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泪水,欢颜

谁在黄金海岸,谁在风烟彼岸。我是飘泊的缪斯,为了你走过万水千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雾(2)英国的小妹Sophie

(2007-07-15 01:18:53) 下一个



Sophie
是我在英国伦敦工作时的同事。“长得很精致”是对Sophie长相最好的描述。她的父亲是生长在毛里求斯的华人,她的母亲是金发绿眼的法国人。Sophie是在香港长大的。 在东方人眼里,她充满的西方人的特征,有着高高的鼻梁,轮廓分明的眉额,当然还有魔鬼身材。 在西方人看来,她是皮细肉嫩,神情眉目之间又有一种特别柔和端秀。 当她眉开眼笑的时候,就像“une belle petite fleur一朵美丽的小花。
 

当我们知道彼此能用粤语交谈的时候,自然我们从同事升格成了朋友。 我们一起最怀念的故乡的美吃,路边的鱼蛋粉,早市的虾饺,烧麦,皮蛋瘦肉粥。。,还有各种各样的河鲜,海鲜。 在讲究吃的老中和法国人眼里,英国的厨子都是动物园伺养员,英国的招牌菜居然是炸鱼块和薯条。  

不知道是不是她拍我马屁,Sophie管我叫大哥。很西化的她,又有很重的东方式家庭观念。她跟我聊起,她的法国亲戚都是离了婚又结婚,走马灯似的。 而她的中国亲戚没有一对离婚的。 她每年都和全家聚会,她给钱和礼物给她祖父母是理所当然的事。 她很想找个象她那样家庭观念很重的男朋友,她的父母也催她成家了。 可是在伦敦都市的人流里,找到心灵的归属也不容易。 

我和Sophie之间印象最深的是一次偶然。Sophie的姐姐在香港工作,她们姐妹情深,她姐经常打电话给Sophie. 但由于时差的关系,Sophie的姐每回都会打电话到办公室。 急着找男朋友的Sophie加入了一个交友俱乐部。她姐哪天就打电话过来问妹妹约会的事情。我们的办公室是开放式的,大家讲话都是听得见的。 在欧洲,能听能说几国语言是很平常的事。因此,Sophie姐妹就不用英语和法语,而用粤语通话。 可那天Sophie大意了,她忘记了我的在场。 当她说到一半,绘声绘色描述约会对象时突然意识到有人能听懂时,她马上跟她姐说暂停,然后对我做了个闭嘴的手势。 放下电话,Sophie找我出去喝咖啡。 看她的有点腼腆的神情,我知道她想说什么, 我干脆就主动跟Sophie说大哥哥不会去八卦。 当时Sophie给了我一个French 大hug!

(事后为这个承诺付出代价了。忍八卦,比忍pi还憋。)。。。 

以后我从英国回到了美国,和Sophie小妹还有连络。 最近收到她在希腊渡假的照片。小妹的笑容还一如花一样。 但愿她永远都有好心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任雪晴 回复 悄悄话 牧风兄是广东人吗?我在广东生活了10多年哎,我特别想念广州的萝卜牛腩以前在起义路那边有家挡口,5快钱的牛腩我要搭20几快钱的的士去吃,想起口水都流出来了。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漂亮的小妹怎么不下工夫据为己有呢.....太可惜拉~~~~遗憾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