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泪水,欢颜

谁在黄金海岸,谁在风烟彼岸。我是飘泊的缪斯,为了你走过万水千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来自偶然>>花絮:传奇逾千年,歌成恰偶然

(2009-04-23 13:41:39) 下一个

这是一次非常开心的合作。出于偶然的机会,收到偶然班长和小朱老师的邀请来演唱这首精美的原创歌曲。

看到这首歌的词曲,还有“股沟”了歌曲的背景传奇。俺对偶然班长的佩服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能把一首古代民歌煽情煽到这份上,真是太有才了。歌词和璇律细腻婉转,意味深长。 八成偶然班长就是当初那位越女。。

和以往一样,小朱是幕后艺术总监和策划。小朱肯定是被他领导调养的顺气,贼有亲和力地把俺们整错的地方调整过来。 还有哼哼教导,循循善诱讲解细节,被他当了孙子教还感激他。

为了让我的 ” 豆沙喉 ” 能装深沉一把,俺连朦带哄,套瓷,攀交情地说动了雨蝶 MM 下水。 为了方便听众能体会了解歌曲的背景,我们特意另外组织制作了朗诵,要把这个作品象故事一样讲出来。折腾期间。我负责起哄,干站着说话不腰痛的活。雨蝶是动手实干的。她总能在俺胡说八道 , 互相矛盾的意见里整出意想不到的效果。

录歌的过程很好玩的。俺们商量好情绪安排,协调了音调就开工了。嘿嘿,我结果整了 3 天都早不到北。 兴亏雨蝶她训练有素,把俺的毛病给纠出来了,原来偶太激动,或者鸭力太大。单唱的时候唱高了,合唱的时候又回去了。她开始还以为我特异功能会转调 ~. 最后俺交功课的时候,每个唱版都有小差小错。所谓的朗诵好几个地方舌头没卷对。回头看,和雨蝶录歌真是贼舒服,还学到很多东西,对网上合唱录歌有了新的体会和经验。

马屁完了,自己也砸点砖头吧。如微风所说,这歌定调可能低了,人声和伴奏也有空间更协调一点。 俺听伴奏节奏不准的毛病也还在哪。写作朗诵词和朗颂都是第一次,不咋地。 蝶儿的错误是太严重了,主要问题是贴子里的米女太销魂了,那个贴里的帅哥比我帅太多。(我暗地里很伤自尊地说。。 ~ )

唱歌怡情,灌水环保,支持原创更是过瘾无比。期待更多,更精彩的演绎!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ktv&MsgID=6465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来自偶然 回复 悄悄话 你这花絮,俺看一回笑一回,牧班有墨,写出来的文字真是逗人开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