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音乐心情 ♫

在飘飞的音符中,让痛苦沉淀,快乐飞扬!
个人资料
小声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疫情当前,微信采购蔬菜的经历:))

(2020-03-19 13:17:26) 下一个

如文字图片不全,可点击: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12860/202003/26817.html

 

  疫情似乎越来越严重,大家对防疫免疫也越来越重视,更注重科学理性的保护自己和家人。

  虽然我们所在的city还没有被感染的病例,但也积极响应CDC及政府的号召,学校停课,公司在家上班,人们都尽量少出门,宅在家里,我们也贮存了一些日常供给,可是蔬菜水果还是吃新鲜的好,有需求就有商机,于是网络微信购买蔬菜水果应运而生。

  正好我们有朋友在加州办农场,为了大家方便,立马组建了一个“city便民农场直送新鲜蔬菜群”,很快群内成员发展到了500人,我也被好朋友邀请入群,第一次体验了了在微信上购买蔬菜水果的经历。

  嗯,在疫情越来越严重的情况下,网上微信上购物的确是一个好方法,避免了到人多的店里去采购、人与人相互接触感染的机会,非常时期,记录一下。

   

  我下载了手机截图来看看我在微信上购买蔬菜经历:

1、 首先,进入群组参与接龙点菜,当打开群里所给的link时,五花八门的时令蔬菜及价格清晰的列在上面,你只要根据自己的需要参与接龙即可。

  2、下面截图可见蔬菜的价格,感觉与外面商店价格差不多,你可根据自己喜爱的蔬菜,点击后面绿色的“加号”参与某种蔬菜的接龙即可。

 3、下图是我预订的蔬菜,开始点了鸡蛋,后来发现90个太多了,我又取消了该订单。预订和取消订单都非常容易。

 4、我们是周一下单,周三取菜,取菜地点距离我家5分钟,太方便了,周三因为比较忙,我去取菜比较晚,许多菜已被取走,我随手拍了几张当时的pp留念,不好意思多拍,非常时期,人们都是来去匆匆,快去快回:))

 5、各种各样的蔬菜,大多是放在纸盒里。

 6、几乎所有时令蔬菜都有,还比较全。

 7、下图是我预订的蔬菜,前几个月因为回国,后院疏于打理,地里蔬菜比较少,否则我种的莴笋比这更新鲜:))

 8、来一个莴笋炒虾仁,莴笋叶子也没舍得扔,来一盘凉拌莴笋叶,很新鲜美味,微信上采购蔬菜的体验不错哦,方便省时省事,特别是非常时期,不必冒着生命危险开车到人多的店里去辛苦采购了^o^。

 

***、突然想起来去年回国时的网购,国内网购蔬菜水果已经很成熟了,去年回国时,因为比较忙碌,没有时间去自由市场采购,我们也是采用网购,我们用的是 “1乙” 购物网,下面是我网购时的截图。

1、下面左图是进入 “1乙” 购物网,然后点击 “一乙菜场”就进入了菜场,如下面右边的截屏显示,里面也是丰富多彩,鸡鸭鱼肉,蔬菜水果,要什么有什么,方便极了!

