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音乐心情 ♫

在飘飞的音符中,让痛苦沉淀,快乐飞扬!
个人资料
小声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 瞬间即逝的美丽 ※

(2015-03-05 23:15:19) 下一个
    上周末,天气预报说有雨,太高兴了,因为地里的花草树木都需要雨露滋润,而加州是阳光之州,难得下一次雨,前院后院的植物全靠自来水浇灌,太浪费了,所以一直盼望着在雨季能多下几场雨。

    傍晚时分,我一边做饭,一边抬头望了望窗外,顿时被窗外炫丽夺目的晚霞美景震住了!于是赶快息火,跑到后院尽情的欣赏着,只见落日的余辉把半边天都染红了,虽然是乌云满天,可阳光透过乌云折射出了晚霞漫天,乌云变成了火烧云,在火烧云的边缘好像镶了一道金边,金光灿灿的,魅力迷人,随着夕阳西下,晚霞也千变万化,看得我眼花缭乱,这时候,突然想起了小时候学过的一篇课文《火烧云》,课文的详细内容记不清了,可火烧云三个字深深的印在了脑海里!

    夕阳西下,天越来越黑,雨的脚步越来越近,当我走到后院的另一侧,抬头望去,又一震惊,原来空气中湿度很大,在太阳的余辉折射下,从左到右,出现了一道美丽的半圆弧形彩虹,高高的悬挂在空中,可惜我的小傻瓜相机镜头太小,拍不了全景,只能拍部分。于是,我分别拍了两张pp,一张是彩虹的左半边,一张是彩虹的右半边,把两张pp放在一起来感觉一下彩虹的全貌,遗憾的是彩虹半圆的顶部还没有拍全。

    记得俗话说,“朝霞行千里,晚霞不出门”,可我们这里却是晚霞中山雨欲来风满楼,就在我拍摄晚霞的同时,星星点点的雨滴落在了脸上、身上,晚霞中已经开始下雨了。

    入夜,只听见屋外风雨交加,这场春雨整整下了一夜,一大早爬起来跑到后院一看,wow,空气清新怡人,雨后的花园美不胜收啊~~~,一尘不染的雨滴似水晶一般挂在了花上,草上,树上…………,在小小的雨滴中折射出色彩缤纷的美丽景象,闪闪发光,真是一个晶莹剔透雨的世界:))就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吧^o^

1. 这是站在后院远眺,夕阳西下,晚霞漫天~~~,这几棵意大利柏树和棕榈树都是我亲手栽种的。
 
2. 当我走到后院的另一侧,抬头望去,又一震惊,原来空气中湿度很大,在太阳的余辉折射下,从左到右,出现了一道美丽的半圆弧形彩虹,高高的悬挂在空中,可惜我的小傻瓜相机镜头太小,拍不了全景,只能拍部分。于是,我分别拍了两张pp,一张是彩虹的左半边,一张是彩虹的右半边,把两张pp放在一起来感觉一下彩虹的全貌,
唉~~~,可惜,彩虹半圆的顶部没有拍全。
 
3. 再来一张大一点的pp,仔细瞧瞧,拍完这张pp以后雨越下越大,赶紧逃回了家:))
 
4. 入夜,只听见屋外风雨交加,这场春雨整整下了一夜,一大早爬起来跑到后院一看,wow,空气清新怡人,雨后的花园美不胜收啊~~~,一尘不染的雨滴似水晶一般挂在了花上,草上,树上……,在小小的雨滴中折射出色彩缤纷的美丽景象,闪闪发光,真是一个晶莹剔透雨的世界:))
这是在莴笋叶子上的雨滴,好奇啊,这一颗颗水晶般雨滴的边缘怎么这么圆的站立着不塌下去呢?!
 
5. 这是一棵红玫瑰的嫩枝,也是红色的,雨滴在上面就好似宝石一般:))
 
6. 这颗就像绿宝石,想起了我的一块镇纸石,也拍个照来和雨滴pk一下 ^o^

7. 瞧瞧这雨滴,怎么就不掉下来呢?
 
