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音乐心情 ♫

在飘飞的音符中,让痛苦沉淀,快乐飞扬!
个人资料
小声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 南瓜花汤 ✿ 南瓜花酿 ✿

(2013-07-01 08:41:05) 下一个

夏天到了,也正是各种植物开花结果的季节,我可爱的小菜园子也是百花齐放、瓜果茂盛啊,特别是南瓜长势喜人,每天都可以摘两大盆南瓜花,还结了很多小南瓜,十分可爱!

大家都知道南瓜是营养保健食品,可你知道吗? 南瓜花也是养生健康食品呢!^o^
----------------------------------------------------------------------------------------------
南瓜花的药用价值:( ---这段文字来源网络)
它清利湿热、消肿散瘀、抗癌防癌、治疗黄疸、痢疾、咳嗽、痈疽辅助作用及结膜炎、乳腺炎等诸多炎症辅助作用,且常作强身保健食品。实践证明,其花粉能消除疲劳,增强运动员斗志,使老年人重获青春活力,使儿童增长增智,使病弱者早日康复;对幼儿贫血、慢性便秘、大肠疾患、高血压、头痛、中风等病症有一定的辅助疗效,又能辅助调整神经状态,辅助改善失眠。所含芸香甙,还有促进血管、心脏功能、促进血凝,预防出血的辅助功能。
------------------------------------------------------------------------------------------------

南瓜花有很多种做法,下面与大家分享两种最简单又好吃的做法:

一、 南瓜花汤

材料
南瓜花,盐

做法
1. 南瓜花去除里面的花蕊,洗净备用
2. 水烧开后(我是用鸡汤),放入南瓜花,再烧开后半分钟即可。
(还可撒点葱花、麻油)





二、 南瓜花酿

材料
南瓜花,豆腐、香菇、猪肉、五香粉、盐

做法
1. 南瓜花去除里面的花蕊,洗净备用
2. 豆腐捏碎,猪肉和香菇剁成末,放入适量盐和五香粉拌均匀
3. 把拌好的馅酿入南瓜花囊中,填至花朵往外延伸处,将外伸的花瓣往中间折回
4. 把酿好的南瓜酿摆入到锅内,水开后煮3分钟装盘,大功告成~~~~~


现在正是南瓜花盛开的季节,每天清晨都可以采摘两大盆南瓜花~~~,南瓜花的花期很短,几小时花就蔫了,所以一定要清晨采摘!

保留雌花,可以结南瓜:)

不仅人喜欢吃南瓜花,连小蚂蚱也喜欢吃呢^o^

给这只翡翠般可爱的小蚂蚱来一个近镜头!

后院一角,沿着围墙边种了一圈南瓜,长势喜人,南瓜藤在不断的扩大它的领地,有点控制不住了!

来看看南瓜叶下的小小世界:))

有长形的南瓜

有弯南瓜

还有圆南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7)
评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客说的对,南加州干热,很少下雨,种菜全靠浇水:)
我们是种菜为了好玩,不计成本,否则可能真的很贵呢~~~~~~ ^o^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你的南瓜花和美丽的花肴。南加州干热,你的南瓜花很贵的吧?:)
曾经种过南瓜为了吃嫩苗和花,可是太干,最后只收了两个瓜 :(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今天一上来看到美丽的叶子来访非常开心,哈歌哈歌!:))
是啊,南瓜及南瓜花都是健康食品~~~,好处多多呀!
我也很希望美丽的叶子来我们加州做邻居,那我们就可以经常串门互相交流了,最近我菜园子里的西红柿大丰收,吃也吃不完,正和朋友们分享呢,叶子要是我们的邻居就不用买西红柿啦!^o^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小声音家的菜园子真是硕果累累。
没想到,南瓜有这么多的好处。
我多么想搬到加州和美丽的小声音做邻居呀。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松松温馨的问候,祝松松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来喝一碗南瓜汤~

小小,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太逗了,再一刷屏又看到小和尚mm,太高兴了,抱抱!

