但因没准备,材料工具都没买。羡慕你的新门和太阳花籽!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这太阳花容易生长,好看,正是种花的好时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蜻蜓.' 的评论 : +1哇塞,小小你也太能干了啊,美丽聪慧的媳妇!:

我和女儿在家整理了一堆堆不太穿的衣服出来,清理了很多柜子,只会小打小闹,哈哈哈。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大赞!
红蜻蜓. 回复 悄悄话 好气派的大门,漆的很棒耶,
稀饭那个太阳花,等开花了要给偶们分享哈^_^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谢谢五湖赞赏,我们还参考了整个社区建筑及门的颜色,尽量协调一致。
哦,我们也正准备清洗地板砖呢,有好的经验可介绍给我们,谢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欣赏,嗯,我们参考了原来大门的颜色,在相近的几种中选了这款:))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选的色彩时尚,和门框颜色很搭配。我们趁关在家里也做了点家事,清洗了地板砖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收获大大的呀,这个门的颜色很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2020-04-16 09:26:50
wow,不能修改了,我想加上下面的信息,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前往欣赏:
-------------------------------------------
拉斯维加斯百乐宫酒店为因疫情困在家里的人们免费公开自家酒店享誉全球的独家演出:太阳马戏团 "O,SHOW" 表演~ “O秀”是拉斯维加斯几百个秀里每年被选为最佳演出,没有之一~
官方视频画面质量非常高,希望大家大饱眼福~ 正常票价都要$107~460美金+税

https://arteconcert-a.akamaihd.net/am/concert/076000/076600/076634-000-A_SQ_0_VOA-STA_03416125_MP4-2200_AMM-CONCERT-NEXT_syEh1Kq24F.mp4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嗯,第一次当油漆工,还蛮有成就感:))
问好亮妈,祝一切安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这门油漆得太漂亮了,专业水准。问好小小,祝一切安好。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