没有记录太多,随手拍了一张一次的蔬菜采购。

 2、国内服务更周到,蔬菜水果送到家门口,而且你希望他们什么时候送菜,他们就什么时候送,对于上班族和那些过于忙碌没有时间出门买菜的人来说,国内的服务真是太方便周到了,而且,瞧,他们的蔬菜水果包装的干净整齐漂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好朋友留言鼓励,非常时期,大家都多多保重!
愿疫情早日结束,大家早日回归正常生活!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特别欢迎南岛的加入,那样,我们就有新鲜的牛油果吃,就更好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嗯,我们是幸运的,我们city有很多华人,还有办农场的华人,给我们带来许多便利,感恩感谢啊:))
yy也多多保重!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哦,对了,重要的话要说三遍,你还差一遍呢:))
问好,多多保重,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哈哈,可爱的厨子,别呜呜呜……,面包会有的,牛奶也会有的,一切都会过去,会好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赞同一讲,如果不是疫情的特殊情况,我也喜欢去超市挑选自己喜爱的蔬菜瓜果,采购本身也是一种快乐,现在非常时期只好这样了~~~,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谢谢一讲,你也多多保重!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乌衣巷' 的评论 :
谢谢,疫情期间,大家都多多保重!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嗯,暖冬,我们住的city也比较偏远,到华人区去买菜单程也得25分钟,所以,有了这样的购买蔬菜水果群,的确给我们带来许多便利,省时省事,虽然也要去取,但只5分钟,而且事先下单,去取了就走,避免了人员过多的交流,在疫情期间还是很不错的方法:))
谢谢暖冬,也祝你一切平安健康,多多保重!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问好精彩,谢谢赞美鼓励! 这两年太忙,后院疏于打理,不然,真用不着外出买菜了:)
嗯,这次疫情的副产品使得网购更成熟红火了,也的确更方便省事了,美国应该向新加坡学习,在疫情初期就有效的控制它的发展!
问好精彩,祝一切安好,健康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嗯,有了这个微信蔬菜购买群组是很方便,特别疫情越来越严重的情况下。
是的,最后两幅图是去年底我在国内网购时拍的pp,我也很喜欢茭白,每次回去都要买来吃。
谢谢亮妈,也祝一切安好,多多保重!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是的,我们都要多多保重哦!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哦,我还没有注意呢,只是带了消毒纸巾把包装袋擦了一遍,下次要更注意消毒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粉童鞋,看贴不仔细,上面写着呢,按人民币收美元:))
罚:发面壁思过!^o^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xiaxi,我们这里也比较偏僻,属新开发区,但华人很多,各行各业都有,还有办农场的,
所以,算是天时地利人和吧,给大家提供了方便,感恩感谢!
xiaxi也多多保重!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蜻蜓.' 的评论 :
说的是,国内网购比这里还普及,年轻人过的很潇洒:))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真好!非常时期能买到新鲜果蔬而且那么容易,我也想加入哈~
yy56 回复 悄悄话 那们太幸福了,我这连一个像样的中国店都没有。多保重!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啊,我这里没有,呜呜呜……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啊,我这里没有,呜呜呜……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购物还是亲历亲为好,尤其是吃的东西,我还是不习惯网购。彼此多多保重吧
乌衣巷 回复 悄悄话 小小老乡保重!!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正在考虑网购,以前知道有这样的群,不过如果不能送货上门,还是要取,唯一不同就是与人可以隔离远一些。谢谢小小,我们都保重!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微信采购蔬菜方便又安全,菜的种类也挺多,真是个好主意。不过说真的,这些菜没有你家后院种的菜那么吸引人。非常时期,小小多保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真羡慕你们啊,多方便。最后一张看到茭白了,我的最爱。那是国内的吧? 问好小小,祝一切安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加州疫情似乎越来越严重,小小保重!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好丰富呀,不过买回来的东西都先用水冲洗一下,避免污染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用人民币结算,小心FBI把你们一锅端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啊!我们住得太偏僻,网上都不肯送。
莴笋真馋人!小小保重!
红蜻蜓. 回复 悄悄话 网络购物太方便了,小小姐,国内年轻人很流行点外卖,都不用自己做,更方便!^_^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日本疫情控制的很好,希望我们这里疫情也早日得到控制,恢复正常生活!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加州疫情似乎越来越严重,小小保重。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我们的团购有多种付款方式,也可以用现金,当然有微信就更方便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的确,有了蔬菜农场直达的团购,我们的采购蔬果就方便多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的,加州天时地利,适合植物生长,不少中国人在加州买了农场在经营,这时候显示出它的优越性了:))
松松,也祝平安健康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是的,这些都是朋友农场的新鲜蔬果,感谢朋友给大家带来方便,闲闲也多多保重!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wow,期盼啊,就等着游士蔬菜丰收的那天:)),先谢谢啦,游士也多多保重!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同感,挺好的,方便省事也避免了到人多的店里采购蔬菜!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的,我们这里也有海鲜团购,杂粮团购,冷冻食品团购等等,方便大家,菲儿也多多保重!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wow~ ,你这个更了不起。可惜我没有微信网上银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太方便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那里真好,居然附近有农场,有这么多种蔬菜,还能网购,太让人羡慕了:)
祝平安,健康!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哇,果蔬很新鲜,羡慕!小小保重。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等我种出蔬菜,我航空隔夜寄给你!:)

小声音保重!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挺好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真好,我们这里只有团购海鲜,走地鸡什么的,小小保重!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