8. 雨滴中折射的风景闪闪发光,晶莹剔透的,真漂亮。
 
9. 欣赏不够,再多来几张!
 
10. 水晶项链啊,圆圆的雨滴就是不掉下去,雨滴中折射出美丽的景象,真令人爱不释手!:))

 

 

 

 

 

 

 
 
 
 
 
 
连菜地里的萝卜花也被雨水洗礼的格外清新怡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谢谢思维兄精彩点评,我只是抓拍了瞬间即逝的美丽,而你的文字给了它们生命力与情韵,我要向思维兄学习啊,拍照片容易,而能深刻的领悟它们的情感并用优美的语言表达出来太不容易了!欣赏佩服哦!:))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这些小水珠的照片拍的真好,活灵活现的,真的很难得。正如你说的,难就难在,能在瞬间即逝的美丽消失之前,抓拍了这些珍贵的照片。我在《光的心情现象》一文中絮絮叨叨描述的那些,全都出现在你这里的一张张美图中了。一张图等于一千行文字。女人的心细体现在非常具体的感知细节上,而男人的嘛,则更多表现在悠远的空间抽象上。没有对错,没有好坏之分,只有上天的安排不同而已。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橄榄树欣赏鼓励,祝周末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第七张太美了,你的摄影很棒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橄榄树欣赏,问好并祝一周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露珠真美,太喜欢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今天太忙了,刚刚上来,看见亲爱的尼斯回来了很高兴!好久不见,问好!家里一切都好吧?:))

谢谢亲的问候,哎呀,怎么你跟我一样啊,也是回国咳嗽很厉害,要好长时间才能好呢,尼斯可要好好注意休息调养,
吃些煮银耳,蒸梨等,帮助尽早恢复~~~,也给尼斯拜个晚年,羊年吉祥如意,好运连连!:))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爱滴,张张水滴真耐人,耐看,技术不用俺夸了,因为俺木有这资格哦

