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音乐心情 ♫

在飘飞的音符中,让痛苦沉淀,快乐飞扬!
个人资料
小声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南京人过年的传统菜【素什锦】

(2014-02-14 08:28:38) 下一个


南京人过年总是喜欢炒什锦菜。

制做方法摘抄:

送灶神后,南京主妇们就开始忙碌,要张罗新年中的各种食品,从菜肴到荤素点心和年节中招待客人的糖食。

首先是炒素什锦,顾名思义,什锦是素菜杂烩的意思,这是新年中家家必备的菜肴。炒的时候颇为讲究,菜的选取也是取吉祥如意的意思,像荠菜(聚财)、针金菇(真金)。豆芽呈如意的形状,芹菜的意思就是节节高,藕表示路路通,象征满堂红的是胡萝卜丝。除了这些,像千张、冬笋、雪菜、木耳等均可入菜,有的取音义,有的取颜色配,这样炒出来的什锦菜才能香鲜可口,五色俱全。储存这些菜要用盖子大的盆钵,表示全数纳进聚宝盆。炒菜先后次序也有一定的规矩,第一位要炒节节高芹菜,最后才能炒满堂红的胡萝卜丝,秩序井然,随意不得的。

具体配方: 豆芽、胡萝卜丝、豆干丝、油豆腐果、千张页、金针、木耳、冬笋、蘑菇、水芹、面筋,藕、荠菜、豌豆叶、菠菜、酱瓜(一种小菜)最好加上些雪里红。这菜炒起来不难,如果每样菜只有一点,可以把颜色相同的菜作一锅炒(如几种豆制品一同炒),绿色的菜要最后炒,炒好后待凉透了再与其他的菜拌在一起,这样不会黄了去(看相好),若是有雪菜在炒其他菜时就要少放盐,完成后就不会太咸了
 
我采用的配料:
芹菜、冬笋、黄花菜、藕、油豆腐、葱、黑木耳、鸡腿菇、面筋、豆腐干丝、
红萝卜丝、黄豆芽、菠菜等…………
 
 
 
最后把各种炒好的蔬菜汇合在一起,真是色香味俱全,清爽可口的健康美食!
 
今天是元宵节,请朋友们吃我做的五彩元宵^o^
 
而且巧了,今天又是情人节,请大家品尝我种的草莓,又甜又糯,祝大家元宵节、情人节快乐!^o^
 
歌曲:《莫愁啊,莫愁!》 演唱:阿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1)
评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谢谢胖猫欣赏,胖猫谦虚了,下次也做一道菜来分享!这菜不难,就是蔬菜大杂烩,很容易做的:))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什锦菜做的真漂亮,給南京人增光了。我认识的南京人都很会做菜。只是我不如你们。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亲爱滴,桐儿可是特级大厨师哪能洗碗刷盘呢,那是咱干的活!^o^
桐儿,你别说,昨天忙乱之中我把自己手指也给切了一道口子,看来是家里太穷,缺肉吃啊,哈哈!桐儿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Shan33' 的评论 :

哈哈,俏皮的姗姗逗s偶了,是的是的,心里记着呢,先发几个早就要发的贴保存留念,然后就发踏青的贴:))
还有好吃好玩的东东:))姗姗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婷' 的评论 :

可爱的婷儿,不会忘的,欠债太多,得空时都要一一补上:))
婷儿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是粉粉吧?:)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小小招待客人累坏了一定。我过来给小小收拾残局洗碗洗勺筷,让小小歇一会:)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在婷婷家看到小小说要周末踏青,贴新片片,赶紧跑来站坐,小小这永远是高朋满座,怕来晚了在后面看不清,听不清啊。
小小啊,你这儿发号不?
小小周末好!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不要忘记有空上春光明媚的新贴呀,祝小声音 周末愉快!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越看越馋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想说:百吃不厌~~~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好吃的看来白吃不厌~~~
小小,周末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过来向小小说声周末愉快!
我不说新菜一事了,呵呵。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潇湘浪子' 的评论 :

wow,浪子兄也冬眠醒啦?:)) 还好吗?
欢迎归来参加歌舞升平的party,还有好吃好喝的,加欣赏美乐,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游牧人123' 的评论 :

