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博客

昙花一现又如何,至少曾如此灿烂!
正文

不要宠坏了他/她

(2007-02-12 03:43:38) 下一个
前些天写了“朋友几许”,写的时候,心里是暗暗把一些人分在不同的队伍里的。这两天,一个我本以为是“知音”级别的朋友的一些行径,让我极为窝火。

烦归烦,道理不能不总结,以免日后又犯错。有人不是说嘛,在一个地方摔一次,没问题;但在同一个地方摔两次以上,那就是脑子有问题了!我不想去唠叨所为何事,那没啥意思。

想说两点,其一,选对正确的人。所谓“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不必心急,仔细观察判断是少不了的。要看到一个人真正的人品不容易,在有困难的时候,是最容易分得清身边的人的;在没有困难的时候,就只能观察一些小事了。往往喜欢随口就答应人的人,也是喜欢许诺的人,而喜欢许诺的人,恰恰是喜欢违背诺言的人。

其二,不要宠坏了他/她。对一个人好,要有个度。“慈母多败儿”,哈,原来对朋友也是适用的,没有原则地对一个人好,久而久之,对方就掉在你营造的糖罐罐里,不再感觉到甜,也不会珍惜,而当你不“甜”的时候,他/她甚至会抱怨,你怎么变了?

咱们无法去控制和改变人家,但可以控制和改变自己,在自己的方面多找点原因,没有什么坏处,至少可以免却一些无谓的伤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晚秋枫叶红,欢迎你,新朋友。是的,君子之交谈如水,尽量的不要有什么利益上的瓜葛才好,其实,朋友间有一定的距离是好的,不然的话,很容易就把朋友之情给毁了。

冰姑娘,你这个问题,我可不敢答,呵呵。

咖啡,谢谢你的的关心,好感动,这颗心!!

我亲爱的朋友们,请不要担心我,谢谢你们的关心,在生活中,会碰到各式各样的人和事,我希望通过总结,可以有些进步。
星岛咖啡 回复 悄悄话 快乐一点:-)

■☆☆◢■◣天◢■◣☆☆■
■☆☆■■■天■■■☆☆■
■☆☆◥◤☆有☆◥◤☆☆■
■■☆☆◥■情■◤☆☆■■
■■■☆☆◥■◤☆☆■■■
■■■■☆☆▼☆☆■■■■
ice3 回复 悄悄话 瓦~~~ 这么有感触?? 老实交代: 把偶分到哪个队伍里啦?? 卡卡卡~~
晚秋枫叶红 回复 悄悄话 有太多的同感,朋友还是淡淡的好!
朋友不要多,知心才好。得一知己,难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