上手臂+下手臂 也已经够黄瓜王了,我的黄瓜只有上手臂那么长:))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一刷屏看到粉粉,问候,也同赞叹小和尚mm的黄瓜王:)))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同贺同贺。。。。

哈哈,两个夜猫子又撞到一起。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好吧,我夸张了,上手臂+下手臂,不包括手掌的长度。 :)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真诚感谢所有来访的好朋友,过节期间外出游玩去了,今天刚回,特别感谢大家热情友好的留言及问候!:))

粉粉:观察仔细,连粉玫瑰都看见了,哈哈:))

粉玫瑰:看了粉玫瑰的留言乐s偶了,油墨的粉玫瑰太可爱了,你说的故事我也听到过,艾粉的ID pp应该送给我们粉玫瑰才是:))
粉玫瑰呀,不用你亲自来南瓜地里摘南瓜,我赶快给你送去最好最大滴,绝对不会有炮轰事件发生^o^

雨痕:好高兴看到好姐妹雨痕,谢谢温馨亲切的问候,问好雨痕,祝福夏日安好快乐!:))

浪子兄:wow,浪子兄已经FB回来啦,时间过的真快啊,很高兴又见浪子兄矫健的身影,谢谢问候,祝愿浪子兄夏日安好愉快!:))

小和尚:谢谢小和尚mm的问候,祝贺你收获了自己亲手栽种的第一根黄瓜,赞叹小和尚mm的黄瓜长的那么好,预祝惊喜收获连连~~~,也告诉小和尚mm,我种的黄瓜也收获了,新鲜有机黄瓜特别爽脆可口,为我们共同收获自己劳动的成果庆贺:))!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ro_g的评论:
手臂那么长?!你成黄瓜王了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看看小声音,问好~

昨天收了第一根自己种的带顶黄瓜,差不多有我手臂长了,和劳工分了分。第二根也遥遥在望,再过两天就可以收了。厚厚。。。
潇湘浪子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是莱向小声音妹问个好,没想到有色香味俱全的南瓜汤,那我先喝汤,再向你问安吧。。。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粉玫瑰的评论:
呵呵,欣赏你的幽默
雨落清痕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小小的菜园子~~
问候小小,周末愉快!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我看见南瓜地里的粉玫瑰了
---------------------------------------
刚进来,吓了一跳,我翻墙摘点南瓜,怎么被人发现了?想起了下面的笑话。

某炮兵部队在一次军事演习时,炮弹偏离了航线,不小心炸到一农民白菜地里.部队领导对这件事十分重视,哪能随便破坏农民庄稼呢?于是亲自到菜地向农民道歉,准备进行赔偿.

到了菜地之后,看到一个人,灰头土脸,被炮弹炸得衣服破碎,满脸漆黑.部队领导正要向其道歉,这人说话了:"我不就是偷棵白菜,犯得着用大炮轰吗?"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我看见南瓜地里的粉玫瑰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 再次谢谢所有来访的朋友,这几天休假人在外地游玩,上网不便,如没能及时回复大家请原谅,等回家后再来跟朋友们一起玩!

祝大家长周末节日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哈哈,粉童鞋还挺勤快,那好,你就挑水、劈柴、和稀泥玩:))

见粉粉说到饭来张口,突然想起我后院种的粉玫瑰了,可不,我每天都给它浇水,它就只管张口喝,挺形象啊!:))

别调皮了,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蜻蜓.的评论:

