淼言淼语

苍海茫茫无自弃, 红尘滚滚有君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葳

(2007-08-23 08:39:21) 下一个
小葳 2007-05-04 13:46:01  by 一筐

春神已经走到山的那边
你的笑声还在每片叶子上忽闪
可还记得那片红云吗,小葳
象一朵开放在天上的巨大的玫瑰

我的窗纱一直没有拉开
你的影子还印在上边
没有一朵玉兰能模仿你的羞涩,小葳
我不喜欢它们的张扬和妩媚

你折叠的风车又开始旋转
白杨树上面依然徜徉着一片纸鸢
小葳,别忘记你手中那条长线
如果不想收紧便将它剪断

想到你的时候就有清脆的嘀哩
远方天地的诱惑固然神秘
小葳,你回首的时候可曾看到燕子
它们在朝去年的巢穴衔着新泥

小葳,不要留恋小园中的香草
无论是在清晨还是在晚上
今夜你的前面是星灯交辉的城市
我将静静等待露水沁满那株丁香

当一切已成为习惯 (和一筐兄 “ 小葳 “) BY 淼 05/05/07

梦中
又见到那一株丁香
结满了
紫雾般湿润的目光
是你,固执依然
在每一滴露水里寻找
我曾经闪亮的笑颜

春天走了
带走了层层叠叠的梦幻
而那纷纷扬扬于傍晚天空的花瓣啊
怎会忘记
曾经开放曾经灿烂

我还是留恋
小园中的香草
当这一切已成为习惯
而我最爱的那只风筝
只属于昨日的故园
就在今夜
我轻轻放开了手中的线
它会在明晨的第一缕清风中飞起
悠然地融入
布满红霞的天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