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情岁月

作为四十岁的女人,作为过来人,作为妻子,我想说说过于女人的事情关于女人的心理关于女人的性格和女人的所有事情,希望我的博客让女人更
正文

采花

(2006-09-22 14:36:39) 下一个
    看到许多人家的门旁园角开着五颜六色的花,蕾丝一样的镶在窗边门口,洒是好看;觉着朋友家的门口及园落有些许寂寞,于是建议他也弄一些花来。他带我到林子里采花根。林子里当然到处是大树。由于刚下过雨,再加上浓浓的早露,林子里非常潮湿。我们走到一个地方停下来,他拿着铁锨使劲地铲下去,但是很难铲深了。

    “哪里有什么花啊?”我问他。他说“春天的时候,记得这里开着好多花,非常美丽!”可是现在它们的根找不到了啊,这么多根,谁能辨认出来呢,除非是植物学家!于是我们只好作罢,“还是去买吧”他说。我说:“哪里能买到呢,这的花可是野生的呀!”他笑笑。林子里有许多自然生长的花,且不必说春天它会是如何的姹紫嫣红,单是现在,就开着许多。

    走在林子里,看见许多大蘑菇,动了想采一些的念头,朋友说,不能辨别是否有毒,所以作罢。这里有条河,有两只苍鹭站在那里,高高的腿,那长脖子举着的头一拧一拧的,很是机警,朋友是个爱鸟专家,提醒我轻轻的走路,别惊动了它们。河水并不动声色,缓缓地的流着,倒在河中央的树上,有四只龟在晒太阳,听见有声音便“扑通,扑通”跳进了水里,它们真是比我们人类精明呢!

    林子对面的不远处,有一个高尔夫球场,我羡慕住在球场旁边的那些人家,如果有比赛,他们随时可欣赏了。这条路车很少,如果朋友不驱车而来,很可能误认为是条walk st。我们决定走一会,暖暖的太阳照着,心里什么也不想,只享受这大自然赐予的,心情悠闲如入无人之境。

    本来我们的目的是采花,但是我们的目标没有实现。不过,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只要你心里有美,能发现美感受美,并付诸于爱心,花开在哪里都会象开在你家门口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雨打梧桐 回复 悄悄话 过奖了,只是把自己的感受写了出来。
一言
好一篇恬静安祥散文,我都要陶醉了!
你的文章我都看过了,有的虽显偏颇但有思想,有的教具清照婉约之风。感觉很不错。
我是该处匆匆过客,如方便,可通过邮件交流交流。我邮箱:chinabookworm@yahoo.com.c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