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情岁月

作为四十岁的女人,作为过来人,作为妻子,我想说说过于女人的事情关于女人的心理关于女人的性格和女人的所有事情,希望我的博客让女人更
正文

月缺月圆

(2006-09-29 11:29:56) 下一个
      时间过的真快,今年的仲秋如约而来,一年又一年,月亮还是那个月亮,对我们来说,只是又增加了一岁而已。 过去每逢中秋,一轮圆月东升时,人们便在庭院、楼台,摆出等果品,边赏月,边畅谈,直到皓月当空,碧空如洗,圆月如盘。人们在尽情赏月之际,会情不自禁地想念远游在外、客居异乡的亲人。
      每一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理想与追求,我听过这样一段话:平静的水面上倒映着一轮圆月,它很美,几乎和天上的一样,一条鱼跳出水面,平静的水面碎了,月亮也不再是圆月了,可过了一段时间,水面渐渐平静,水中的月亮依然那么圆。我们也一样,梦想碎了,可以把碎片捡起来,再拼成一个圆。 现在的月饼越来越甜,越来越贵,越来越卫生,加上包装也越来越好看,天上的月亮却越来越朦胧和浑浊。当中秋一天天临近,透过窗户看浑浊的空气里昏黄的月亮一天天变圆,所谓“皓月当空”也几乎成了奢侈的回忆。即便月朗星稀时,天空的月亮还是那么的蒙胧。还会有人在讲和编写嫦娥、玉兔、桂树、吴刚的故事吗? 
   古人关于赏月的诗篇很多:近水楼台先得月。在水边看月,更加符合人们对赏月的想象,抬头看月亮在天上,低头见月亮在水中,自然有万千感慨,幽思之情顿生。而在山中看月则是另外一种景象,属于传统书画中的泼墨,不免增加了很多大气。这里的周围没有雄壮的山,有的都是一些秀美的小山,在月色之下,古人以齐烟九点来描述。朋友:人生是美好的,让我们慢慢的享用吧。 在这个秋天的夜里,任凭思绪静静地飘,夜空中没有月亮。一个人静坐着,默默念着古人的诗,心里无比宁静,不知不觉间,一股思念之情悠然而来。喜欢和怀念一个人,不期望曾经拥有,更不祈求天长地久;甚至不渴望雨中的漫步、月下的相拥。只要有你“静静地居住在我的心里”也就满足了,为我们的相识和相交感到此生再无憾! 
   悄悄的把一份思念深深隐藏,藏在心灵深处,如同美酒深埋于地下,愈久愈芳醇。有一份牵挂照耀着苍凉的人生,如同满月照耀着黑暗的夜空,你我的心里永远不孤独,我们灵魂永远不会沉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