哈哈,牧人饿了一冬天啊,亲切慰问,桐儿家有好多好吃的,我们好朋友都去桐儿家party:))
牧人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嗯,桐儿说的不错,要是咱们姐妹俩联手一定能做出一桌最丰盛的美味佳肴,^o^,我给桐儿当小工:))

说真的,周六我家有一个大party,正忙的脚打后脑勺呢~~~~~

桐儿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哈哈,不好意思,这些天太忙了,周日抽空来发新贴:))
尼斯周末快乐!
游牧人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声音好,俺也来寻么好吃的:),饿了一冬天了:)
潇湘浪子 回复 悄悄话 有好吃的,还有好听的。。。。。。一派歌舞升平。。。。。

依然小小,依然佳肴。。。。

问好小小及楼下各位。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那敢情好,叫着尼斯一道来。你俩要来,不用输什锦菜了,我豁出去,休假三天为你俩准备大餐,反正有你在就不愁做不出好吃的来:)
周末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什锦菜吃的差不多啦,该换口味啦哈

小小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很高兴见到久违的桐儿,问好!
谢谢桐儿问候,好啊,桐儿周末也来一个什锦菜,我就到桐儿家party吧:)))
也祝桐儿马年快乐,好贴好菜多多!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岳華山' 的评论 :
好久不见华山了,问好!
谢谢华山欣赏,华山好吃法,这菜拌凉面,就馒头,一定美味~~~~:))

是啊,我们这里正是草莓丰收的季节,我种了三年草莓了,第一年看着草莓冬天丰收很惊奇呢,现在习惯了~~~,
种地还真学到不少东西呢!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好菜!心灵手巧的小小。
这个周末我也跟着炮制一个。
问小小好。马年快乐!
西岳華山 回复 悄悄话 小小,你那个素什锦太可爱了,我都等不及你做完,想着来碗凉面伴着就吃了。跟馒头也好。好馋!

你们家草莓这么早?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婷' 的评论 :

正要下线看到美丽的婷儿真高兴,抱抱,问好!
欢迎再来品尝美味的什锦菜:))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做的什锦蔬菜色味俱全,百食不厌,很喜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ro_g' 的评论 :

小和尚mm的什锦菜也很棒啊,很高兴我们都喜爱这道菜:))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Shan33' 的评论 :

没晚没晚,专门给姗姗和今天来到童鞋留着呢:))
姗姗一提青团子,那可是我非常喜爱的哦,一口气能吃好几个,最爱吃这种软软的糯糯的甜甜的东西了!
我也很喜欢《莫愁湖……》这首歌,不想回家好办,把儿子也接来一起分享好吃好喝好玩滴!:))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anyi' 的评论 :

哪能让tianyi把菜都吃光啊,我做了好几大盆呢,够几十人的大party~~~
不是懒懒的小声音,是忙忙碌碌的小声音,照片都堆起来了,抽空整理后上菜!:))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君子也越来越油墨料~~~,这些天比较忙,还没来得及整理东东呢,
再凑合吃两天什锦菜,抽空就来上新菜:))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哈哈,油墨的尼斯童鞋,粉童鞋得到尼斯的表扬一定偷乐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

杜姐总结的好,的确是:又好吃又有益健康又讨口彩又应景:))欢迎杜姐品尝~~~~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素什锦也是我的最爱。

我是用黄豆芽,金针菇,泡发的干香菇,菠菜,黑木耳,芹菜,胡萝卜等等,最后加了几滴麻油。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来晚了一步,这个什锦菜也是俺的最爱,还有那个五彩汤圆我也喜欢。

看着小小的汤圆我突然想起了另一个我喜欢吃的小吃。我喜欢吃青团子。喜欢早上在路边的摊上买一个青团子,边走边吃:)

小小啊,看了你的菜,听着莫愁歌,我都不想回家了,咋办?我儿子还等我做饭腻:::)))
tianyi 回复 悄悄话 记得我是第一个看到这个美食的,我也很清楚的记得,我把所有的美食全吃光了,还把盘子全都洗净了,我纳闷怎么后来还会来那么多的人,而且听他(她)们说的,好象每个人都吃的那么满意,真的没搞懂:-)) 懒懒的小声音,该上新美食或美乐啦:-))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小小,还在招呼大家吃什锦菜哪,该上新菜了,呵呵。
问好小小!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粉'评论:

