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是“庸人”

(2006-08-12 13:54:51) 下一个

我是一个“庸人”。喜欢“八卦”,喜欢偶像剧;喜欢逛时尚网站,看欧美时尚明星的日常装扮;喜欢王菲和张曼玉;喜欢浪漫唯美的东西。我不是一个爱学习的人,曾经有过通宵看《我叫金三顺》,第二天谎称生病而不去上课的经历(所幸就三个人上课,那课因此而取消了);如果有几件事在一起,学习总是最后一件,而且是“the last minute”。但是我又是一个理科的PhD candidate, 并会为通过自己的努力而获得的每一个小的进步而高兴,比如现在我正为下个星期的Lecture Test 而准备,我希望我能过。我不是我心目中理想的PhD candidate,但若成为一个非PhD candidate,又有点不甘心。似乎很矛盾。以前还为这样的自己而烦恼,为自己的不够尽力。但现在已经接受这样的自己,彻底承认自己是一个“庸人”。如果运气好的话,也许能成为将来的某博士。其实博士没什么,博士也是“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