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博客

昙花一现又如何,至少曾如此灿烂!
正文

2011年新西兰游回忆录-11(上)

(2014-09-17 10:24:26) 下一个
11-te anau-dunedin(上)

从霞湾赶出来,在TE ANAU落脚,第二天又是个阴天。大家发现了没有,我们每到一个地方就是艳阳天,然后转天就会是阴雨天,如果继续上路,走着走着,天就会开了,到了后又是个艳阳天,周而复始的。  

我们在TE ANAU的I-SITE订好了在DUNEDIN的看野生动物团,并订好了在奥克兰的住宿,那里的工作人员实在太热情了,一扫我们在箭镇上碰到的不快。

从I-SITE出来,顺着湖边走了一段。


还有水上飞机。


上路,奔dunedin,黄黄的草。


瞧,开出TE ANAU,天开了。


靓靓。


再来,那云象项链一样。


同一块地,能分成这么一片片不同的颜色。


这草应该是打过了,象被梳子梳过一样。


路遇一农庄。


换个方向。


这是我奋不顾身,跨过草沟,又爬上4、5米高的路基上照的,由于只能平视,角度不是很好。 下来的时候,裤腿上全沾的扎人的草籽,摘了半天。


车继续慢慢往前开,坐在车里一直在拍照,一直往前走,换个角度看看那个农庄,不知道主人家是否知道他的家庄是那么的漂亮。


到了DUNEDIN但尼丁,顺利找到住处。

说到这,咱又得提这个住了,我们一直提前了几天去预订后期的住宿,当时在网上找了一家,从网上发出了咨询函,后来看到有免费电话,我就打了电话去订房,接电话的是个印度人(浓重的印度口音),费老劲了才订下房,然后大家就安心了。

随后发生了箭镇被网上退房的事件,我们就每天都查邮件,以免后面的预订会发生变故,结果,在到达但尼丁的前一天,真的收到了邮件回复,告诉我们要订的房间已经订满了,还要给我介绍别的房间。当时,我们气坏了,却也是没有办法,只好电邮回复不需要他们提供的别的房间,赶紧重新再找,就找到了现在住的这家。

我们到的时候,时间太紧了,随便买了些东西吃,然后我们参报的这个野生动物团派车过来接,当时已经知道用当地号码的手机没了电,可已经来不及充电,就扔在屋里出去了。

看完动物的当晚,才发现信用卡被离奇扣掉了50元,怎么回忆也没有消费过这么整齐的数字,查网上银行,该交易还没来得及被记录在银行交易明细里。第二天一早,我当地电话卡的手机响了,没来得及接听就转到留言去了,当我听了留言后,马上反应过来是原来订的那家旅馆,用固定电话打过去,真的是那个印度人。

原来,他说不知道写邮件咨询的人,和后来打电话订房的是同一个人,所以,我们没有去他那里住,他的房间也留了一个晚上,必须要扣我的房钱。我和他在电话里理论,却是没有办法,因为在电话订房的时候,留了信用卡的信息,人家是可以在上面扣款的。最后,也只能告诉他,我会去投诉的,气愤地扣上了电话。

这么一下,大家的心情都坏掉了,除了去投诉,是没有办法的事,随后,我的信用卡又被扣了100块。本来已经说好了,等回来后,静下心来写投诉信的,结果地震一闹,也就没心情了。

奉劝一句,遇到印度人开的店,还是别住了,一个是他们的口音太重,交流起来很困难,二是他们是非常的斤斤计较的。

这家可恶的印度人店叫:AMROSS MOTEL!

这是我们新找的住处,一个上海女人开的,还挺不错的。当时打电话订房的时候,虽然大家都讲着英语,可一听就知道对方是中国人了。


好了,收拾不愉快的心情,咱们继续上图。

去到的第一件事就是等野生动物团的人来接咱们,在路上拍照的时间用得过多了,到住处的时候,时间已经所剩无多,大家匆忙放下行李,在旁边中国人开的TAKE AWAY里,每人整了一个大汉堡,先垫垫肚子,因为整个行程历时6个小时,不先吃点,会饿死人的 。

野生动物团,第一站是去看信天翁。要想看到它,是要拼人品的。它要在狂风中方能起飞,那天,我们不但看到了,而且看到了好几只,而且拍到了很清晰的PP。


千挑万选,始终是不舍,只要是清晰的,都上吧,大家就多看几张吧。


一边是阴郁,另一边却是透出了蓝天。这个角度看,象极了滑翔机。

信天翁是世界上最大的鸟,两个翅膀展开,可以有3.2米。


信天翁不多见。


这就是我们观看信天翁的地方。


再来,这已经不知道是第几只了。


它们一趟趟地在我们的头顶盘旋,炫耀着。


最后一张。


看完信天翁,四处转转,这是来路。



随处是景。


再来。


这是野生黑天鹅,镜头已经拉到最近,木得办法了,大家可以点击原图,然后自行放大,可以看到那些黑天鹅脖子打出来的一个个“?”号。


看完信天翁,途经再看黑天鹅,还有一些我已经记不清的鸟,离得太远,拍是拍不下来的,每个人上车的时候发了个望远镜,看得倒是清楚。

然后再去看海狮、海狗、企鹅,要通过私人庄园,这个旅游公司是唯一一个买了通过权的。

当车一转弯的时候,正好看到,赶紧拍下来的。


草滚子干了后,就用塑料膜包起来,好贮藏。


这风得有多大,才能把树给整成这样!


下了车,车上的人分成两组,分别由司机与导游带,我们跟了司机那一拨。


四处张望,很空灵。


奔跑的羊。平时看到的羊,都是老老实实地埋头吃草,没想到能跑得这么快。


感觉它们就在悬崖边,怎么会不怕的呢?


正走着,飞来一群鸟,司机告诉我们这是啥啥啥,鸟名是不懂的了,估计是雁?而且,他还知道这是一群母鸟。


拉个近镜瞧瞧,黑白分明,还是挺漂亮的鸟。


这是我们要去的小屋,躲在里面看海狗。(注:接下来的这种动物,我都称之为海狗,也许它是海豹,但我分辨不出来,而且,个人认为它到底是海狗还是海豹,与本主题无关,不影响大局,请大家原谅我的不求甚解。)


看到众多的海狗,远远地,只能借助镜头来细看。


中间那油光滑亮的,应该是头母的,在叫着自己的孩子吧。


后面几头小的跟上了。


(注:相片太多,把一天的游记分成上下部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