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情岁月

作为四十岁的女人,作为过来人,作为妻子,我想说说过于女人的事情关于女人的心理关于女人的性格和女人的所有事情,希望我的博客让女人更
正文

如何经营丈夫?

(2006-08-09 22:48:30) 下一个
       我的丈夫变懒了。
       结婚前,我一直认为他很勤快,经常到我上班的地方去找我,那时交通不便,骑自行车紧跑还需要一个半小时,他每天要跑个来回,俺觉得他是个勤快人,并被他的勤奋感动了;再说,他在家里是大哥,下面还有三个弟一个妹,他能不勤快吗?俺娘说了,嫁人要嫁勤快人,于是,俺就毅然决然地嫁给了他。孩子小那会,他还是较勤快的,但总不如没结婚前时勤快,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一年不如一年勤快,到孩子上学的那年,他就什么家务也不做了,一切家务都扔给了我,于是我别无选择地越来越勤快了。丈夫显然的变懒,我觉得与自己无能的经营方式有关,于是请教年龄大的同事过招,学习如何经营丈夫,同事介绍经验:
第一,不能面面俱到,什么都管, 对老公不要心软。
第二,不能下班早回家,要在单位坐一会再回家,让他着急,他等不及了,自会做饭吃。
第三,如果他有进步应及时表扬。
第四,不能表扬过度,点到为止。
第五,回家少说话,闷着,让他觉着你很累。

       。。。。。。

      以上各条,我如实照做,但收效甚微。于是,郁闷,想不通,便忍不住问他:怎么现在你变得这么不勤快呢?
丈夫答曰:我这样做都是为了你们,我知道你很辛苦,可是你要明白,通常情况下,男人比女人寿命短,我现在不节约生命,怎么能跟你白头到老?再说,万一我有个三长两短的,你和孩子怎么办啊?听了这话,我的鼻子一酸,感动得满眼是泪,真是错怪自己的丈夫了,觉得很惭愧。
    后来把丈夫的所为说给同事听,全办公室的同事个个眼泪笑将出来,直笑得我心里发毛。
    难道我错了?
   我最好的同事笑着对我说:你真是个傻娘们,真是傻得可爱,有你这么经营丈夫的吗?
   请大家告诉我,如何经营丈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家庭工作量100,您心疼您老公,都做了,他能不懒吗?
可我的做99哦!
flamenco_girl 回复 悄悄话 I guess the laziness comes from comfortableness, an equilibrium state. However, the equilibrium state can not last, as we learned in physics. It'll be broken, and a new equilibrium state will be formed after ... ..., which is life, go through cycles, never ends.
一言 无定法,宗旨是婚后双方应主动调整自己相互适应为佳。客观上大家的影响是相互的。
雨打梧桐 回复 悄悄话 ex-wallst 评论于:2006-08-15 14:17:07

当年追你来回骑三小时的自行车一是穷,没选择,二也锻炼了身体.他要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就得那样勤快.
现在不勤快是因为没有竞争机制和压力.告诉他,生命在于运动,我估计他也不运动了,帮做家务活就是运动.因此他要长寿就的做家务事, 多多益善.



你说得对,但他认为生命在于静止。
ex-wallst 回复 悄悄话 当年追你来回骑三小时的自行车一是穷,没选择,二也锻炼了身体.他要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就得那样勤快.
现在不勤快是因为没有竞争机制和压力.告诉他,生命在于运动,我估计他也不运动了,帮做家务活就是运动.因此他要长寿就的做家务事, 多多益善.
雨打梧桐 回复 悄悄话 jwayne_1 评论于:2006-08-15 00:21:11 删除

if you accept it as a fact and don't try to change it, everybody will be happy.



