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音乐心情 ♫

在飘飞的音符中,让痛苦沉淀,快乐飞扬!
个人资料
小声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秋蝉】MV制作:华山 演唱:86/小声音

(2015-01-07 20:51:20) 下一个

编辑制作:华山

“听我把春水叫寒,看我把绿叶催黄......”,熟悉的旋律,优美的歌声,带给一代人多少回忆?
【秋蝉】荣获1980年金鼎奖作曲奖,可以说是校园歌曲的经典。秋蝉】收录于新格唱片出版的【金韵奖第五集】,它是台湾音乐人李子恒作词作曲创作的第一部作品。
 
 

春夏秋冬,风景各异,人生如梦,淡留痕迹。

【秋蝉】以物喻人,透过秋蝉的眼睛看待自然变换,观察人生旅途。青春不能永在,时光不会停留,珍惜人生,珍惜美好。歌曲清新自然流畅,带着淡淡的乡愁思绪,是当时校园歌曲特有的风格。


当年录制这首歌曲,主唱杨芳仪和徐晓青觉得【秋蝉】太过简单,不想唱这首歌。如果不是制作人坚持,两人可能就会与【秋蝉】失之交臂。结果,杨芳仪和徐晓青出乎意外地借着这首女声二重唱红遍港台,又随校园歌曲潮在八九十年代被大陆年轻人追捧。后来,刘文正,费玉清,杨钰莹......,诸多流行歌手都演唱录制过这首歌。【秋蝉】可以说是歌声悠扬,经久不衰,成为一代经典。

 
【小声音】是文学城最受喜爱的博客写作者之一。小小待人诚恳,富有爱心。她一向朴实低调,但可以说是才华横溢,对艺术和生活有独到的敏锐观察和触摸。她的博客收集了大量自己的摄影作品以及精美音乐制作帖子,还有很多美味佳肴以及人生故事。对她来说,似乎烹调是艺术,艺术也是烹调,生活充满了美好的瞬间。

第一次听到小小和朋友演唱的这首女声二重唱,就非常喜欢,爱不释手,当时就想把它作成MV保存下来。只是,由于ID被封,文学城改版诸多原因,丢失了MP3文件档。值此节日来临之际,小声音再次上传了她和朋友86演唱的【秋蝉】,经她同意,我制作了这个视频,愿你一起欣赏(如果电脑支持,可以选择720p HD 播放)。节日快乐!



   
秋蟬】作詞/作曲:李子恆

演唱:86、小声音

听我把春水叫寒
看我把绿叶催黄
谁道秋霞一心愁
烟波林野意悠悠
花落红花落红
红了枫红了枫
展翅任翔双玉燕
我这薄衣过得残冬
总归是秋天 总归是秋天
春走了 夏也去 秋意浓
秋去冬来 美景不再
莫教好春 逝匆匆
莫教好春 逝匆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华山给了我一个惊喜啊,把我和86合唱的歌曲《秋蝉》制成了mv,太喜欢了,选图制作精美精致,
为我们的歌增色不少,感觉歌也更好听了似的 ^o^, 真诚感谢热心才华的华山精美的制作,搬回家来收藏,
祝华山新年快乐,新年里好作品多多!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