俏皮可爱的小蜻蜓mm来啦,欢迎品尝南瓜花汤,再把那小蚂蚱送蜻蜓mm吧:))
是的,过节我们会和朋友一起去爬梯和看烟火,mm也看吗?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你别告诉我柴也不用劈了,要不以后就是你烧饭来,我张口:))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不用浇水了?那我劈柴你烧火:)
红蜻蜓. 回复 悄悄话 来喝南瓜汤啦,立马神清气爽,再抓住小蚂蚱玩一玩,音乐也好听,有吃有喝有玩有音乐,太米了耶,嘻嘻!
小小姐过节会不会去看烟火,节日鱼块*o*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片片红叶的评论:
wow,惊喜呀,的确好久没有见到好姐妹红叶了,很想念~~~
我昨天还跑到lili家去看你呢,结果见lili家关门了,还正琢磨着是不是lili外出度假了?今天就看到亲爱的lili好高兴~~~,
是啊,现在平时都挺忙就只在自己小家里玩玩了,比较轻松随意又自在,lili小家要是开门一定会经常去串门滴:))

谢谢lili这么多甜美果酱的鼓励,是的,南瓜花属健康营养蔬菜,还在我们小时候就从长辈那里知道食用南瓜花的好处,现在有条件了就自给自足,乐子其中,真希望我们这些好姐妹都住在附近,这样我们就可以经常串门互相交流了,一定很有趣!

跟lili同感,赞叹瀛瀛优美的诗句,瀛瀛lili都是才女啊~~~,祝愿亲爱的lili夏日安好快乐!

还有哦,希望常见到lili美丽的身影:)))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粉玫瑰的评论:

啊?!你们那里可以看见鹿呀,多美的大自然风景,羡慕啊~~~~
我们这里人口稠密,只有一些小松鼠,野兔……啥的,没有比较大的野生动物,看来种菜也要看天时地利啊~~~
还是到我们这里来吧,南瓜大量供应,粉玫瑰那么会做蛋糕,到时候可以制作南瓜蛋糕!一定是健康又美味:))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华灜的评论:
一看到瀛瀛这张俏皮可爱的id pp也忍不住跟着乐,瀛瀛诗情画意的留言更是爱不释手啊,写的真美,反复读了好多遍,不仅文笔优美,还幽默风趣,越品越有味~~~,佩服才女瀛瀛啊!

谢谢瀛瀛赞美,偶发现瀛瀛才是好创意呢,南瓜花酿原做法正是油炸,跟瀛瀛想到一样,是我为了健康饮食把油炸改成水煮了,油炸会更香更好吃!

是我该谢谢瀛瀛,白天忙上不了网,临睡前才看到瀛瀛的QQ,回复迟了~~~,以后瀛瀛来我这里随意聊天哈,写什么我都喜欢,只要看到好姐妹来就高兴开心:))
也祝愿我们的白衣天使瀛瀛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波城客的评论:
^o^,对了,波m提起茶m的提议,我还忘了回复茶m呢,好啊,以后有机会再分别秀一秀后院的其它角落,我这个傻瓜相机镜头小,全景拍不下来~~~

没问题,等南瓜长大了再秀一秀它们的成人照,哈哈!

也想跟波m作邻居啊,那就可以经常到波m家去蹭吃蹭喝啦:)),我也很喜欢那个翡翠绿的小蚂蚱,很可爱!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哦,花甲老翁没有吃过南瓜花,那赶快多来几碗,夏日里清凉又解暑,祝愉快开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婷的评论:

婷儿说的没错,业余时间种点花草蔬菜等,不仅是锻炼了身体,也能吃到有机蔬菜,而且看着它们一天天长大,开花结果,真的很有乐趣,的确自给自足乐子其中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粉粉,现在都什么年代了,还挑水呢?!我前院用的是自动浇水系统,后院用的是半自动滴灌系统,木用挑水,OK :)
片片红叶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见小小了,十分想念!来好姐妹家转转,看见小小美丽的菜园里鸟语花香,欢声笑语,热闹又温馨,流连忘返啊~~

第一次听说南瓜花还有这么多的妙用,美丽又营养,赞叹好姐妹小声音勤劳聪慧,你的小菜园真是美不胜收,让人羡慕。

灜灜mm写的诗太美了,贴切,优雅,妙语才情,赞叹!