I woudn't. Because you are man but I .
jwayne_1 回复 悄悄话 if you accept it as a fact and don't try to change it, everybody will be happy.
雨打梧桐 回复 悄悄话 Beautyinautumn 评论于:2006-08-14 17:26:22 删除

谢谢。 有空可去我的搏克, 我曾写过另外两篇文章:情绪管理与美满家庭;中年危机。



一定去看。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有空可去我的搏克, 我曾写过另外两篇文章:情绪管理与美满家庭;中年危机。
雨打梧桐 回复 悄悄话 Beautyinautumn:
你说的太好了!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经营丈夫”? 还是“经营婚姻和家庭”吧!

网上看到一篇 “如何经营丈夫”的文章,有好些感触。 往往是,婚姻不成功者,反倒会夸夸其谈的告诫别人应该如何如何管教别人的老公或老婆。可轮到他们自己,大多马上成为弱智,不是老公或老婆没被“管教”好,便是婚姻早已不复存在。 失败者如果接受教训,以往的挫折可以成为人生宝贵的财富。 怕就怕一些失败者不仅没有吸取教训,反倒把从中得出的一些偏激的见解, 当作自己的高见喋喋不休的去教训那些仍身在婚姻中摸索行走的人,结果误导别人,害己害人!

其实,男女之间爱的激情本来就是只能持续一定的时日,可长可短,因人而异。少男少女爱得天翻地覆,要死要活,比比皆是。 否则,也不会有梁山伯与祝英台,罗密欧与朱利叶了。 我绝对相信这世上有如此炽烈的爱情! 只是我们平凡的人,在爱与被爱之间, 并非都那样的尽善尽美。有时,别人爱你, 爱得痴缠,你却毫无感觉;有时,你爱别人,倾一腔热血,人家偏偏一盆冷水;好容易撞上一个合眼缘的人,爱你,你也爱她,似乎是上帝的安排,应该是从此王子与公主过着幸福的生活,可生活很少会那么尽人意。结婚以后,柴米油盐, 不可避免。再不可能天天与你情话绵绵,现实生活逼退诗情画意,双方的爱火渐渐的降温。 有了孩子之后,男人白天为生活忙碌,晚上再被孩子哭闹,而那个“爱人”却整个心思都在新生儿身上,爱就在奶瓶与尿布之间消磨贻尽。

男人从某种程度上讲永远是个孩子,他需要被人欣赏,被依靠,被认同。 当太太的注意力完全转向孩子,他感觉像个被遗忘在角落里的物品,他或能在工作中寻求那份失落的欣赏和肯定;或者转向任何可以给与他那份他需要的感觉的人。 让我来说个真实的故事:

一对男女曾是周遭朋友羡慕的恩爱夫妻,男人对女人宠爱有加,各方面照顾得无微不至。女人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知道我为什么嫁给你吗?因为你对我好!” 初始,这句话是种激励, 激励着男人对女人更好。 他们结婚十几年,女人天天开车上下班,却几乎从没为车子加过汽油。女人因此从一个任性的女孩成为一个幸福的太太。 夫妇俩有子有女, 有房有车,朋友都说这一家子就是一个“好”字。 可有段时间里,女人渐渐的发现,以前那个事事依从的男人变得好辨蒹善变。而且,女人常常在早晨上班时,发现车子的油箱红灯闪亮,只好急急忙忙的冲向加油站。女人开始看着眼前熟悉又陌生的男人发奇想:是不是外星人在他脑子里装进了什么程序,以至于变成另外一个她所不认知的人。 直到有一天,看到了也是一个寂寞的女人给男人寄来的一首王菲的歌曲,女人才知道发生了什么。 那首歌名是“我愿意”,歌词动人心旋,王菲唱的感人泣下:

思念是一种很玄的东西 如影随形 无声又无息出没在心底 转眼 吞没我在寂默里
我无力抗拒 特别是夜里 喔 想你到无法呼吸 恨不能立即 朝你狂奔去 大声的告诉你
我愿意为你 忘记我姓名 就算多一秒 停留在你怀里 失去世界也不可惜
我愿意为你 被放逐天际 只要你真心 拿爱与我回应 什么都愿意 什么都愿意 为你

