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博客

昙花一现又如何,至少曾如此灿烂!
正文

翠花,上酸菜罗:赠美丽MM-看雪 By DUMARTINI

(2006-12-26 21:04:01) 下一个
昨天家庭聚会过绿色圣诞节的时候,宾客们没话找话,每人至少说过一次 ---- 奇怪,怎么不下雪呢?
估计老天爷听烦了!!这不,刚过子夜大雪就降临,且纷纷扬扬下个不停…



是同一片草地同一棵松柏,今早突然将清秋的翠装换成了严冬的酷白,没有过程,只有结论:冬来了…

寂静而纯净,这雪的造化真是让人惊叹

微风摇庭树,细雪下帘隙

萦空如雾转,凝阶似花积

 

这柔软润湿,无声无乐的诗句

装点了节日,带给我们祥和与平安

迎来更璀璨更丰硕的一年---2007


附: 咏雪诗一首

微风摇庭树,细雪下帘隙。
萦空如雾转,凝阶似花积。
不见杨柳春,徒见桂枝白。
零泪无人道,相思空何益。

(南北朝) 吴均


今天没出门,全部照片摄于厨房窗外.
应美丽人生美丽心情要求作此帖.

 



谢谢DUMARTINI特地为我而作的《看雪》,特地搬回家里来看个够。

对于我这种南方长大的孩子,对于雪,总是怀着一种浪漫的情怀,总是想象着在温暖如春的屋子里,烧得劈啪响、时不时弹出点火星来的壁炉,站在窗前,捧着一杯热茶,张望着外面鹅毛般的大雪;又或者,在冰天雪地里,奔跑,摔倒,打雪仗,堆雪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JK大哥,你一定得写下来啊,你这么随便来两句,那美景已经跃然纸上了,就当是练习一下手指吧??
jk 回复 悄悄话 原来美丽跑这来了,我这里还没呢,昨天夜里很冻,以为山上下了,刚刚出去看还没,只有二个小时车程的高山头有点白。看那画面像远看阿尔卑斯山的图片.我这平时也没雪,看雪都要跑那么远。这辈子只有三次身在雪中,在美国就一次,在滑雪场。还有一次在深山(下乡时),满山冰挂,那么细的松针已有手指粗。。。。当时像在冰宫美得无法形容,写这、看着你们贴的相片,和雪有关的往日记忆又跑出来了,如果有那软体可以头脑里想着的自动转成文字输进这里该有多好。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星岛咖啡,这雪景美吧?我也是非常的喜欢,尤其是“萦空如雾转,凝阶似花积”这张,我一直以为这样的景不易得,竟然是透过窗外就可见,呵呵。

你最后一次看雪是十几年前,好久了。我的……好象是在6~7年前,当时来去勿勿,未能体验下雪的真正乐趣就要离开,所以印象一点儿也不深。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JK大哥,你那里下雪吗?

DUMARTINI姐姐那里的雪,下得是不是有点儿迟啊?不过,一下就来狠的,这雪下得太美了~~
星岛咖啡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这雪景,我最后一次看雪是在十多年前。
jk 回复 悄悄话 DUMARTINI那儿下大雪了,好兆头。丰年就到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