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博客

昙花一现又如何,至少曾如此灿烂!
正文

【盛夏的果实】-- 她和他的故事

(2007-02-26 19:56:59) 下一个
她心事很重,不开心永远多过开心的时候,经常,在晚上驱车到Mission Bay去,对着漆黑的大海,经常趁着左右无人,卯足了劲喊:啊~~~~~~~~~,海浪涌上来又即刻退回去,仅仅在她的脚边留下些泡沫,一切都没有改变......

Mission Bay,见证了她的许多情、爱、笑、泪。那一年,他和她刚刚认识,他带她到Mission Bay去,并排坐在隔离沙滩和走道的水泥墩上,他对她说,他对所有的朋友都说真话,只是每个人知道的都是不同方面的,可却让每一个人都觉得他特别的信任自己,都自觉地为他保守‘秘密’,可每个人都知道得不全面,因此他就非常的安全,而在每个人的眼里,他是极其真诚又神秘的。说到这,他凑过来,很神秘地对她说:可我希望有一天,所有的真话都对同一个人说。她脸一红,心里一荡,在想,这个人是我吗?

之后,她再也没有独自去过Mission Bay,再也没有对着大海呐喊过。他和她经常手牵手走在Mission Bay柔软的沙滩上,看潮起潮落,她与他在浪花间嬉戏,有时候,仍然坐在水泥墩上,面对大海,分吃一份新鲜热辣的fish & chips,又或者是一大份清凉的甜筒……他告诉她,他的每一段恋情都开始在炎热的夏季,也许酷热燃烧着他体内的不安份吧。那时候,是盛夏。

后来,他和她经常地争吵,对于她的解释,他总是不耐烦,经常扔下她就驱车扬长而去。她很不开心,经常自己无端地落泪。再后来,他说,咱们的性格不合。她问,这话什么意思。他说,咱们分手吧。她开始痛哭,后来,她说,好的,分开吧。那时候,是寒冬。

从此,她不再去Mission Bay,不再吃fish & chips,也不再吃雪糕,话也少了,笑容不见了,只经常独坐着入了神。

一年过去了,再没有过他的音信,她终于完成了学业。这天,她如释负重地舒口气,看看外面阳光灿烂,才想起来自己好久没有过心思抬头看看蓝天和白云;很久了,没有展开过眉头真正地舒心笑过,她对着镜子,对着自己笑了一笑,她决定到外面走走。

车在CITY里开了几分钟后,就转上了沿海公路。车窗摇下来了,懒洋洋地靠在座位上,手臂被太阳晒得发红,海风很恰到好处,不温不火地吹着。这个被称为“千帆之都”的城市,海上远远近近零零点点地都是帆船。许多人开着车,后面拖着游艇、皮艇。今天是周末加好天气,沙滩上全是人,路边全是车,快到Mission Bay 的时候,车远远也就开始排起队来了。她饶有兴趣看着外面的人,许多大人带着小孩,租了滚轴,沿着海边哗哗地滑行;有戴着耳机跑步的帅男俊女;有推着小孩车又健步如飞的年轻妈妈;有溜狗的;路边还有卖草莓的拖斗车。她的心情象被魔术棒点过一样,突然明亮起来了。

很幸运,一下子就找到了车位,下得车来,她闭着眼仰起头,深深地呼吸了一口微带咸味的空气,突然在想,这是不是夏天的味道呢?睁眼看看天,天仍然是那么蓝,那么高,云白得有点透明的感觉,东一坨西一块,随着风,一会儿合一会儿散,变幻着形状。走近沙滩,站在当初她和他坐过的水泥墩上,环视一下满是人的沙滩,没有了当初的寂静。她就这么静静地站着,很久很久。

后来,她跟许多孩子挤在一起,排在一条天才知道拐了多少个弯的队伍后等着买雪糕,然后坐在路边的长椅上吃,边看着车和路人来来往往,雪糕筒的香味引来许多麻雀,用手掰了来喂它们,越引越多,每次一扬手,总有10几只麻雀同时扑向一个方向,到最后,就算掰出来的雪糕筒还沾在手指上,它们也不客气了,直接伸长了脖子来啄,她笑了,笑得很开心。

原来,夏天,真的来了,而且,早就来了。




            

盛夏的果实

原唱:莫文蔚
翻唱: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也许放弃
才能靠近你
不再见你
你才会把我记起
时间累积
这盛夏的果实
回忆里寂寞的香气
我要试着离开你
不要再想你
虽然这并不是我本意

你曾说过
会永远爱我
也许承诺
不过因为没把握
别用沉默
再去掩饰什么
当结果是那么赤裸裸
以为你会说什么
才会离开我
你只是转过头
不看我

不要刻意说
你还爱我
当看尽潮起潮落
只要你记得我

你曾说过
会永远爱我
也许承诺
不过证明没把握
不用难过
不用掩饰什么
当结果是那么赤裸裸
其实不必说什么
才能离开我
起码那些经过
属于我

也许放弃
才能靠近你
不再见你
你才会把我记起
时间累积
这盛夏的果实
回忆里爱情的香气
我以为不露痕迹
思念却满溢
或许这代表我的心

不要刻意说
你还爱我
当看尽潮起潮落
只要你记得我
如果你会梦见我
请你再抱紧我



请点击这里下载影音文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安静来听歌看故事~~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歌曲悦耳, 文字动人. :)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咖啡火眼金睛~~

我在学着写故事,完全是编的也不可能,虚构了一点点,20%?

呵呵~~
星岛咖啡 回复 悄悄话 我猜,是美丽的爱情故事,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