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情岁月

作为四十岁的女人,作为过来人,作为妻子,我想说说过于女人的事情关于女人的心理关于女人的性格和女人的所有事情,希望我的博客让女人更
正文

有近期新疆事件想到的

(2009-07-08 07:53:47) 下一个
我先为那些在事件中死去的任何伤着的人难过,说实话,看见满街死伤的人,心情比四川地震那时还难过不好受。

至于将其国外有些媒体操作这事,我觉得他们也许就没有必要了,否则吃亏的是他们。记得小时候邻居有一家人弟兄四个打起家来,当时四个人打得不可开交,这家的四个爷们从小没有爹,母亲好不容易拉扯大这四个,四个人极有特色:老1颟顸;老2好嗜酒;老3凶悍;老4毛嫩;反正弟兄四个都不是省油的灯,当时,几个人正在街上打得头破血流时,一个人上来拉架,结果拉架的人也被打破了鼻子。一个人就去想他们的妈妈家喊他妈妈来解决问题,嘴里不停的说:找他妈去,找他妈去,她这是怎么教育的孩子啊!这话不巧被正在打架的老二儿子听见了,他扔下自家的三兄弟,找着那人头上就打,那个人的头上立刻就起疙瘩疙瘩,嘴里还是尽的叫骂:他妈的,俺弄个****(难听的脏话)的妈是给你骂的吗?其余弟兄三个夜都跟上来。。。可想那个人的下场。

我有个发现,凡是有出息的孩子,不是说全都,几乎都处于家教比较严的,当然因为个性不同,家教的严厉程度亚因人而异。有人认为家教严就是要严厉说叫活着棍棒相加,我认为不是这样。父母要以身施教,做好榜样,要讲诚信,要善良待人,尊敬长辈,关爱晚辈,长幼有序,相互谦逊尊敬,主持公平,奖罚分明,持家有方,不张狂言行,鼓励自主。。。良好的家长家风,才能形成对孩子良好的教育环境。

在一个国家里,也是这样。如果立法不完备,司法无依据,执法不严格,不讲诚信,不讲公序良俗,社会风气不好,就不能从根本上杜绝恶性事件的发生。当然,我们也不排除外来因素的影响和颠覆,但我们必须承认,文字不会叮无缝的鸡蛋。我们的国家还不发达,我们的老百姓还不算富裕,我们尽可能地抓经济,但我们不能让老百姓只认钱,我们甚至要对我们的孩子进行尊重生命热爱生命的教育,以前我在对青年们讲课的时候就讲,如果你在金融部门工作,一是你不要贪污,二是你不要为2万块钱让歹徒给要了命,尽管那是国家财产。学生问我:对集体的利益高于个人的利益怎么理解?我说,2万块钱,和培养一个人到18岁,那个价值大?学生说:当然是后者。我又说:何况我们还是生命呢!钱对我们的生命来说只是一个通用的交换工具,而不是全部,我们为什么要为他牺牲生命?当然,我也不是贪生怕斯的人,如果用我的生命能换取更有价值的东西,我就换。学生问:那是什么?我说:士为知己者死,而不为仇恨死。

其实说到底,就是人渴望的是真诚和理解和爱。让世界恢复它的理解和爱吧,不要误把生命抛弃。

希望不要再看到血腥,但一定要严惩挑起事端造成无辜浪费生命的人,否则不公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