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博客

昙花一现又如何,至少曾如此灿烂!
正文

我可以加入你的朋友圈吗?

(2006-12-09 14:15:40) 下一个

开博当初,对WXC的许多功能都不是很了解,只知道发文章和看自己的文章,只知道在首页,就可以看到一些其他人的文章,不知道有论坛,不知道QQH。

某日,进入到自己的博客,有个小对话框在右手边缓缓升起,没太在意,以为是什么广告,不理,它倒是有恒心,时起时没的,后来被它烦坏了,点开一看,原来是QQH,标题为:“我可以加入你的朋友圈吗?”,心里好奇,谁啊?点开一看,心花怒放,里面的内容为:

嗨!你好,我是XXX,我在文学城上看了你的个人档案,很吸引人也很有趣。真的很想和你做朋友,能和你互相交流一定是一件很有趣的事。你可不可以加我为你的好友呢?你千万不要拒绝呦,不然我会伤心的。你现在就可以点击这里加我的名字进你的朋友圈。很简单也很快捷。好了,不要犹豫了,赶紧行动吧。我等着你呦。

哇噻,谁啊,这么热情洋溢的一封信息呐!!心头荡漾,敢情是我的FANS啊,快快快,还不赶紧呢,点击链接,按照指引,把对方加为好友,心情激动啊!又赶忙给对方回了一个QQH,一来二去,写了几个,发现,每次都是礼貌性的回一句话,不咸不淡,真是奇了怪了。

过了些天,那个人不言不语,我想,可能没时间上网吧。

又过了些天,第二个FNAS来了,又有人申请加入我的朋友圈,我才知道,那原来是封“标准信”!!表错情了不是?但是,仍然是开开心心的把人家加上,毕竟有人来搭理自己了呀。

随着对WXC的功能慢慢熟悉,知道去些地方逛逛,惊然发现,有些人身上挂着多少百多少百的好友和被加成多少百多少百的好友,忍不住琢磨,这么多,顾得过来吗?后来回过味来,那也许是人家的喜好吧,又也许是种资本吧。

又又过了些天,来申请加入的朋友渐渐多起来了,一来二去的加了好一些,有几个,一开口:我以为你早就把我挂在墙头了!我赶紧解释:别误会啊,想把人家加上,怕人家不乐意;去申请加入人家,又怕人家不乐意不好意思拒绝,我是不想为难人罢了。于是,一直就在自己的领域里,守株侍兔。

朋友圈子里,有三种人:一,加入之后,就老死不相往来了,就算我“热情”地到人家的自留地去留言,也是枉然;二,加入后,说过一两句,然后就归入了第一类;三,有来有往,真真正正地在进行沟通交流。还有第四种,不在朋友圈子里,却是朋友。

呵呵,WXC的功能,有意思。

******************

回过头来说两句这个QQH,QQH全名:悄悄话。我估计设计这个名字的人,是个童心未泯的人。讲悄悄话,是小时候玩的把戏,两个小朋友,勾着肩搭着背,故作神秘,故作亲近,什么大不了的事,非得要咬耳朵~~

w称QQH为纸条,这倒也形象,在一张纸上,或长或短,甚至可以没有内容只有标题。象上学的时候,在课堂上传的小纸条:揉成一小团,眼睛盯着老师,手一扬,“啪”扔到另一处,个个练就了百步穿扬,妙手神接,看的人偷笑,随手扯过一张纸,或者就在原纸条上,“哗哗哗”写上,揉成一团,再“啪”扔回来……就这么互传着消息~~

H信不过QQH,觉得不如邮件安全,真不知道他的QQH都写些什么,这么担心的~~而且,他还说QQH有容量限制,不知道这个家伙是不是靠写QQH过日子呢?还能把容量限制写满的!再说了,也没听说过有容量限制的~~

这个QQH确实是让人有意外惊喜的感觉,一登门,就有人通知,哎,有信有信~~随着朋友的增多,QQH也日益增多,每天QQH来QQH往,也是件很过瘾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月儿岛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才发现美丽MM这么风趣,能让月儿饭你吗?:))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好温馨美丽的小文~~~:))喜欢!

关于QQH的经历,嘻嘻,YOU ARE NOT ALONE!:)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哈,在这盖个猫爪子啊?