认识粉童学时间不断了吧,就这么一回说话着边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同意艾粉说的,确实是有道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又好吃又有益健康又讨口彩又应景,这真是聚宝盆,小小解释真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海无家' 的评论 :

谢谢四海无家欣赏,很高兴给你带来美好的回忆,的确是营养健康又美味的菜肴:))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哦,是吗?
其实平时大家都很忙,没什么时间琢磨烹调,我相信只要有空有闲都会喜欢烹调的,
因为是一件很有乐趣的事~~~ ^o^

四海无家 回复 悄悄话 小小的什锦菜做的地道,记得小时候过年必不可少的菜,既营养健康,也很好吃!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会做饭不一定是好媳妇,但琢磨怎样做好饭是好媳妇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谢谢慷慨的松松,我已经把你家锅都搬来了,吃了个够:))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nteaez' 的评论 :

与茶m同爱好,我也喜欢吃素,像这样都是好食材的素什锦真是美味佳肴呢:))
加点肉丝会更鲜美,好主意,看来茶m也是美食家呀~~~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o^,只要会做菜就是好媳妇?那人人都是~~~~:))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欢迎小小多拿多吃哦~~~
小小,新周快乐!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音姐, 你这个素什锦俺超稀罕,也许是年龄大了的缘故,现在对素食特别感兴趣,要么就加一点儿瘦肉丝翻炒点缀, 还是以大量进食蔬菜为主,又健康,又减肥。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好媳妇,表扬一个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着就有胃口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帧手绘书签' 的评论 :

书签好,
谢谢果酱赞美,也谢谢欣赏上一个贴,是啊,上一个贴瀛瀛增添了精彩的赏析,
使得那个音画贴更完美更感人了~~~~
很高兴我们好姐妹的博文给你带来灵感,
期待你更多精彩的博文分享!

祝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客' 的评论 :
欢迎波m来我这里一起享受~~~,把所有好吃的都给波m搬上来,还要谢谢波m呢,
那个彩色汤圆就是跟波m学的,在此之前我都是白汤圆。

嗯,院子是挺大,我们这里家家如此,所以我在院子的边边角角种了不少蔬菜瓜果,
既锻炼了身体,又经常有各种收获,一举多得啊!

祝波m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刚刚到松松家吃了各种可爱的馒头,松松的手太巧了,可爱的小动物馒头迷s人了~~~
松松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KAA621' 的评论 :

欢迎葱儿来往这里就不走了,咱们一起好吃好喝好玩啊~~~

葱儿那儿有的菜买不着呀,没关系,就自己配菜,有什么配什么,喜欢吃什么配什么,自由组合也很好吃:))
葱儿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哈哈,看来特乐过节喝了不少酒,赶快吃点菜醒醒酒!
不过,不知道这道菜是否有醒酒的功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很高兴红旗欣赏,也祝福红旗节日快乐,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凤梨苏' 的评论 :

欢迎凤梨苏来访及热情友好留言,很高兴这道菜带给你美好的回忆,祝试试成功:))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呵呵,谢谢花甲老翁的留言及美好的祝愿,
祝福花甲老翁及所有的朋友新年好运,吉祥如意,健康幸福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菊花' 的评论 :

好久不见菊花姐,很高兴菊花姐果酱鼓励:))
菊花姐的建议太好了,的确加点麻油立刻增色不少,更浓香美味了,谢谢啊!

祝菊花节马年吉祥,万事如意!健康幸福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很高兴尼斯喜欢这道素什锦,我也经常做来吃,营养健康又美食:))
尼斯说的对,不仅要快乐,健康是最重要的,祝尼斯马年身体健康,幸福快乐!:))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小声音!
好精美的菜、精美的图、再加上美美的音乐!
双节是在圣地亚哥渡过的,过了几天没有网络的日子。只是晚读了朋友的好文章。
你上一篇文章,我拜读后,还到华灜博客去找相关博文,她告诉我就是这同样一篇。景好、音乐好、诗好、评论好。看你们的博文,感到要学要写的东西挺多。
祝新周愉快!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来音姐家好享受呀。这美食好歌让人流连忘返。

要吃什锦菜,要吃汤圆,更要吃音姐亲手种的草莓。 嗯,真甜!你家院子多大呀,你有多勤劳呀!

