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发型与代沟

(2017-03-19 15:39:11) 下一个

晚饭后,儿子邀请我替他理发,这让我受宠若惊。被儿子抄鱿鱼已经一年有余,每次从学校回来都顶着一头新潮的发型。有一次看见儿子,我竟然叫出声来:“你怎么剪了个金正恩的发型?”“是吗?”儿子掏出手机查看一番,然后就指出他的发型与金氏的不同。不管怎么说,我从来都没有看习惯过他的那些发型。

今天在儿子的指导下,剪了这个发型:剃头推子一路直上,到了头顶右侧嘎然而止,白色的头皮显露无疑;三寸长的头发在头顶整整齐齐倾倒向左面;左侧的头发自耳沿渐上渐长,慢慢地溶进头顶的长发。第一次剪这种新潮的发型,发到朋友圈里居然好评不断。又让我有点疑惑:是我落伍了么?还是朋友们盲目鼓励?

看来从发型的欣赏,足以显出代沟的存在。对我来说,还是这个被我剪了三十年的头,看起来比较顺眼。嘻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