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多乱弹

冷评政文军影体,乱弹股基汇债期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投资股指期货背后的故事

(2007-02-24 15:13:20) 下一个

前几天亲戚说有个私募基金保证每个月返利5个点,我就兴致冲冲的随之前往该操盘手的家里现场观摩他做道琼斯指数,老头可能来自东欧,一口英语听得我云里雾里,时间不巧,已经收市,我只好一边随口和他套磁,一边看他的操盘记录,100倍的杠杆做CFD,一成的资金作盘,九成备用,快进快出,确实每个月赚个5%以上不算很难。由此我想到了沪深300股指期货。

此时的A股市场除了精选个股以外,投资股指期货也是个很好的选择。

A股股票估值高嘛?高。有投机价值嘛?有。

两个概念并不矛盾。不然罗杰斯在那里不断叫嚣涨得太多了,却也舍不得大规模撤资,还想着混水摸鱼。中国股市已经大涨了一年多了,中间还没有出现过象样的调整,节后冲击3500虽说也不是没有可能,但是感觉调整的步伐越来越近。

历史上来看,十几个推出股指期货后的国际市场,有八成的开跌,跌起来少则四五个月,多则二三年,正因为股指期货的推出会在股市中形成助涨助跌的作用,一班国际大鳄就大规模买进大盘蓝筹,试图捞一票就走,但是中国政府果断的推迟了股指期货的推出时间,管理层肯定希望正式推出股指期货的时候,点位不要太高,不然所有的资金全部放空,又到哪里去找接盘资金。

在中国期货市场十几年的发展过程中,一直只有商品期货而没有诞生金融期货,在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期货交易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已被原则通过,规范的内容由商品期货扩展到金融期货和期权交易,扩大了期货公司的业务范围,进一步强化了风险控制和监督管理,可见沪深300股指期货的推出不过是被暂时延迟,快则几个月就将见到后续步骤。

以前做美指、澳指、恒生指数、日经指数以及欧洲英德等国的指数居多,等到沪深300推出后,又可以多一个品种操作,不会出现只能通过长时间持有ETF作多的尴尬。毕竟老头做道指也有九年多了,加上稳打稳扎,业绩比较稳定,现在募到的资金价值几个亿人民币,这样做起来当然有动力啊,提成高嘛。我以后肯定也争取向这条路发展,到时候收RMB就做A股的股指期货,收美元就做道指标普,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