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多乱弹

冷评政文军影体,乱弹股基汇债期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为什么选择做操盘手

(2006-11-05 19:53:26) 下一个
      金融领域的工作细分起来何止上百,关键还是看自己适合哪种。 

     IBD作为最传统的投资银行业务,靠近的是corporate一边,与客户打交道的机会非常多,没有旺盛的精力、一定的行业背景和交流协调能力是很难做好,SALES就更加要求高超的人际关系处理能力,至于RESEARCH总觉得一来无聊、二来升职前景有限。

       TRADING呢,听起来非常令人羡慕,可以进行资产、股票、Forex 、选择权或期货的买卖,其实交易是一件非常复杂的工作,因此要求具有全面的市场知识、金融工具和心理直觉。资本交易的工作其实就是讲故事,告诉别人买你的股票的原因。固定收入交易的工作要求有很强的分析问题的能力并具备必要的资金来管理交易比较少的市场中大量盘存。衍生品交易者需要很强的分析能力。外汇交易更主要的是要求交易者对市场、政治和宏观经济方面有直觉感。

        搞工科的时间长了,和人打交道非我擅长,但是外汇、股票、衍生品的交易却是我的最爱,因为其中都可以找到杠杆比例高、交易时间长、交易量大(方便进出)、难以被人为操纵的品种做单,可以为人打工,也可以自雇,真是爽啊!即使我现在在公司做,不用看老板脸色,不用到外面去拉客户,不用去操心复杂的人际关系,不用一天到晚的文山会海点头哈腰,不用成天西装笔挺,心情不好、状态差的时候可以随时请假,在多伦多做还不用倒时差,这都是让我怦然心动的。

       等做到一定时候(现在和大老板有了一点意向),说不定有机会可以自己当小老板开家分公司,对于曾经长期在国企忍气吞声、感觉有劲无处使的我是多么有吸引力啊。好处虽多,交易员的风险也非常大,ANYWAY,我还是深爱这份工作,与全世界最聪明的人在一个战壕激战,够刺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