希望音姐过了个开心如意的节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再来欣赏一下美食,感受一下节日气氛:)
小小,周末快乐!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这里的东东都是那么滴诱人,每次来都不愿走,都喜欢!

原来什锦菜里还有这么多讲究,不过要配这些材料挺费事呢,有些俺这里没有。

五彩汤圆里面都是啥陷呀?馋死人啦。。。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这菜好!看着就清爽。
醒酒特别好,:)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记下来一定试试!来晚了,祝美丽的小声音永远快乐,青春永驻!
凤梨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闻到南京的年味了,小时候,家家都会做上一大盆,早上就泡饭吃.
待会去买材料,也来试试.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嘩,認真好意頭,看到了的朋友,都會鴻運當頭,
還有元宵可食,團圓,團圓,一定百年好合,
祝情人節及上元節快樂.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好能干,做得很地道呢!

全部炒好最后拌合时滴几滴香油会有画龙点睛的效果哦:)

元宵也好可爱~~~祝马年快乐,多上好音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好啊,你到你家就大饱眼福,都是我爱吃的,正合我十五吃素的,好能干的小小。

祝小小不仅节日快乐更重要的是天天都开心并健康幸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hnnieYoung' 的评论 :

很高兴新朋友JohnnieYoung也喜欢这道菜,我们也一样,大家都抢着吃这道菜,
其它菜吃多了会腻,这道菜百吃不厌:))
祝元宵情人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石姐说的对,我一次也做蛮多的,吃个两三天呢。
你说的毛鸡蛋,南京叫:wang鸡蛋,我小时候也吃过的,是睁着眼睛吃,好吃:))
祝元宵情人双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弟五哥' 的评论 :

五哥多尝几口,祝元宵节情人节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君子好,

真高兴君子前两天还在介绍此菜,看来一定是很喜欢:))
下次君子做了什么好吃的也拍成pp发上来与大家分享吧!
君子说的对,这种菜也称之为:十锦菜,但往往不止十种,
可根据每个人的喜好,随意添加各种蔬菜,总之怎么配都好吃!
祝君子元宵节情人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别怨我妈' 的评论 :

好吃的东东是不会忘的,谢谢新朋友留言,你的名字真逗:))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浪淘金' 的评论 :

谢谢浪淘金来访,嗯,这道菜不仅南京人喜欢,好多地方的人都喜欢,算是江浙口味的菜吧,
现在更是广为流传:))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华灜' 的评论 :

瀛瀛说的正是,这道菜是最受欢迎的菜,当鸡鸭鱼肉吃腻以后,都会想吃这道菜,而且永远不会吃腻:))

哈哈,瀛瀛太可爱了,LD虽然家在上海,但不是上海宁,也跟我一样,父母都是军人,
孩子从小就跟着父母走南闯北的到了上海。

是啊,我种的草莓甜甜糯糯的,口感很好,因为是让草莓自然成熟后才采摘,比店里买的好吃!
谢谢瀛瀛总是送来这么多甜美果酱,祝瀛瀛双节快乐,开心:))
JohnnieYoung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菜就是我春节时候最喜欢吃的 老南京也叫它什锦菜或者十样菜 味道鲜甜 每年过年家里最先吃完的菜一定是这一道。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菜多做点,放在冰箱里当常备菜。
80年代去南京街上卖毛鸡蛋????,闭着眼吃了,印象特深。
元宵好诱人啊。祝节日愉快!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尝几口,好吃。

情人节快乐,元宵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婷' 的评论 :
很高兴美食家婷儿也喜欢这道菜,其实只要各种材料买齐了也不麻烦,每样切丝,炒起来也很快的。
这个草莓的确特别新鲜,叶子翠绿,草莓鲜红,最重要的是纯天然的,没有任何化肥农药等,吃着放心:))
祝婷儿元宵情人双节快乐,幸福美满!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燕子美好的祝福,也祝燕子及燕子GG情人节快乐,元宵节快乐,永远幸福美满:)))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可爱的松松,这个素什锦是过年时做到菜,最近太忙,去游玩了不少地方,也做了不少菜,
都没时间整理,拖到现在,变成许多节日集中在一起过了^o^
谢谢松松欣赏,祝松松元宵节情人节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乌衣巷' 的评论 :

