淼言淼语

苍海茫茫无自弃, 红尘滚滚有君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日本印象+今天golfing打了个好球! :)

(2009-09-27 21:34:48) 下一个
以前都只是在日本转机, 从未停留. 今年8月一时兴起就专程去日本玩了一趟.

我对于日本的印象总结起来就是 

1。应该是世界上最干净的国家了吧. 在北美, 华人街总是被认为比较脏,乱的地方, 可横滨中华街竟然很干净! 在日本, 真是不用去找什么很贵的酒店, 即使是最便宜的, 依然是干净的.

2。人多啊...并且时尚。东京大街上地铁上的女孩子都打扮精致得体,一眼看去个个都挺美的。当然我不能使劲看人家到底有多美,反正是感觉很养眼, 比起国内(中国)的整体感觉好太多了。中国人比日本人美多了的传统观念是要彻底推翻的了。

3。文化保护做的非常好. 在京都, 不管是的那些名寺还是稍微普通的家祠, 都原汁原味的保留着. 为了城市的古都味道, 高层建筑是不允许的. 据说结束了二次大战的原子弹, 本来是计划投掷在京都的, 但由于京都的文化遗产太丰富而令人不忍 --- 京都因为古人的荫蔽而逃过一劫.

结合着历史来参观是一件很有趣味的事情 – 在雄奇的清水司, 你可以想象德川的不可一世和倨傲, 想象当时天皇的无奈与暗中从未断过的复辟计划; 在美丽的金阁司, 你可以去尽情想象足利将军的奢侈生活; 在古皇宫时, 我的眼前就是日本电视剧“大奥“的一个镜头 – 穿着奢华和服的两组后宫女人们在宽敞的大殿长廊上擦肩而过, 华丽的衣服在地面擦出西西唆唆的声音, 盛装的女人脸上都是对对方的不屑...我好想走一下试试啊, 可是游客根本就不允许进入宫殿内的; 同时就想...日本的生活方式实在是世界上最简朴的了, 房间里都是空空如野的...茶几似乎就是全部的家具了...
 
最爱的是金阁寺, 银阁司--- 世外桃源般美丽.

另外, 日本餐馆里的饭菜量并不是很小. 日本料理一向是我的最爱,当然很喜欢。值得一提的是京都的冷面,真有咬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Glider 回复 悄悄话 京都的冷面,嗯,记下了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