那一个刻,女人被从天上摔到地下,心的疼痛让她以为这辈子都不会再快乐了。 想过就此放手,她不认为自己能够原谅他的背叛,即使仅仅是一种精神上的背叛。 然而事过之后男人的痛苦,却让女人一点点明了他对她和这个家的那份在乎。女人和男人坐下来查看到底错在哪里?为什么外人眼里的恩爱夫妻会出现这样让人伤心的情景? 男人问女人:“你爱我吗?”女人回答:“不爱你,我干吗嫁给你?”男人接下来的话语让女人的下巴差一点掉下来;“你嫁给我是因为我对你好,你从没说过是因为爱!” 不论这是不是男人为自己的行为偏差找的借口,至少他向她传达了一个信息:他渴望爱与被爱。 其示我们谁不如此呢?当你的配偶几乎完全忽略你的存在,眼里只有他的工作或是她的孩子 , 而这时,有个人对你说:“想你到无法呼吸。。。。愿意为你 被放逐天际。。。。。为你 什么都愿意。”你会怎样? 你是否也会有种被珍视,被依靠,被需要的强烈感觉?

也许冥冥之中有神的庇护,从天上掉到地上的女人却慢慢学会了检查和改变自己,从看懂“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会水星”,到周五晚上夫妇俩下了班请个sitter 照看小孩,再相约出外吃个烛光晚餐。。。。。。一点点地唤回爱的感觉。 时至今日,回想那段灰色的记忆,他们都很感恩。 那段迷失让他们彼此相互珍惜,也让他们明白此生之路都将相互扶持的走下去。

其实,女人某种程度也是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她需要被呵护,被爱护,被在乎。做了母亲的女人可能会一下子被孩子的需求完全占有,但终其一生,女人总是需要被配偶或异性所爱,子女亲情的爱代替不了配偶爱情的爱,虽说配偶之间的爱情也渐渐地加入了亲情成分。 我听过有些中年女人, 尤其是在爱情上受过伤害的人常常说;“我根本不再再乎爱情! 这辈子我可以就这样与孩子一起过下去!”话说得似潇洒,且不提孩子有长大的一天总会离开,话中透着的无奈和故作的坚强,更抹不去的是那掩不住的忧伤和遗憾。

女人们在一起也会谈论怎样与又固执又懒惰的先生们相处。 各家一本难念的经,各人有各人的抱怨。 有出息的老公却是个工作狂,家务孩子全不管;没出息的老公虽说赖在家中也做做家事,却是个不得志不断被老板炒鱿鱼的懦夫;勤快的老公回国也勤快,满肚子的黄段子,鬼知道他为什么那么热衷于回国?懒惰的老公扫帚到了也不会扶,整日身上异味不断,却不顾你的感受,硬要与你亲热。。。。。。唉! 那些男人为什么都那么不顺我们女人的心?唉!我们女人也真是不容易满足,不是吗?

“经营丈夫”这句话总让我觉得别扭,好像婚姻与家庭都完全取决于“丈夫”, 我们要去塑照和改变“丈夫”。 “经营婚姻与家庭”好像更为合适吧! 既然我们用“经营”这个字,我们把我们的家庭当作一个企业来管理,被管理不仅有丈夫, 也包括我们女人自己。 所以,我把那篇“如何经营丈夫”里作者同事介绍的经验修改如下:

第一, 珍爱家庭的每一员,他们都是这个家庭的“固定资产”, 丈夫是这个家庭的CEO, 请给予应有的尊重与顺服。
第二,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如果他下班故意在外磨蹭不回家就为等你做好饭,你会如何?
第三, “爱”是婚姻与家庭的流动资产, 也是你们共有的银行账户。 不要挥霍别人的爱,你也需要不断的存入你的爱,才能不被透支,不被罚款!常常鼓励和赞扬你的丈夫, 有进步当然要及时表扬。
第四, 不要老让男人揣摩你的心思,你不说没人会知道。 好的交流是好的关系的第一步。
第五, 别以为老夫老妻了,浪漫是年轻人的事。 偶尔制照浪漫, 度个小假,喝杯红酒。。。。。。 有助于唤醒爱的感觉,消除爱的疲劳审美。
第六, 别总想着去改变对方。我们能改变的是我们自己。 而往往在我们改变了一点点自己之后,你会发现对方相应改变的惊喜。

