淼言淼语

苍海茫茫无自弃, 红尘滚滚有君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纪念品

(2008-12-16 13:55:16) 下一个

纪念品

下周回美国了, 带着印有我照片的德国纪念品. :P

什么呢? 超速罚款信. 已经收到3封, 还有2封应该在路上.  安慰的是其中两张照片还不算难看,第3张就很模糊很难看. 

我在北美这么长时间, 从没吃过ticket. 可在德国4个半月, 就是5次了.

美国都是警察巡路, 如果你机警一点, 可以免掉一半的机会吃ticket; 如果你跟着一辆什么车, 被抓了, 你只要委屈地说我只是跟着前面呀, 基本就没事了. 多好啊!

在德国, 是机器值勤., 当你被检测到了超速, 立即一道闪光, 被照相了(和国内一样), 在一个月之后, 通知信就寄到门上, 逃无可逃. 

其实如果是一般游客, 回国时还没收到信, 还是可以逃掉了, 可我开的是公司车子, 寄到公司, 就算我人在美国也得付钱.
上个月底收到第一封.当时收发室的工作人员拿来一个公事袋, 上面的记录是层层转递, 到我手之前已经过6个人之手了(先送车队, 查出谁用车…之类吧).  第二封又是如此; 这俩封都是回信上有地址的, 问收发室拿了带窗口的信封装了, 丢在那里, 他们就给寄了. 今天早上收到第3封, 没有转递, 他们直接就给到我手中了! 还替我写好了回邮信封, 服务真好啊! 

幸好我拿的不是德国驾照, 否则5张罚单下来, 估计18分已经被罚光光了. 

以前真不是很在意的. 当我接到第一封信后开车就很小心了. 罚钱还算好, 分我罚不起啊! ----原先还计划明年在德国工作一年呢, 要换德国驾照的, 很担心会有不良记录.  上周末开车去柏林(来回9个小时)一开始路上有限速的地方我就特别规矩, 看着周围车刷刷地超过我, 感觉好憋闷. 终于憋不注了, 刚一加速, 又被照了一张 – 第5次. 唉! 这次我才知道总结经验教训, 知道什么样的情况是危险的 ---- 我加速的时候其实其他车辆刚好收慢速度, 可能是知道附近有陷阱吧, 而我刚刚忍到极限…真是笨笨的… 以后估计是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了, 不过在德国时间也只有一周了…

还记得我以前说过的每天上班开的山路, 没有超车吗? 其实是有的了. 一些路段可以看到150-200米, 那个时候如果反向车道无车, 就加大油门超过去了. 看到一次之后, 就经常实践了.

总结: 还是法国好. 虽然限速很低(130km/小时), 但既无警察, 又无照相机! 只有一点不好: 它的高速路是收费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淼~~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是啊~不过我也花钱啊~ :))
听同事说, 在德国一年5次超速, 要进监狱的.真是赚大了. :P
谢谢, 我会一路平安的.
漂石 回复 悄悄话 你赚大了, 到照相馆照还的花钱呢, 而且还是静物写生, 这么动感十足的片片人生能得几回闪 )) 要反攻大陆了? 旅途顺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