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情岁月

作为四十岁的女人,作为过来人,作为妻子,我想说说过于女人的事情关于女人的心理关于女人的性格和女人的所有事情,希望我的博客让女人更
正文

天赋人性不可自我贬低

(2006-08-15 01:33:24) 下一个

      每个人都有天赋的尊严,原始的快乐,天然理性的光泽和简单感性的自由。

     哲学、科学、文学艺术、政治只是为了促进和丰富天性可能手段和途径。背离人性原则,并以其它的理由或理想取而代之或转换目标,都将付出代价,异化人性,摧残种性。

    真实的不自欺欺人的一切表现都是自由的表征,伪善的夸大或一切不自然的技巧的手段的匹配都是人性的自我贬低。
    任何人都有表达天赋自我人性的权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一言 人性者,即可以是挣脱野蛮桎梏的革命口号。也可以是道德沦丧者肆无忌惮遮人托辞。请问君是那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