家庭是爱的单位,只有充满爱, 才会让人温暖,让人留连。 让我们以爱来经营婚姻与家庭。
祝福天下所有的家庭!
雨打梧桐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婚姻是一种特出的契约关系,由于婚姻的契约性,婚姻存在潜在的不稳定性,但因为婚姻不是单纯的利益性契约,它毕竟存在连个人的爱情关系,所以基于婚姻契约形成利益共同体——家庭又有着一般利益共同所没有的着相对的稳定性。但长期的婚姻生活已经缺乏热情和激情,寻找和培养新的热情和激情源,是一个重要问题,许多人把生孩子当成激发热情的动力源,许多人培养新的情趣,许多人找不到动力源,出轨了,婚外情了。所以,存在于婚姻中的审美疲劳确实是个不容忽视的问题。
幽默的确是一个解决此类问题的好方法,我的丈夫他是幽默的,但他的确不勤快。
melly 回复 悄悄话 Laziess is not that terrible. I don't think it is a critical matter in marriage. Man and woman share different responsibility. If woman is in charge of cooking, man can do landuary. There are two relationships in the world. One is blood-bond relationship such as parents and kids, siblings. The other is partner relationship, which is bonded by emotion and feeling, including friends. Marriage is one of partnerships too although a kind of special partnership. The specialization lies in people have a formal agreement in this relationship.People bond by this contract need to be love each other, care each other, live together, share many things, which causes many problems.Woman tends to set higher and higher standards. Men tends to be lazy and ignore his wife. That is what ordinary family is supposed to be. When passionate is gone, tasteless life is the only thing left. Maybe husband really needs to be trained. However, training is two-way streets. While you are training him, you are trained too. At least your husband has a sense of humor,which is not a common sense to every man.
雨打梧桐 回复 悄悄话 霞 评论于:2006-08-11 11:27:24 删除

你可以问问你的老公,他还爱不爱你?给他讲述你们初婚时的事情,如果他还爱着你,他的懒会改过来的。要不,就是他真的有毛病了。
它肯定说爱你,但不似初恋时的爱,是亲情。看来,他真有毛病了。
雨打梧桐 回复 悄悄话 frank8888 评论于:2006-08-11 21:28:52 删除

你的文章太有趣了. 佩服佩服


frank8888 评论于:2006-08-11 21:28:32 删除

你的文章太有趣了. 佩服佩服


frank8888 评论于:2006-08-11 21:28:23 删除

你的文章太有趣了. 佩服佩服


frank8888 评论于:2006-08-11 21:28:13 删除

你的文章太有趣了. 佩服佩

谢谢抬举,希望多多提建议啊!
雨打梧桐 回复 悄悄话 “驯夫学”是一门最高的学问,其中包括技巧、灵敏,和不可或少的运气。普通小民到江边乱堆了几堆石头,风一吹,浪一打,立刻顺流而下,沉到江底。可是诸葛亮先生到江边乱堆了几堆石头,却成了八阵图。不要说风吹不动,浪打不动,便是百万大军,进得阵来,都晕晕忽忽,眼看就命丧黄泉。所以说,驯夫学是不问耕种只问收获的焉,不论你怎么管,不论用啥方法,只要能把丈夫管得奇乖,你就是诸葛亮。否则的话,即令才高八斗,学富五车,却把丈夫管砸啦,你这个诸葛亮就当不成。
读君宏论,胜读书十年,做妻二十年,甚幸!

