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父亲、兄长、朋友

(2006-09-03 00:37:16) 下一个
父亲、兄长、朋友

作者:古道

咫尺天涯,荧屏万里,故人诉心事,皆有情有义、有喜有悲、有始有终,心既感慨赞叹,遂为之记,兼送友人。


小时候,
父亲是山,
我总喜欢坐在父亲的肩头,
看风景,
我说,
兰兰比爸爸高呢,
父亲笑着回答,
是啊,兰兰是大姑娘了,
我就咯咯的直乐,
父亲是兰兰撒娇的靠山。

后来上学了,
兄长是棵大树,
我又喜欢拉住哥哥的臂弯,
荡秋千,
又偷偷的,
咯吱哥哥的痒痒,
哥哥总是要哭笑不得的求我,
好兰兰,哥哥投降,
我就哈哈的笑,
哥哥是兰兰欺负的大树。

又过些年,
兰兰工作了,
朋友是清清的泉,
我总是忍不住掬一捧在手里,
任它慢慢的渗出指间,
我抚摸着水,
水滋润着我,
我就会心的微笑,
朋友是兰兰彼此尊重的港湾。

现在呀,
我长大了,
兰兰要去寻找真正的爱情,
翻越座座高山,
那里有父亲高大的身影,
路过棵棵大树,
风中又送来兄长细心的呵护,
滴滴清泉可口,
是沁人心脾的甘甜。
峰回又路转,
前路漫漫,
在蓦然回首的刹那,
惊现灯火阑珊,
一张阳光洋溢的笑脸,
竟如此熟悉,
呵,我终于找到了,
兰兰梦中久远的期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