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珍藏

(2006-11-14 13:21:33) 下一个

最近看到几个网友看我文章后贴的观后感,每一篇都爱不释手。 感动之余,决定把文章的链接收录在这首七言绝句。 还有很多大家的留言,都让我获益匪浅,当涌泉相报。 还要多谢来自地心的摆渡人为我改诗的最后一句,一并珍藏在此。 


六脉三尺行八方,水竹花前作床   (六脉神剑,老土炕上的)

星月曙遥待展,将千里逞一疆    (蓓0217,发哥,a.k.a.2ndglance)

风惭草木心缱绻,酒淡诗寒管     (木心,a.k.a.MSam 胡)

西出阳关沙百顷,惊幽自芳      (见异思迁,阿兰)






可把我累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a500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urzin的评论:

我给你押韵一下:

全诗为:

六脉三尺行八方,水竹花前土作床。
星河曙遥蓓待展,英姿未发镜染霜。
风惭草木心缱绻,酒淡诗寒管胡长。
西出阳关沙百顷,楼兰又见明月光。

末句,取太白静夜思:窗前明月光

不过觉得没有原诗典雅,尚需斟酌。原诗将发千里逞一疆不知何意。(将军发兵万里逞能在一片疆土上?若是则太直白)
jayho 回复 悄悄话 DUEJJ:你这里在文拼呢?偶只能隔岸观文,,,,摇旗呐喊了。。DUEJJ加油
murzin 回复 悄悄话 再改两字:

六脉三尺行八方,水竹花前土作床。
星河曙遥蓓初放,兴发万里镜染霜。
风惭草木心缱绻,酒淡诗寒管胡长。
西出阳关沙百顷,又见楼兰月几分。

************
平仄还不太顺,这个问题,就要行家来指正了。

DP, happy writing. 我送你两句话:网上得一知己足矣,斯世当以同怀视之。:_)

M.
宋哲学 回复 悄悄话 文化含量太高,看不懂
murzin 回复 悄悄话 DP, 最后一句可改为:又见楼兰月几分。
第三句改为:星河曙遥蓓待展
第四句改为:兴发万里镜染霜。

全诗为:

六脉三尺行八方,水竹花前土作床。
星河曙遥蓓待展,兴发万里镜染霜。
风惭草木心缱绻,酒淡诗寒管胡长。
西出阳关沙百顷,又见楼兰月几分。

全诗可理解为:当年风华正茂,行走八方,五湖四海,如今事业刚开始,却惊见镜中白发。人生旅途,到此西出阳关,又见楼兰几分旧时明月。田园将芜,归期何在?

只不过,这么一改,就不是DP小女子柔情似水了。见谅。:)

M.
老土他炕上的 回复 悄悄话 DUE妹竟有如此深的国学功底!这简直是一个跨越时空,传统+现代的结合体.妙!PF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才情,慧思!!!!!!!!
真真不容易!
远远地仰慕一下DueProcess
hey3g 回复 悄悄话 豪情万丈啊.

斗胆说一句,最后一句俺觉得似乎仍然不能完全承接全诗的意境.
但不知道如何改.
六脉神剑 回复 悄悄话 佩服得紧哪!歇会儿喝口水吧,呵呵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哇,哇,哇。。。我差点一直要喊下去了。。妹妹越来越不得了了, 我得赶紧读诗,学词, 要不敢明儿不敢和妹妹讲话了:))

可累死俺妹妹了,心疼心疼!!幸亏我没写观后感,还是俺最心疼妹妹!呵呵:)
uh-oh 回复 悄悄话 哇,名字还是超级连接,辛苦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互懂的人在一起 聊聊 该是人生中不可多得的 享受了
uh-oh 回复 悄悄话 nic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