但,对夫“管”、“教”、“养”、“卫”,还是把握不好度,愁洒拙妇了。
frank8888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章太有趣了. 佩服佩服
frank8888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章太有趣了. 佩服佩服
frank8888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章太有趣了. 佩服佩服
frank8888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章太有趣了. 佩服佩服
悟空孙 回复 悄悄话
“驯夫学”是一门最高的学问,其中包括技巧、灵敏,和不可或少的运气。普通小民到江边乱堆了几堆石头,风一吹,浪一打,立刻顺流而下,沉到江底。可是诸葛亮先生到江边乱堆了几堆石头,却成了八阵图。不要说风吹不动,浪打不动,便是百万大军,进得阵来,都晕晕忽忽,眼看就命丧黄泉。所以说,驯夫学是不问耕种只问收获的焉,不论你怎么管,不论用啥方法,只要能把丈夫管得奇乖,你就是诸葛亮。否则的话,即令才高八斗,学富五车,却把丈夫管砸啦,你这个诸葛亮就当不成。

《聊斋》上有一则故事。

这故事的男主角安可弃先生,女主角侯女士。安可弃先生是个有名的恶棍,狂嫖滥赌,打兄殴嫂,把家产荡了个净光。可是他却怕太太怕得要死,他为啥怕她,书上没有科学的分析,而只说是天命的安排。夫怕太太之人,每个人有每个人的隐密内情,不足为外人道也。就是为外人道啦,外人也不了解,反正他怕她就是啦。初结婚时,侯女士是个新娘子,对丈夫管教养卫,还比较文明,“每出限以晷刻,过期则诟厉,不与饭食”。后来她生了孩子,就见官大一级,扬起虎风。有一次安可弃先生偷东西,侯女士杀气腾腾,拿着实弹手枪,在门外等候。他阁下看情形不对,拔腿就跑。跑了一阵后,悄悄溜回去,太太一瞧见他,眼都红啦,拿起切菜刀又砍,小子拔腿再跑。说时迟,那时快,屁股上已挨了一下,鲜血直流。这一砍,砍得他义愤填膺,去找他哥哥告状,哥哥不理他,吃了个大没趣,可是他又往哪里去呀,成了有家难奔,有国难投。大概在破庙住了一夜,第二天又去找他嫂嫂(想当年他凶性大发,曾捅过该嫂嫂一刀),痛哭流涕,请她去讲情,准他回家。嫂嫂倒是好心肠,也找了侯女士,可是侯女士不买这个账。

安可弃先生听说太太这么待他,勃然大怒,拍胸脯要把她碎尸万段。哥哥听见啦,假装没听见,他更是羞愧难当,找了一把刀,狂奔而出,嫂嫂吓了一跳,想劝止他,哥哥使了一个眼色,等他奔出之后,乃曰:“这小子装腔作势,你放心,他绝不敢回去。”

但他们为了万全之计,仍派人尾随察看,不久来报曰,杀进了家门啦。哥哥嫂嫂觉得不对劲,正要赶往阻拦,安可弃先生已狼狈的被赶了出来。盖他阁下刚进了家门,太太正抱着孩子逗乐子,一看见他,把孩子往床上一推,拿起切菜刀,迎面就上,一脸凶相的暴徒霎时间成了泄气的皮球,丢下武器,连滚带跳,跌出大门。哥哥却假装不知道这一段,故意问他把太太杀了没有呀。他一句话也不说,只蹲到墙角哭,连眼都哭肿啦。到底骨肉手足,就带他去见弟媳妇,代他求情。

大伯子出面,弟媳妇还有不应允的。可是等到大伯子告辞,她就教该丈夫跪下——不仅跪一支烟,而是跪一包烟,又教他发下血淋淋的重誓,这才给他端一瓦盆饭充饥。从此以后,他痛改前非。可是他阁下到了柏杨先生这种年纪,子孙满堂,老太婆仍随时揪住白胡子,教他爬他就爬,教他走他就走。

