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空巢期的憧憬

(2013-09-01 20:46:26) 下一个
九月初,小儿子上大学了,亲友们都关心地询问:你们会不会伤心流泪呀?会不会过于寂寞啊?好多人建议我们养猫养狗以消磨时光。可是我并没有感到寂寞和不适,反而觉得一下子有了好多的时间,可以随心所欲地支配,真是其乐融融。
 
小儿子离家后的第一天,早上起来去养老院照顾年余九十的老母,下午理发染指甲,晚上与大儿子和儿媳共进晚餐,祝贺他们新婚周年。大儿子和儿媳专门请假一天,回来送弟弟上学。也给了我们家庭团聚,为他们祝福的机会。因为是在小儿子最喜欢的餐馆用餐,饭间我们不时提到:“这是弟弟最喜欢的菜肴”。
第二天, 送走了大儿子夫妇,便开始整理小儿子的卧室和浴室,不一会儿,四周便焕然一新,成就感油然而生。下午陪先生跑步,出了一头大汗,感觉特好。今天上网又上线,与哥哥议事,和小儿子交谈,向叔叔请安,同外甥聊天,给亲家传达信息······,没想到一天能做这么多的事儿,虽然如此,仍意犹未尽,又萌生了写作的念头。
 
第三天,    计划再去探望母亲,如果不下雨,就去花园剪枝拔杂草,下雨的话就洗衣叠衫,切菜做饭。
 
第四天,     上班,晚上和我先生及朋友们一起跳交谊舞,活动筋骨。
 
第五天,      上班,晚上同爱好健美的姐妹们一起跳健身舞。
 
一天又一天,日程排得满满,我哪会寂寞啊?
 
再往前瞻,我还有一个长长的排行:
 
榜首应属“相夫”也。正如我先生指出,从结婚到现今,这是第一次,这个家里只有我们俩形影相守!刚结婚,夫在东北读书,我与婆家共处;后来调动工作,回到娘家;住了三年,牙牙学语的大儿子已经两周岁;来到美国,与朋友合租公寓,以分摊不堪重负的租金;搬进学生家属宿舍,立刻接来父母,以便尽孝,也分享天伦之乐;父母回国不久,公公去世,便接来了婆婆;爸爸去世,又接来了妈妈;婆婆妈妈在一个屋檐下,一住就是好多年;后来又生了老二;几年后婆婆搬进了老年公寓,她终于有了串门儿的人;再后来妈妈住进了养老院,护理才有了全天候;去年大儿子结婚,两天前小儿子上了大学······。二十九年过去了,我和夫君才真正地拥有了彼此。相夫可不就成了理所当然?
 
我先生为此忧心忡忡(玩笑而已):“我现在成了众矢之的,麻烦就要来了!” 其实他大可不必担心,我有的是兴趣爱好和义不容辞的责任,每样事情都可以占去我好多的空闲时间。我不会天天对他目不转睛,时时向他唠唠叨叨,让使他躲闪不及,让他频频中的的。
 
我爱好写作,有好多的题目在我心中已酝酿多时,一旦时间有了,我会重提久置的拙笔,联接上条条松散的经线,穿锁好丝丝杂乱的纬索,慢慢地撒开我脑海中从未停止编织的那张细网。
 
我热爱大自然,我想学习摄影,把我看到的美景收入镜底。
 
我喜欢旅游,我要周游世界,学习悠久的人文历史,尽享美丽的自然风光。
 
我想读书,我要重温曾让我爱不释手的世界名著,我要拜读所有能够得手的著名小说。
 
我要看电视连续剧,书柜中一叠叠尘封已久的电视连续剧,可以渐渐开光了。
 
我年迈的母亲已是风烛残年,她需要更多的呵护关照,我必须为她付出更多的时间。

      也许那一天我会回到学校,修一些有兴趣的课程,不断地充实和完善自己。
       ··· ···
太多的事要做,让我一件一件慢慢来吧!
 
空巢期刚刚来临,我心中已充满了美好的憧憬。


9/1/2013
Santa Luci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充实人生,好心态,顶!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空巢!您迎来人生新阶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