淼言淼语

苍海茫茫无自弃, 红尘滚滚有君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考试 考试 考试

(2006-12-05 17:16:22) 下一个

考试 考试 考试

有一门期中考试前, 教授写email问我可不可以辅导一个他的学生, 按小时付费. 我倒是挺愿意挣点儿小钱花花, 可还是毫不迟疑就找了个理由谢绝了. 原因很简单: 我什么也不记得了, 怎么辅导? 除非两天之内把课本重读一遍.

很多中国学生比如我, 考试前两个星期别问我任何问题, 我什么也不会; 考试两个星期后也别问我任何问题, 我已经全忘了. 我得了个A, 盖因会考试耳. 这种事情, 我们那些教授就是想破头, 也想不到的. 一般情况下, 他们那些西方人如果哪一门得了A, 一定是学的真的特别好, 吃进去了, 毕业多年都有可能记得一清二楚. 就象我的一位朋友的老公(白人), 现在本科毕业6年了, 大学数学的东东随口就能说出来, 根本不用查书, 尽管现在工作与此无关. 人家的A, 货真价实啊~~.

这学期做学习委员, 监考了好几次. 貌似警觉地在教室里转来转去, 尽量与教授保持在对角线上. 无聊啊~~就琢磨了一下考试早交晚交卷子的事情. 在国内时, 不管时间多么充裕, 也一定要到时间才交, 实在没事干就睡一觉, 否则被家长骂不认真. 可在这里, 据研究, 第一遍猜测判断的结果是最准确的, 所以这里的学生都是做完就交. 根据我的个人经验, 如果是计算之类的题, 自然是要检查有没错误, 若是概念性知识性的选择题, 真是第一遍的最准呢~~我就改错过好几道题.

提起会考试, 想起来我的一个教授说他夫人(?记忆模糊了~)是专门搞多项选择试题研究的. 很厉害, 任何学科, 不管多么专业性强, 她以前此项知识水平为0的, 只要是多项选择, 她就最少拿B+. 当然不是全选A或B这种低级方法, 而是用分析选项的方法. 好象研究成果早已成书, 可以买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