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情岁月

作为四十岁的女人,作为过来人,作为妻子,我想说说过于女人的事情关于女人的心理关于女人的性格和女人的所有事情,希望我的博客让女人更
正文

中国人的目中无人和弗洛伊德的崩溃(原创)

(2007-04-02 11:10:50) 下一个
梧桐说:中国哲学目中无人,导致中国人目中无人。
梧桐说:这是事实。


梧桐先说中国哲学。
1、中国哲学首先是玄,以老子为首的道可道非常道。
2、中国哲学其次是空,以各门派的舶来品佛学为首。
3、中国哲学再次是虚,以儒学为代表的扯淡家撒谎。
4、中国哲学最后是毒,以宋明理学为代表的灭人欲。

所以梧桐说:中国没有关注人的哲学,没有关注人的思维,没有关照人的行为,中国人从来就是目中无人!你不要笑,你也是这样。梧桐这样说,是有根据的。你根本没有好好的快乐得活,你为别的什么活,你从来没从惹的角度去考虑怎么活着,想想,你不是吗?这里有一个人,来自上海,她本来是草古琴的高手,然而她来了美国,她为了不是快乐的目的要留在这里,她家里人要面子。为了达到目的,随便嫁了老米,老米目中有人但不过中国人的日子,他追求快乐,然而她不高兴,日子过不下去了,离婚又很麻烦,还有孩子。怎么办?到中餐馆打工,不能自给,生活很困难,于是郁闷。回国去?还没衣锦怎得还乡?因此困惑。


所以梧桐说,中国人从来目中无人,从来不真正得活过,在中国真正活过的人都是流氓地痞下三滥。所以人家王朔十几年前就敢大声说:我是流氓我怕谁?大家虽然觉得这话有点难听,但心中窃喜:终于有人觉悟了!根深蒂固的观念让你不能完整快乐的做人,这是中国哲学的伟大之处。我们一生下来就带着某种使命,父母给我们取了名“富贵”或者“成功”,希望我们诗书继世长,忠厚传家远。稍大一点,你在学校读头悬梁锥刺骨的故事,你学习是为了父母,为了祖国,为了共产主义革命事业时刻准备着,然而,从来没有人问你:今天你快了乐没有啊?你逐渐长大了,你成功地读完了大学硕士博士,你成了名人,但你不快乐,你从来没有快乐过。但你并没有懊悔,因为你毕竟在别人看来也许是快乐的,你活着就是给别人看的,你的哲学要求你这样。根据儒家孝悌为本的要求,你要提携兄弟姐妹,孝敬父母,你挣了钱,帮他们,然后你自己没有钱了,夫妻关系破裂了,忠孝不能两全了,这就是中国哲学的结局。你总是不快乐,因为你本来不愿意那样做,是你的哲学要求你那样做,使你目中无人。你觉得世世代代都得这样,你又要求你的孩子,到最好的学校接受最贵的教育,目的是让它变成贵族,与众不同。这是你的想法,一定要求孩子去实现,然后孩子如想你一样,在失缺了自己兴趣的前提下,没有什么突破得成长着。。。一年又一年,一代又一代,你在目中无人中活得郁闷而乏味。或在实验实里浪费青春,或在办公室里浪费纸张。。。你不快乐。。。因为你目中无人。

当弗洛伊德来到中国的时候,感到很郁闷:中国人,中国人除了流氓都是神仙啊,他说。中国哲学没有人味啊。儒家学说只能算“自我”,其余全是“超我”啊,“本我”都给灭掉了啊,郁闷啊郁闷!及至街上出现了集体裸体的,弗洛伊德惊呼曰“潜意识全变成显意识了,崩溃,崩溃!”


梧桐问:你今天快乐了没有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