淼言淼语

苍海茫茫无自弃, 红尘滚滚有君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06-08-26 17:05:03) 下一个

等       BY 淼    08/26/06

坐在山顶
我独自
拥抱着寂静

不, 天空并不宁静
星星们
正忙着交头接耳
眨着眼睛

你说: 不一定
我说: 我会等

雾 从脚下的山谷升起
带来几只 茫然的萤火虫

夏天的夜晚
冷得 有如寒冬
不, 我不要麻木和僵硬
我必须 对你的吻
做出最热烈的回应

你说: 不一定
我说: 我会等

更深露重
山下黯淡的灯影
也在招呼我 踏上回程
可我的双脚
它们 它们不愿意挪动

你说: 不一定
我说: 我会等

依偎着冷风
我想象着
若是飘下这个山岭
我彩色的裙裾
会不会 划出一道
美丽的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淼~~ 回复 悄悄话 自从进入诗坛, 曾经得到诗友许多谬赞, 谢谢啦~~:P 本来收录近来会显得不谦虚, 但是三老这一篇洋洋千言, 不放进来觉得对不起他如此的鼓励~~

BY sanzijing 2006年8月27日06:19:38
这首是“盐”,大海的结晶沉淀物,喉咸。红班长再狡猾的红狐狸还是终有一漏,漏掉了盐,嘿嘿。

想当年,潘金莲只掌握了水、蜜、酒的秘技,就轻而易举地放挺了西门庆,估计放倒海兄提到的本家潘安檀郎也不在话下,只是檀郎没赶上这鸿福就是了,但小潘这三样对付武二郎却很吃力,不太好使,为此还惹祸上身。

村西头包子铺里他孙二大娘掌握了使酱油的妙处,一时间放挺了多少英雄好汉,剥皮剔骨,连武二郎都险些着道,只因酱油盐度不够,武二才勉强逃过了这一劫。

咱班长聪明啊,悟性更高,从酱油里悟到了醋的妙用,干脆直接断肠蚀骨,连剔骨的工序都省下了,而且更是别出心裁的把水、蜜、酒、醋一条龙灌下去,练成了甜酸味蚀骨断肠销魂潵,剧毒无比,奇毒无比,连那老毒物金庸金大侠都得前来拜倒称臣取经,一时间风光无限好,最毒不过霓裳红!

只是长江后浪推前浪,水大更是出良盐,这位大水兄/君沉淀出了独门秘技“盐”,黑呀黑,世上99.99%的铁打的汉子也过不了灌盐这一酷刑。

怪不得小金兄曾叹曰,诗坛有高人啊,此言不虚。照这么练下去,班长和大水合作一下,炼出“水蜜酒醋盐”的日子已经指日可待了,能从这个酷刑架子上走下来的估摸着也只有上帝了,其实上帝能不能真走下来,也难说,他也就是端着个虚架子蒙事呢。耶稣是肯定不行了,他只能勉强从十字架上走下来,这么复杂的五味酷刑架子,一见就晕了,就别提上刑了。

到时候您们几个真可以征服全世界了,像毛主席说过的,全无敌!恭贺,恭贺。不敢咳嗽咧嗫。
淼~~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鼓励~~:P
wiser56 回复 悄悄话 good on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