淼言淼语

苍海茫茫无自弃, 红尘滚滚有君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叙事。。。哭泣。。。

(2007-08-23 09:02:29) 下一个

先有筐兄的“平常叙事二”, 再有我的“为你的无辜而哭泣”, 然后又有筐兄的“淼的哭泣”,太喜欢筐兄着两首,我的有些献丑的意思,凑合吧, 嘻嘻。

平常叙事   (二)  BY 一筐

当你说万籁具静的时候
我知道你没听见我的心语
其实还有草叶轻轻的摩挲
还有彩云缓缓地飘移

当星星挂上了你的睫毛
我开始深深责怪自己
我蠕动着嘴唇说出的词语
却如水光一样含混迷离

你说起风了
我说箫音真的很缥缈
你说感到有些微的冷
我问你有没有觉出弦的颤栗

谁用翅膀擦拭月亮
谁在土地中轻轻叹息
谁用无眠拨弄一点灯火
谁被枷锁禁锢在梦里

等不到红色的朝霞了
走吧,就这样默默回去
我不知道该不该说对不起
我不知道那首歌会让你哭泣


为你的无辜而哭泣 -- 和一筐 “ 平常叙事之二 ” BY 淼 4/29/07

缠绵狂热而压抑
而忧郁。。。

当最后一个音符
随风飘散
世界陷入
一片静寂

。。。。。。

你不知道
那首歌会让我哭泣。

你不知道
那一天
当我的心被装得满满
也同时接纳了
无边的空寂

看着你自责的眼神
听着你犹豫的话语
风吹来
无望的心绪

我抱紧双肩的孤独
为你的无辜而哭泣
-------------------------------------
淼的哭泣   BY 一筐

春田如篦
长天如洗
寂静如我
轻歌如你

轻歌如你
是你无辜的哭泣
我试图进入风景
不小心碰伤了你

不小心碰伤了你
将你推入美妙的景致里
而我终于在风景外游离
无望地看你的肩轻轻颤栗


你的美妙的肩头轻栗
娉婷于一幅绚烂的画里
我的指尖触到了梦的薄纱
却永不及梦那边的你

长梦若水
轻歌若饴
你若请歌
我若沉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