难不成,只有这篇入你眼的?
小米粥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比较有趣,“热情”地留个脚印儿,呵呵。。。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回天蝎蝴蝶梦:

当初写这篇小文的时候,意为调侃的多,并不是针对什么人,也并不是想揭露什么…对于加不加、和加什么人为好友,那是见人见智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标准,或者象我一样的没有标准…

只要申请加入的,我肯定在第一时间收到申请信的时候加上,然后再看看是谁…申请加入人家朋友圈的人,有一定的勇气,也应该有他们自己的用意,除了直接的沟通与交流…

我新近和一个朋友聊天,说起这个,他说,互加朋友还有个好处,那就是到对方的博客便利些,只要一点你的头象,就可以去到你的博客了…我觉得,很有这样的可能的…倒无需草木皆兵了。

好象WXC里好多没有博客,却列在最受欢迎会员里吧?标准是什么,估计就是根据好友的数量?anyway,各得其所,大家玩得开心,这才是最重要的。
天蝎蝴蝶梦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生动啊....

我长心眼了.....如果有人没有文章在博客里面,我基本不会加的....罢了大哥除外.....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回梦思得:

如你所言,知音难觅.朋友不用刻意去寻,可遇而不可求,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你是怎么样的人,自然会吸引什么的人到你的身边,不是你刻意求来~~

至于你的批量之提意,不是很赞赏..同是朋友,确实是属于一大类,却又各不相同,如何批量发送信息呢??感觉有够奇怪的,呵呵.我是向来讨厌群发的邮件,看到自己只是那一长发送list里的其中一个,我就不会去阅读了(除了学校,和家人的邮件外..)..

有些时候,我在想,这个友情跟爱情是一回事,不是强拉硬拽就能拉得住拽得回来的,一切随心随意,自己这一方面坦诚相待,如果对方是一类人,自会同样的以城相待,否则,不会领情,渐行渐远,那么,就不足惜啦.......你说,是这么回事吧??
梦思得 回复 悄悄话 知音难觅。朋友难寻。在情感层面,有君的态度已是难得;在技术层面,WXC应增加它的GROUP功能:朋友圈里可以批量自由发送MESSAGES (而不是一个一个的发)。ANYWAY,
只有有经过思考的生活才是值得一过的,包括上网WXC。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回神在阿堵中:祝你好运~~

回远方:谢谢你的鼓励~~
远方的呼唤 回复 悄悄话 把简单的事情写的精彩生动,谢谢!
神在阿堵中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你的建议对。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回神在阿堵中:

WXC设计的标准信,也是为了网民的方便,如果不喜欢,大可自己更改,申请加入朋友圈的朋友就很多自己改掉了的..大可不必因那封信而放弃加朋友...
神在阿堵中 回复 悄悄话 我本来想申请成为一位网友的朋友,过程完后,我看见wxc帮我起草的信,情绪全没了,就退出来了。wxc估计我们写这样一封信有些困难。好心帮忙。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To still there:

哇,好美丽的评语,谢谢~~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你把平常事写出了美丽。谢谢!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回梦思得:

你的问题问得看似平常,却是刁钻,我是怎么回答都会得罪人,哈哈~~

其实,朋友在不在圈子里,都没有关系.重要的是,是不是真正的朋友..

在我的朋友圈子里,有真正的朋友;也有的朋友不在圈子里..

就看你选择哪一种,在这里,来去自由..
梦思得 回复 悄悄话 goog stuff. then how could i join in your friends cirle? or how do you treat your "friends"?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代数MM,谢谢来访,留了言就要让我知道,干嘛要留在角落呢?又想陷我于待客不周?哈哈~~

最近时间有限,也就只能在自己的地盘里玩儿了.."快活快活",就是活得太快了,在坛子里,快活得很--活得也太快了,呵呵~~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冰妹妹说的是,朋友贵精不在多,都说君子之交淡如水,平平淡淡的才长流不息...
algebera 回复 悄悄话 哈.好有意思.美丽换脸了.喜欢那.
喜欢你的文风.喜欢那天你在坛里写的婊子的那番话.有意思.来贪里吧,好久没和你玩了好想的.我其实是常来的,就是有时候没留言罢了.或者留了在一个角落里你没见着.
ice3 回复 悄悄话 有趣! 朋友贵在交流了,不用急着加. :))
有些 ID, 一见美人头像就要求加入朋友圈, 也没搞清是男是女, 真身马甲的, 加了也不见得有交流, 有些 ID 到处去找新人, 抢留言,坐沙发, 留的又没意义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