好久不见,很是想念,刚回来一周,在北京咳嗽得厉害,过来拜个晚年,羊年阖家幸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wale' 的评论 :
哦,这么说wawale和我住在同一个地区咯,太巧了,握手握手!:))
我拍的也不行,就是留个纪念吧,祝wawale一周快乐!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那些雨滴真美啊......俺也看到那天的彩虹了,俺也拍了照,可是和音音的相比,呵呵,差的就不是一点点了:)赞美图!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huashan99' 的评论 :
哈哈,油墨的华山,是谁告诉你这是iphone拍的pp,我帮你找她/他算账去,竟敢骗我们智慧的华山:))
华山请看我文字里写着呢,是用小傻瓜相机拍的pp^o^
祝华山新周快乐!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小小你骗我,呜呜呜,我试着用iphone拍过,就是拍不出来,我要找你当面说清!哈哈,真的,就是拍不出来。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畅' 的评论 :
可爱的舒畅mm,很高兴给你带来舒畅好心情,你喜欢那颗晶莹剔透的雨水晶就送给你:))
谢谢甜甜的果酱,新周快乐!
舒畅 回复 悄悄话 wow,真是瞬间即逝的美,好像用手去接住这即将掉下来的水晶,小小的雨滴拍的太美了!
彩虹也漂亮,赏心悦目,看小小的贴心情舒畅:))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温馨美好的留言,只要我们用心去观察,身边处处有美,菲儿的pp也是丰富多彩呢!:))
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预祝彩烟游士所在地春天早点到来,春天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家mm,主要是每天欣赏这些花花草草,都会给自己带来美好心情,更热爱大自然、热爱生命与生活!
谢谢果酱,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的摄影太棒了!彩虹美丽,树木茂盛,连雨滴都那么诱人,做小声音的家人是有福滴!:)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神奇的水珠美丽的叶子!再过两个月,我们北方也能这样漂亮了。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心旷神怡的美贴,小小会扑捉生活中看似平常的美,片片美得动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快赶上粉玫瑰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动画'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动画,是的,用镜头留下这美丽的瞬间:))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石姐说的对,都是大自然给我们带来的美,让我们好好的珍惜与享受:))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甜美果酱,好久没有欣赏到松松精美的pp了,要是松松拍这些雨滴一定会更棒:))
松松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子~' 的评论 :
美丽的叶子果酱也这么美丽:))
同感,我也特别喜欢翠绿的叶子和叶子上晶莹的露珠,当时真被雨后的美景惊呆了,也很好奇,这雨滴怎么能站在叶子上圆圆的不塌下去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聪明的圆圆,名字用的太巧妙了:))
在拍雨滴时我都是屏住呼吸,生怕一喘气惊动了雨滴就掉下来了!^o^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客' 的评论 :
谢谢波m果酱,波m才是摄影高手,你的美味佳肴总是拍的让我羡慕不已:))
哈哈,波m呀,在雨滴中是找不到我的影子的,它是一种折射,显现的是雨滴后面的景物:))
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是大自然的风景美,怎么拍都漂亮:))
问好婉妮,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飘柳儿' 的评论 :
谢谢飘柳儿果酱,相机就是Sony的小傻瓜,问好飘柳儿:))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kepic' 的评论 :
说的真好,真是“一花一世界 一叶一菩提”,谢谢greekepic来访及热情友好留言,问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客也是爱美的人儿,你的花园也是百花盛开,羡慕呢!现在又知道还有三宝,更热闹了!:))
哈哈,闲闲客想象力丰富,雨滴要真变成元宵还舍不得吃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哈哈,雪花说的真逗,我的这个小傻瓜已经用了6、7年了,虽然买了一个微单,但还是小傻瓜用着顺手,小巧玲珑的,携带也方便!
如果好的相机应该有更好的效果:))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热烈欢迎美女mm到我们这里来吧:))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的确,我第一次碰到距离的这么近,这样半圆弧的彩虹,身临其境感觉很美,可惜相机不给力,没有抓拍好:(
如果是咚咚肯定能拍出很好的效果,咚咚周末快乐!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这美!快赶上小小了!
动画 回复 悄悄话 你把这特殊时光里的美丽留下来了,谢谢!!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虹、云、叶、水珠,都美,大自然送来的美!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云霞,晶莹的雨珠,都太美了!
谢谢小小的美丽分享,周末快乐!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小声音,好文笔呀,一幅迷人的景色在你的笔下跃然纸上。
喜欢你拍摄的彩虹,更喜欢翠绿的叶子和叶子上晶莹的露珠。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圆圆的雨滴就是不掉下去!等待美的天使小小来捕捉。:)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音姐,真的好美!你知道吗,我最佩服你的是拿个小傻瓜都能照出这么美这么有层次有意境的片片来。

我在每颗小水滴里寻找音姐的倩影~ 就是找不到,你是天使般的美丽使者。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小小的家园真的美呀!照片拍得也漂亮,晶莹剔透的。问周末好。
飘柳儿 回复 悄悄话 这一定不会是用一般相机照的,大美了!
greekepic 回复 悄悄话 一花一世界 一叶一菩提! 真美,谢谢分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差点错过,好险,好美!爱美的人儿总会找到美的 :)我来听音乐,居然还有彩虹!我的运气也好呢 :)
春雨宝贝啊,似一颗颗水晶,美拍!天冷,雨滴想变冰圆子庆元宵吧?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哇,太美了!晶莹的水珠太漂亮了。 小小的一部傻瓜机都拍的这么好,那些单反什么的可以都扔了。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我们这里一片树叶都木有。。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拍的好美。元宵节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可遇不可求啊!
小小好运气,色彩漂亮极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