谢谢乌衣巷,是的,南京有个乌衣巷,我也去过呢,知道乌衣巷的典故:))
祝元宵情人双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子~' 的评论 :
看来女生都爱这道健康又色香味俱全的素什锦,很开心叶子喜欢!
祝美丽的叶子双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粉玫瑰' 的评论 :

问好粉玫瑰,随便拿,我炒了很多呢,管够:))
祝元宵情人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蜻蜓.' 的评论 :

哈哈,别55555,赶快给蜻蜓mm来一大盘素什锦,再加元宵、草莓,祝双节鱼块开心:))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好,

不瞒你说,我前两天才在同学QQ上介绍了此菜。我们在美国过年其它菜和平时都一样,也就这个菜是过年才做。我本来也想在我博客上介绍一下,后来觉得不合适故未上传。小小此文也为我完成了心愿,在此感谢小小。

扬州地区也叫春菜。 我在QQ上介绍时,别出新裁称之为十锦菜,意思是由10样素菜组成,实际上不止。和你的配方比,我多了香菇和草菇,少了荠菜和酱瓜。我还特地介绍说,过去没冰箱,放三天以上就开始坏了,油豆腐果最先开始馊,现在有冰箱了可放一周以上。

小小元情二节快乐!
别怨我妈 回复 悄悄话 记得记得
浪淘金 回复 悄悄话 我奶奶传下来的也是这样的素什锦,非常美味,可以沾些醋吃,原来是南京菜。我的奶奶是老家常州的北京人。元宵非常好彩。
华灜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节日里大鱼大肉地,到最后就属这类菜最受欢迎咧--爽口!看着简单,音音也那样精工细做。

我们上海也有一样名字的菜,内容有点不一样。哦,想起来了,音音先生好像是上海宁,是伐? 那么出众的女性,在上海念书,一定有同样优秀的男生s追求的耶。扯远辣,我的意思你先生有献殷勤,偶尔客串地来个上海素什锦啊,呵呵。。

突然听你说草莓糯,有点怪怪的,再定神想想,口感好的草莓还就是形容成糯擦擦,才正呢!啊哈哈哈。。

总之,音音真能干,啥都干得像模像样的~~

情人节,元宵节偶过得蛮开心滴,音音呢,开心伐?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的这道菜做得很地道呢,我一直想学做,可是有怕麻烦,因为这一道菜需要准备太多东西了,相当于做一桌蔬菜。那鲜艳欲的草莓比我买的美国进口草莓还要诱人。
祝福小声音 佳节快乐,幸福美满!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小小,好棒的厨艺和园艺,衷心祝福你和夫君度过美好的情人节,阖家元宵节甜蜜(^.^)
问好朋友们(^.^)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哇,什锦菜,五彩汤圆,新鲜草莓...春节,元宵节和情人节都占全了,要在小小这饱个口福,快乐过双节~
祝小小情人节,元宵节快乐!
乌衣巷 回复 悄悄话 家乡菜,好味道!南京有个乌衣巷,小小去过吧?
节日快乐!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素什锦,健康食品,色香味美,巧手音音。
美丽的小声音,祝你情人节快乐!元宵节快乐!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素什锦,好久没吃了,来一盘。
红蜻蜓.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姐姐上美食了,噢耶,偶也稀饭介果素什锦!米粒好7 ^-^
偶每天都来姐姐家溜达,结果一个不留神沙发没了,5555555555 咔咔!
祝姐姐双节鱼块!^_^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正要下线看到tianyi,问好!
谢谢欣赏,这可都是素菜哦,男士们应该喜欢吃鸡鸭鱼肉吧^o^,祝元宵情人双节快乐!
tianyi 回复 悄悄话 哗,这次我是头一个品尝美食的,2014的确运气不错,谢谢美食,元宵情人节如意快乐!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