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情岁月

作为四十岁的女人,作为过来人,作为妻子,我想说说过于女人的事情关于女人的心理关于女人的性格和女人的所有事情,希望我的博客让女人更
正文

梧桐:一个率性任情的女人

(2007-04-11 20:36:41) 下一个

从去年起,我在一blog的文章多起来。那自然是在我有工夫,时间似乎有的是,那一篇《女人,红杏出墙为哪般》就引起了许多人的非议;有人骂我疯了,说人民教师,四十多岁的女人不该这么下流无耻,甚至怀疑我不是女人,云云。我倒也毫不介意。但一到今天,我可着实有点担心,我时常弄点笔墨,写出来,发了出去,挠着痒处,可能舒服一阵,碰着痛处的时候,就会挨一顿臭骂。一不谨慎,就得罪了名人或名人的朋友。不发,人就认为藏得深;发了,人就认为不够矜持,因此得罪了“济世救邦的精英”,真可谓是危险至极。

为什么呢?因为这些大人物是“不好惹”的。怎地“不好惹”呢?就是看了文章即可生出一股恶气,且以鼻呲之曰:真她妈的混帐!待浑身颤抖之后,写一文章,发在网上,广而告之道:“看哪!不是么?她自己都承认是出墙的,而她还说反对别人对着她的文章‘手淫’!你瞧瞧这“逻辑”,真TM形式得可以。即在用我的话,来证明我也不是什么好货色,于是凡有我的言语,全都不好,我的朋友全都不好。全都是耍流氓,不仅自己耍,还教唆别人耍。

我因此就间或留心着某些它们与本人成仇的“动机”。透过那些时髦的朦朦胧胧云山雾罩的文章,稍为弄出点玄机。原来,也只不过想给自己预先洗刷洗刷而已。这点玄机对一般人来说,是用不着费什么力气的,可惜我没有一般人精明剔透。后来,在一童话里透射一斑,于是恍然,原来是这么一回事。那童话是这样说的:动物们因为要商议要事,开了一个会议,鸟、鱼、兽都齐集了,单是缺了象。大家议定,派伙计去迎接它,担当了这差使的是狗。“我怎么找到那象呢?我没有见过它,也和它不认识。”它问。“那容易,”大众说,“它是驼背的。”狗去了,遇见一匹猫,立刻弓起脊梁来,它便招待,同行,将弓着脊梁的猫介绍给大家道:“象在这里!”但是大家都嗤笑它了。从此以后,狗和猫便成了仇家。这童话实在不漂亮;结怨也结得没意思。猫的弓起脊梁,并不是冒充大象,也不是故意摆架子,原因却在狗的自己没眼力。

在动物界,大家都袒胸露背,是敌人天生就是敌人,比如猫和鼠。所以,动物之间做作的事总比人间少。它们率性任情,对就对,错就错他们不说假话。人呢,进化到直立了,有语言的物质外壳了,能写字作文了。然而堕落了,异化了,开始了说空话。说空话尚无不可,甚至于连自己也不知道说着违心的话,也免不得“颜厚而忸怩”了。

现在再说起女人的红杏出墙,自己觉得是理由充足,而且光明正大的。一、凡人,都喜新厌旧,女人也是人。某人刚才批驳了我的“出墙观”并说自己的丈夫如何忠贞不二,结果,没过几天丈夫变了,自己也另寻他欢,且表现得极为得意;二、人不是都有探求精神么?什么叫阅尽人间春色踏遍青山人未老?你没做到,可是有这么一种趋势!这也许是限于能力罢,假使她有貌有财,象简。爱说的那样,那就真不知道女人个个所取的是怎么一种态度了。我说这些时,仿佛看到了那些仇恨的键盘已在铿锵,虽然知道要这样,我却止不住要把涌上心来的话说出来。尽管也许会闹得别人心烦,尤其是睡觉的时候。
我想起李银河博士在某地讲性理论被骂的事情,很可惜啊,在一个人人皆知“食色,性也”,人人都是实践性学家的中国,竟容不下一个学院派性学博士的寡妇的纯学术性研究,看啊,这些人虚伪到什么程度?!

好像性学只容许外国人研究,弗罗伊德(S.Freud)的精神分析说——psychoanalysis,在中国传播开来的时候,记得,我们的西哲史教授在课堂上大讲特讲,并开了许多讲座,教室外面都挤满了人,讲了一个学期,每堂课几乎都提到心灵的激情一词,令大家百听不厌的是:弗洛伊德爱上了自己的小姨子,对妻子玛莎失去了兴趣。西哲史老师也因此获益,把他心怡的女学生的肚子搞大了。。。这实在难解得很,在这里,我们的名人名教授也颇有隐隐约约,闪烁其辞,这不免又要归宿到性欲上去。想想过去的事情,觉得80年代还是能够接受性理论教育的,而为什么现在粗俗到了满街都是性交广告了,厅堂会馆充斥得满满的黄段子的时候,却不能容把性上升到理论而系统化呢?许是刺痛了既想做婊子又立牌坊的心态罢,真熬不住了,咽不下这口恶气了,于是,便破口大骂,一路骂过去,并一再广而告之:滚出去,从这个网站!似乎它代表了国人的绝大多数,就这一喊,还真有点振臂一呼迎者云集的英雄气概,我着实也被吓了一大跳,且精神紧张得出了一身冷汗,以为比尔盖茨来了,要收回微软,不卖了,要全球网络歇菜。

20亿秒分之一个单位时间后,我才定过神来,原来我还在网上,这网络并没断。。。于是,接着忽悠,性,真它妈的不是东西,惹得全世界都对你遮遮掩掩的。。。

这里有什么你?不过几个老男嘛,还虚拟的!有什么可争的?女人啊!女人!梧桐真女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一幅画,是不是一定要放在一个框框里,唉!
春风桃李花开日,秋雨梧桐落叶时。
不是一样的美丽,我看只有美丽!
悟空孙 回复 悄悄话 洪晃的新书----《无目的美好生活》建议你看看。其中有些观点你一定会赞同的。其实我也蛮喜欢洪晃的,也是那么率性任情,至于有些话是不是非要在大庭广众下说,又另当别论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