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牛顿拍着哈雷的肩头说。。。

(2006-09-23 10:44:45) 下一个

牛顿是世界最伟大的科学家之一。18岁进剑桥大学学习,27岁即出任剑桥大学教授,连任英国皇家学会会长达25年,直到临终。

牛顿著名的万有引力学说,来自于一个夏天,牛顿坐在一颗苹果树下,有一个苹果掉到了牛顿的脑袋上,从而领悟了万有引力定律。

牛顿年轻时曾怀疑上帝的存在,但自从他精密研究考察奇妙的宇宙构造后,想法开始改变。他后来毕生主要精力是用于对精神世界的探索。 他所发表的科学著作只占所有著作的 10%,80%以上的著作都是神学著作。他对宗教经典的研究和认识,令许多宗教学者都大为惊奇。

牛顿有一位朋友,就是英国著名天文学家哈雷,他推算出一颗彗星的轨道,这颗彗星被命名为哈雷彗星以纪念他。

哈雷原本也是无神论者,牛顿曾不留情面加告诉他说:“哈雷博士,我对你关于天文数理的高见,一向乐于接受,因为你是研究有素的,但你对宗教,最好不要随便发言,因为我知道你对此毫无研究,并且我敢断然地说,你根本是个门外汉。”牛顿的驳斥和见证,对很多盲目的无神论者也是个当头棒喝。 哈雷博士经过自己严谨的研究,最后也信神。

关于哈雷和牛顿,这里还有一个故事。

有一次,牛顿造了一个太阳系模型,中央是一个镀金的太阳,四围各大行星各照各的位置排列整齐,一拉曲柄,各星立即照自己的轨道和谐转动,非常形象和美妙。一天,哈雷来访,见到这模型,玩弄了好久,惊叹叫好,立刻问这是谁造的。牛顿回答说,这个模型没有人设计和制造的,只不过是偶然有各种材料凑巧碰在一起而形成的。哈雷说,无论如何必定有一人造它,并且是位天才的人。这是牛顿拍着哈雷的肩头说:“这个模型虽然精巧,但比起真正太阳系,实在算不得什么,你尚且相信一定有人制成它,难道比这个模型精巧亿万倍的太阳系,岂不是应该有全能的神,用高度智慧创造出来的?”哈雷恍然大悟。

那么另一位科学 巨匠爱因斯坦呢?

爱因斯坦曾经说过一句话:“上帝不掷骰子。”中共说爱因斯坦是唯物论、无神论者。它说:爱因斯坦相信不存在一个掷骰子的上帝。其实这是对爱因斯坦的话的扭曲和篡改。爱因斯坦是有神论者,他的原话是针对针对量子物理说的,量子物理相信偶然性,有测不准原理。但爱因斯坦信神,他逗趣说量子力学的不确定性观念就好象上帝会去掷骰子一样不可相信。国内的教材上的说法让人啼笑皆非,更误导了无数年轻人。

爱因斯坦说,今天世界上许多人都认为我是伟大的科学家,事实上我称不上是伟大的科学家。真正伟大的科学家是牛顿。我只不过将牛顿在计算上之错误加以修正而已。虽然如此,牛顿本人还说:他不过是在大海的边缘偶然拾到一片光彩焕发的蚌壳而已,距离大海真理的发现还遥远得很。那么以我们平常人的智能,要想发现这个宇宙的真理,更是一件难事!

爱因斯坦接着说:有些人认为宗教不合乎科学道理。我是一位研究科学的人,我深切知道今天的科学只能证明某种物体的存在,而不能证明某种物体不存在。爱因斯坦在信仰面前尚且如此谦卑,那么那些对科学了解并不是那么深的人应该怎样做呢?

中国古人说三尺头上有神灵。暗室亏心,神目如电。中国人古代结婚,不也是要拜天地吗?在科学发达的国家,很多人都信神、上教堂。唯有共产党从德国引入了无神论,让人不再不相信神相信斗争。现在的中国人,没有信仰没有道德原则,中国人几千年来的正统文化被割裂,好惨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