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音乐心情 ♫

在飘飞的音符中,让痛苦沉淀,快乐飞扬!
个人资料
小声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思乡的桂花 ※ 儿时的记忆 ※ 手绢老鼠

(2018-11-17 21:35:14) 下一个

  这次回国的时间比较长,正好赶上家乡桂花盛开的季节,说来有意思,记得有一首歌:八月桂花遍地开……,可我们家门口的桂花要到十月份才开花,以前我还以为是歌词写错了,后来才知道原来歌词说的是阴历。

  翻看着自己随手拍的桂花pp,又想家了:)) 想念家乡的亲朋好友们,也想念家门口那一排排鲜花盛开的桂花树,仿佛又置身于桂花林中,又闻到了桂花浓郁的沁香……,小时候采摘桂花的情景也一一浮现在眼前~~~~~~

  小时候,我们也是住在这个大院,院里有许多桂花树,每到桂花盛开的季节,整个大院都飘逸着醉人的芳香,我们小孩会来到桂花树下,拿出口袋里的小手绢铺在地上,然后把采摘的桂花放在小手绢里包好带回家,先把桂花放在凉台上晾干水气,然后与白沙糖或红糖混合起来腌制成香甜浓郁的桂花糖,开始是外婆教我们如何腌制,再大一点我们就自己学着腌制,每次都很成功哦^o^。

  腌好的桂花糖可以放很长时间,每当我们包糖包子时加一点在馅里,咬上一口,满嘴的桂花清香。 过年的时候还用桂花糖来做桂花年糕,香甜软糯的桂花年糕也是我们家必备的年货,我的最爱之一。

  下面来瞧瞧我们家门口盛开的桂花吧:)) 桂花有丹桂,金桂和银桂几个不同的品种,最香就属金桂了,那树上一球球,一串串的花朵,在阳光中闪闪发光,金灿灿的,十分可爱。喜爱家乡的桂花,不仅因为它美丽、芳香,还给我带来许多儿时美好的回忆。

 

  说到用手绢包桂花,想起了我的那些可爱的小手绢,那可是儿时不可缺少的,每天都会带在身边,也记不清从什么时候开始使用纸巾了?纸巾省事,不用洗,用完就扔,慢慢的纸巾代替小手绢,现在再也没有人用小手绢了,店里也不卖小手绢了,可我比较念旧,喜欢小收藏,所以小时候的小手绢都保存着,只是这些年走南闯北的遗失了一些,可惜~~~,今天把还保存的几条小手绢找出来拍个pp留念。

  看着这些可爱的小手绢,想起了童年的一些趣事,其实,儿时的小手绢不仅仅是用来擦眼泪鼻涕……,还是我们喜爱的的小玩具,比如小时候经常玩的游戏《丢手绢》,小朋友们围成一圈,一边唱歌一边游戏,由一个小朋友在圈外边跑边悄悄的把手绢放在另一位小朋友的后面……,然后你追我赶,欢声笑语不断。

  还有我们女孩子喜欢用小手绢制做一些小手工,那些童趣横生的小手工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如:小手绢降落伞,手绢老鼠等等^o^,都是小时候经常玩的,至今记忆犹新,今天也来怀旧一把,叠几个手绢老鼠,重温一下美好的童年:)))

 

 

折叠手绢老鼠的步骤

1、先将手绢对角对折,再把下面两角向中间折,稍微叠加一点。
2、从下向上卷约2/3,再翻过来将卷起的两边向中间折。
3、将上面的角折下压到下面的夹层里面,然后不停翻卷,直到翻出手绢的两个尖头。
4、将两边的手绢尖头拉出来,整好,就像两只尾巴。
5、在一个手绢尖头上打个结做老鼠的头,另一个手绢尖头就是尾巴了。

 好了,来看看我折叠的手绢老鼠,可爱吧:))

    再给大家上几盘我做的《桂花糖年糕》,软糯香甜,yummy yummy ~~~~~~~~~~ ^o^

     不仅软糯还有点韧劲,口感太棒了,真有家乡过年的味道!

       年糕还可以切片蘸蛋液,用油煎一下,外酥里糯,也好吃极了。

 

 

  因为最近比较忙就关闭了留言,收到一些好朋友的QQ,感动,真诚的感谢,下面是健康与小溪姐姐的留言,写的真诚感人,收藏保存:))

***********************************************************

来祝小声音和家人感恩节快乐,赶紧把你色香味俱全,像艺术品的《南瓜盅粉蒸肉 ※ 酸甜龙须凤尾菜》收藏了,喜欢你所有的博文(思乡的桂花 ※ 儿时的记忆 ,读着就闻到金陵的桂花香了)》小声音文字清新,淡雅,音乐怡人,画面秀美,。读文见人,感恩在文城有缘遇见,才艺双馨善良的小声音。

小溪

*********************************************************

特别喜欢你做的桂花年糕,漂亮!

你对小手绢的回忆写得非常好!我有同感,我也曾用小手绢叠小老鼠,很多年前的事,我几乎都忘了怎么叠了,你还记得清清楚楚,谢谢分享!

小声音这次回国这么久,肯定回去陪老妈了,孝女!老人家身体很好吧?祝老人家健康长寿!

祝小声音周末快乐!感恩节快乐!

想你的健康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