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情岁月

作为四十岁的女人,作为过来人,作为妻子,我想说说过于女人的事情关于女人的心理关于女人的性格和女人的所有事情,希望我的博客让女人更
正文

智者和农妇

(2007-03-19 14:30:49) 下一个
有这样一个故事:
    一位智者路过一条小河,见一农妇把一只竹篮浸入水中,再提上来,又浸入水中,再次提起,如此反复多次。
    智者笑笑,说:你这样是永远打不到水的。
    农妇仿佛没听到,自顾自地打水。
    又一位智者路过,笑笑说:你拿篮子是永远都打不到水的。
    农妇不理。
    第三位智者经过,笑笑说:你不知道“竹篮打水一场空”吗?
    农妇不耐烦地说:我洗篮子关你们什么事?!
    我们太多时候把自己的想法当成别人的想法,却不知道别人正在笑我们的无知和自大。
    又想起了前些天看到的一则新闻:
   宋铁城今年49岁,是地道的武汉人,当过厨师、做过主持。6年前有朋友说他长得像李咏,他开始有意识模仿起李咏。3年前,他就动了把脸整得跟李咏一样的想法。在儿子的支持下,宋铁城今年做了两次整形手术,并正式改名为“江城李咏”。 
    我想如今的人想出名想疯了,把自己整成别人样子,这算什么事。脸是父母给的,却要修改成别人的脸,这太无耻了。
    谁料第二天的跟踪报导却让我感到羞愧,原来宋铁城并非为了自己而整容,他是为了自己的一家:宋铁城一好长时间一直找不到工作,近期一家美容院见他长得像李咏,便提出为他整容,每月还给他800块的生活补贴。为了养家,他只好去整容。
    看完报导,我深思了好长时间。我们总是笑别人太愚蠢,笑别人太无知,却很少关心这愚蠢和无知背后的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你洗篮子关你们什么事?!
对!
你洗篮子关你们什么事?!
xintong2006 回复 悄悄话 换个立场考虑问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