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情岁月

作为四十岁的女人,作为过来人,作为妻子,我想说说过于女人的事情关于女人的心理关于女人的性格和女人的所有事情,希望我的博客让女人更
正文

先生有了红颜知己 我该怎么办?

(2006-09-03 11:08:00) 下一个
     长期以来,我以为自己的家庭很幸福:老公爱我,儿子很优秀,公婆慈祥,全家和睦,上慈下孝。可是,最近发现老公表现异常,经观察,他有了红颜知己,我受不了了。觉得很委屈,他总是说没什么,可我总觉得他的心思被别人占有了。我心里极不舒服。虽然也能理解,但还是觉得这样的婚姻很危险。   

      我都到了这把年纪,如果婚姻破裂,孩子怎么办?还能找到爱我的人吗?可是,我又不想当守门员,对先生的红颜,来一个踢一个,我不是个精细的人,踢得又不会那么准,怎么办,我?   我的婚姻还能持续吗? 以前我是个傻瓜,我只知道别人会遇到这种情况,自己不会。现在自己遇到了这种情况,就蒙了,脑子一片空白,不知该怎么办?

      请大家帮我拿个主意吧!现在很痛苦,昨天晚上一夜都没睡好。他们打电话了,我偶而听到的,当时,我真的如五雷轰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经观察就得出结论了?要求证.
一言
真的吗?此事解决需据实际情况而定,无统一定式。

若不然,你也找个“蓝颜知己”,何如?
deffre 6utuytu
shengli 回复 悄悄话 "Some people ask the secret of our long marriage. We take time to go to a restaurant two times a week. A little candlelight, dinner, soft music and dancing. She goes Tuesdays, I go Fridays."
雨打梧桐 回复 悄悄话 40hutu 评论于:2006-09-05 13:27:24 删除

红颜知己不是绝对的坏事呀? 如果她能恪守界限。

在她面前,
  你唯有投降,无路可逃,
  实是不能逃,更是不想逃,
  红颜知己不倾诉,是静静的聆听者。

能做红颜知己的
  必是女人中的精品,
  而拥有红颜知己的
  也必是男人中的智者。

一个男人,
  假如生命中有一个
  刻骨铭心想你的女人,
  又能心有灵犀懂你的女人,
  夫复何求?

红颜知己全是些绝顶聪慧的女孩,
  她们的心里最明白:
  一个女人想要在男人的生命里永恒,
  要么做他的母亲,
  要么就做他永远得不到的红颜知己。

哎呀,有好多任向我申请作他们红颜知己,我认为有背道德而拒之,没想到你竟然把她打扮得这般神圣啊!哈哈,别笑俺自我感觉过于良好,俺是守道德的,德言容工,除了容差点,其余样样精到呢,他(先生)凭啥那样?俺不知道。
jennylee 回复 悄悄话 妹妹:这是真的吗?如果是的话,不必太认真,男人需要别人的肯定,需要有成功感.争取认识她,和她成为朋友.也要了解你老工的心理要求,千万别往外推,内松外紧.不要打,不要吵.
40hutu 回复 悄悄话 红颜知己不是绝对的坏事呀? 如果她能恪守界限。

在她面前,
  你唯有投降,无路可逃,
  实是不能逃,更是不想逃,
  红颜知己不倾诉,是静静的聆听者。

能做红颜知己的
  必是女人中的精品,
  而拥有红颜知己的
  也必是男人中的智者。

一个男人,
  假如生命中有一个
  刻骨铭心想你的女人,
  又能心有灵犀懂你的女人,
  夫复何求?

红颜知己全是些绝顶聪慧的女孩,
  她们的心里最明白:
  一个女人想要在男人的生命里永恒,
  要么做他的母亲,
  要么就做他永远得不到的红颜知己。

ZT 稍作删改。
melly 回复 悄悄话 红颜知己的概念原本就很模糊。似爱非爱的。我觉得天下没有几个女人可以做成红颜知己的,到最后,要不分手,要不就成了婚外情。可是,没有几个男人玩得起婚外情的游戏,付出得太多,还要小心翼翼的地方老婆,很累。用朋友的一句话,too much work。你老公在家里就和所谓的红颜知己通电话,很过分。这说明这个女人不算是什么红颜知己。红颜知己的首要条件就是不会破坏别人的家庭,在家庭以外欣赏,爱慕,帮助一个男人。所以这个女人的品位根本不够做红颜知己。结婚多年,审美疲劳是少不了的,男人在这个时候往往会开始欣赏别的女人,并不奇怪。他未必想离开你,只是给简单,单调和已经习惯的生活加一点调味剂而已。我不知道男女之间是否会有真正的友谊,但是有一两个异性朋友并不是一件坏事,而且这种朋友最好是整个家庭的。你最好先冷静一下,找机会和你老公谈,提出和他的红颜知己见面或成为朋友,用你的温柔和包容让他回头。good luck, friend. Every family has mid life crisis, this way or that.You will be fine.
西南飞123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两性间根本就不存在好朋友这回事。 红颜知己只是一个出轨的好听借口。你可以单刀直入,跟他谈谈,让他明白鱼和熊掌不能兼得。看他到底什么态度。如果他执意要跟 "红颜”继续来往,不珍惜,在乎你,那分手算了,没什么大不了的。人这一辈子也不只是为了婚姻而活, 更何况你还有个聪明可爱的宝宝。
回复 悄悄话 这可真是个很棘手的问题。
上帝保佑,到目前我还没遇到过这样的问题,设身处地地想想,不外有两条道:一是跟老公明说,让他别脚踏两只船;或者跟老公的红颜见个面,比个高低。我想,你若是有自信,两条路都能走通的,老婆终究是老婆,在不好也比野鸡好!别低头!要有自信!世界就是个竞争的战场,拼搏、战斗是不可避免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