侯女士那一套,可以说是典型的“悍妻妒妇”,而“悍妻妒妇”者,蒲松龄先生已慨言之:“遭之者,如疽附于骨,死而后已,岂不毒哉?”呜呼,“死而后已”,是丈夫死乎?抑太太死乎?从语气上看,当然是丈夫送命。可是如果该丈夫雄才大略,恐怕送命的就是太太矣。即令太太洪福齐天,刀枪不入,做丈夫的恐怕也要云游四方,来个不醉无归。盖家门之内既然冷如冰霜,他只好到外面另找温柔乡一途。

对丈夫管教养卫,严应严到婚姻不破裂,宽应宽到不要使臭男人误认为他一旦狗皮倒灶,太太会饶了他。盖太刚则折,太柔则糜。太太好像驯兽师,用鞭子抽得太多太重,虎老爷凶性发作,会扑上来把阁下的尊头吞而食之。驯兽师如果豁上啦,砰的一枪,虎老爷应声倒地,虽然既威风又光彩,但没有了虎老爷,他的驯兽师就干不成,只好改行去当小偷。可是如果根本不动鞭子,或是只轻轻一搔,虎老爷恐怕一辈子凶性不退,说不定好心肠去喂它,它都能把胳臂顺便咬掉。

驯兽师对于虎老爷的法宝,除了鞭子,还得有大鱼大肉,必要时还得抚之摸之,拍之抓之,如此恩威并用,才能俯耳听命。驯夫师对臭男人亦然,鞭子当然重要,但更重要的还得靠温柔功夫,鞭子可使之痛改前非,温柔功夫可抓住他的小辫子。管得太宽,臭男人会跃跃欲动;管得太严,臭男人又会觉得人生乏味,天天想跳出苦海。驯夫师必须教他觉得活在你鞭子底下仍很舒服,才是第一等高手。

严到婚姻不破裂,这话听起来易如反掌,做起来就难啦,悍妇、妒妇,以及愚妇、荡妇,都是破裂的主要原因。《聊斋》上的侯女士,实在恐怖万状,但她却把丈夫管得服服帖帖,虽没有言明她有啥祖传秘方,但她一定有她的温柔功夫,书上不云乎,“侯虽小家女,然固慧丽”,“慧”和“丽”似乎是驯夫的主要条件,没有这种条件,在管之前,就得三思而后行——必要时甚至根本不去行。

“管”、“教”、“养”、“卫”,管居第一。必须把丈夫管得像哈巴狗的耳朵一样服服帖帖,才能更进一步的教导成一块材料。一旦丈夫唯贤妻之话是听,则“怕老婆,有酒喝”,不难养得又白又胖。于是乎,“卫”的目的自然而然的唾手可得。盖只要“管”、“教”、“养”的成绩列入甲等,该臭男人就根本不会越规,即令胆大包天想越,也越不成,即令外患频仍,一大群死女人想抢,也抢不走。

侯女士管她的丈夫,痛快淋漓,令人芳心大悦——尤其太太小姐的芳心更会大悦,谁不愿意有这种威风凛凛的人生享受乎?只要有一点不对劲,立刻就拳打脚踢,把该臭男人打得跟安可弃先生一样,蹲到墙角直哭,哭了之后还得拼命赌咒,跪个没完。

侯女士用的手段,好像电影上的○○七,气壮山河,疾如闪电。雄心勃勃的老奶可能一致赞曰:“固当如是也!”但仔细一想,似乎危机四伏。

侯女士最初的武器是“诟厉”,“厉”,大概跟“詈”同义,也可能就是“詈”的笔误。不管是啥吧,反正一顿臭骂,再加上“不与饭食”,这在蜜月期间,臭男人又惊又爱,还可能逆来顺受。到了后来,安可弃先生偷东西,侯女士真枪实弹的埋伏在门口,臭男人深知太太大人性烈如火,惹她急啦,说不定会真的一枪,只好一溜烟跑掉。可是她阁下照他可敬的屁股上砍了一刀,而又不准他进家门,这就跟用铁锤敲炸弹一样,它不轰然一声,炸得血肉横飞,算她运气。