问候亲爱的小小和灜灜mm,还有这里所有的朋友夏日愉快,幸福如意!:)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种过一年蔬菜,要浇水,施肥,除草,被蚊子叮。刚有点收成,鹿又来吃,放弃了。要做邻居的话,你的南瓜花和南瓜很快就被消灭了。
华灜 回复 悄悄话 加州人家风光诱,
南瓜映日滚绣球。
上墙藤蔓大篆舞,
下架叶团味香流。

Hiahiahiahia。。

赞美音音好创意!不知这嫩叶经得起炸乎?想模仿着做天婦羅。
谢谢音音深夜里劳累中的长篇来信,温暖我心~
问音音新周好!注意劳逸结合哟~~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真美呀!音姐的菜园真壮观。茶儿提议的好,什么时候给俺们看看整个菜园?

等可爱的南瓜们都长大了的时候,音姐再给俺们秀秀它们的成人照?

没有口福吃到过南瓜花,真的想搬到你那里作邻居。:) 小蚂蚱太cute!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不客气了,这生人从未饮过南瓜花汤的,我先来一碗,谢谢主人家.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勤劳又巧慧的小声音家的园子每季都有收获,自给自足的生活乐趣羡煞旁人。这南瓜汤可以媲美长寿补药~~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还用偷菜,你心眼那么好,会送菜的。顶多我出点力。我挑水来,你浇园。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粉粉想偷菜吗?:))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那你多喝几碗:))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做小小的邻居不用买菜了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喝完这碗汤能活8000岁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

好久不见宝贝老乡,亲切问候~~~~ ,宝贝老乡怎么把博客关上啦?
宝贝最近辛苦了,不过是快乐的辛苦,祝贺宝贝乔迁之喜啊!等安顿好了要给我们上pp欣赏一下你的新家:))
多多保重,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松松果酱谷粒:)),告诉松松哈,南加州真的是风水宝地,气候好,种什么长什么,我其实也就是最近三年才学着种菜玩,也没怎么特别管理,就是撒种,浇水,收获!

种点花花草草不仅是锻炼了身体,而且看着它们一天天长大,开花、结果,很有意思,是乐在其中啊!:))

松松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eenteaez的评论:
茶m的果酱太甜啦,都要被你迷晕了:))
种南瓜其实很简单,就把南瓜籽扔到地里,每天浇点水就行~~~,吃南瓜花是小时候我外婆教我们的,以前在国内没有条件种地,现在可以自己种菜了,赶快圆小时候的梦,业余时间种点花花草草、蔬菜瓜果很有乐趣,很开心呢!
周末和我妈妈打电话聊天时我告诉她我种了不少南瓜,她还提醒我南瓜花可以做菜,第二道菜就是我妈妈教我的,不过我改良了一下,没有用油炸,而是用水煮,比较健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哈哈,杜姐真是三句话不离本行啊,马上从摄影的角度来看南瓜花,谢谢杜姐欣赏:))

如果是杜姐来拍pp,一定能拍出南瓜花的艺术照:))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粉玫瑰的评论:

谢谢粉玫瑰沙发欣赏:)),想吃南瓜花不难,可以种南瓜,就有新鲜的南瓜花了。
去年我第一次种南瓜,除了朋友给点南瓜籽外,就是在店里买了一个南瓜,吃完把籽扔在了地里,后来长出许多南瓜来呢~~~:))

另一个办法,欢迎粉玫瑰搬到我们这里来,我家的南瓜花随便采:))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老乡又是丰收年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南瓜花,喜人的小南瓜~
再次羡慕小小家的风水宝地,漂亮又收获多多:)
新周快乐!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音姐咋这么心灵手巧?! 又会种, 又会拍, 又会做...彻底把音姐夫给"宠"坏了, 娶妻如音, 幸福足已~~~:)) 终于看见音姐的院子了, 这菜园子真是大得气派, 啥时候音姐给上张整个菜园子的, 而不是一角, 让俺好好欣赏一下.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连常见的蔬果南瓜在你镜头下都那么精致啊
舍不得吃了,欣赏花吧~~~

初结南瓜那张片子特别美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我也想吃南瓜花,可找不到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