当然,侯女士不见得全靠她的运气,她一定有她的把握。不过问题是,事后有先见之明,她当然有把握。但万一爆炸,她就成了那位“二十年没见面”的女主角啦。其中最危险的是安可弃先生最后一击,“操戈直出”,幸亏侯女士总算降住了他,否则盛怒之下,狗急还要跳墙,何况本来是个恶棍乎哉,则一“戈”下去,前胸进,后胸出,大家就同归于尽矣。

而更主要的是,安可弃先生既然吃喝嫖赌,样样都精,定有他的酒肉朋友,大家乱给他出些馊主意:“啊呀,这种女人,还能要呀!”“她是你太太?还是你娘?”“家产是你的,你要是想卖,土地爷都挡不住,卖给她瞧瞧。”如果再有死女人用其玉手抱着他的脖子嗲曰:“打令,心肝,你太太简直不把你当人,我真同情你!”内外夹攻,再加上摆好了的温柔陷阱,好啦,这就够侯女士兜着走的啦。

想起来侯女士定有她的擒拿术——每一个怕太太的家庭,该太太都有她的擒拿术,这擒拿术是她自己特有的秘密,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即令可以言传,她也不会说;即令说啦,也没有用。盖每个臭男人有每个臭男人独有的毛病,用到安可弃先生身上,其效如神,用到别人身上,可能就出了命案。用到别人身上那一套,颇著成效,而用到另外一位身上,可能他毫无知觉。夫有些臭男人奇贱,不用严刑峻法,他就不在乎。有些臭男人自命为女性的保护神,太太就得嗲他几嗲。有些臭男人伟大过度,自以为天下没有几个人比得上他,则太太嘴甜一点,全当哄孩子,用最诚恳的态度说些最不着边际的谎,也能把他哄得其乖无比。
回复 悄悄话 你可以问问你的老公,他还爱不爱你?给他讲述你们初婚时的事情,如果他还爱着你,他的懒会改过来的。要不,就是他真的有毛病了。
雨打梧桐 回复 悄悄话 真的?看来,男人有共性:懒。
jennylee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故事真可爱.我喜欢.我的老公也是这个腔调.他的回答是:"如果我都干了你就没锻炼的机会了,我这是好心.把机会让给你".
悟空孙 回复 悄悄话 一位如花似玉结婚前夕,她办公室的一位半老徐娘,助人为快乐之本,自动自发向她指示机宜曰:“小妹,我是过来人,咱们又是知心朋友,有些话得告诉你,免得你将来吃亏。男人呀,没有一个是正经货,全是贱骨头,你一定要好好的管他。每月把薪水全部收过来,不要他身上有钱,臭男人身上一有钱,就会胡思乱想。每天规定他啥时候回家,超过时间就跟他闹,不能养成他迟归的习惯,一养成他以后可能在外边混到天亮。不准他在办公室跟女同事嘻嘻哈哈,打电话打到家里,听是女人腔,就警告她以后别瞎缠你的丈夫,你知道狐狸精可多得很哩。衬衫一个星期换一次足够啦,把他弄得脏兮兮的,就没女人理他。你未婚夫吸烟不吸烟?哎哟,他吸烟,这还得了,教他戒烟,既省钱又免得害砍杀尔!还有喝酒,喝一点点?他准骗你,有一点点就有两点点,有两点点就有三点点,看他一喝就是十瓶吧,注意啦,一点点也不准他喝。打牌更别谈,你要一开始就训练他听话,管得越严越好。我在结婚的那一天,就是这么跟他规定的。”如花似玉曰:“你真有一手,你丈夫现在一定养得又白又胖?”半老徐娘呆了半晌,口才马上变得不灵光,结结巴巴曰:“不知道,他那天跺脚就走,二十年没看见他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