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博客

昙花一现又如何,至少曾如此灿烂!
正文

送走岁月——给远在英伦的冬妹妹

(2006-11-08 14:09:23) 下一个
今天是你冬妹妹的生日,自2003年底咱们认识,就从来没有机会当面为你庆生,认识的时候,当年的生日已经过了。

2004年,11月7日考试结束,你一天也不愿多呆,转身就登上8号的飞机,9号的生日是在飞机上过的,归心似箭赶着去见已经先行回国的SEN,我连送你去机场的机会都没有,因为那天,我还有考试。

2005年,你已经毕业,在8月初,拉起箱行李,头也不回地进了登机闸口,再次急不可待地飞回去与SEN相聚。那一年,我甚至忘了你的生日,当时,我挣扎在一堆考试之中。

2006年,你远在英伦,为了追求心中的那一片绿草地,今天也是你考试的日子,远在千里万里的姐姐遥祝你超常发挥吧。

现在住的地方没有烤箱了,不能亲自烤上蛋糕,且借花献佛,搜一个来代替。姐欠你一个蛋糕,记着了,总有一天,捧上自己烤制的蛋糕,为你唱上生日快乐~~

 



不要觉得远在英伦就是孤身一人,在中国,有牵挂你的父母亲人,有望眼欲穿却永远支持你前行的SEN;在地球的另一端,有思念你的姐姐。

咱们呆在一起的时间不长不短,在良好的基础上——分毫不差的身高,圆脸大眼——咱们居然有了“夫妻相”,哈哈哈~~~走在街上,都以为咱们是一对亲姐妹。甚至连你自己也有迷糊的时候,记得不?那次我两前后脚去拍护照相,拍两张,然后输入电脑,选一张,你站在师傅的后面,竟然指着自己的大头象说:呀,这是我朋友的相片!!师傅惊讶地转头看你,不敢答腔。傻妹妹,咱两进的不是一家相馆啊,那是你自己啊~~

怀念我们开的“中国餐厅”,每天一起泡制晚餐成了一天里唯一的“事”,琢磨着菜式,甚至打越洋电话去询问家人,再加想象加创新,每天我们都是三菜一汤的规格,吃得那个热乎,把周围一帮只会煮pasta充饥的老外给馋得,经常围着我们的饭桌转悠,就差没把哈拉子淌我们的菜上了。记得有一回,包了饺子,招呼一个在对面注视了有一个小时之久的老外,她激动之余,声音都颤抖了~~

怀念我们的南岛之行,每回照完相后,两脑袋凑在一起看看效果,异口同声:“呀,大饼脸”~~在大街上,小声地讨论着女人的身材,然后张狂的大笑,象极了两个“女流氓”~~在两个人都对周围的美景审美疲劳后,一头钻进无意中发现的DO YOUR OWN的首饰店——2.5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泡在里面,自己动手制作那七七八八的小玩意,最后连店员都建议我们要去周围看看,呵呵。

惦记着我们的丽江之约,你已先行去探过路,是个好地方,对吧?幻想着那一个天高地远的神仙般的地方~~

妹妹,远在他乡,一切保重,我们再次相聚的日子不会太远的~~

——想念你的姐姐献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To dreamholders:

妹妹,你可是主角哇,昨个上了菜,是左等不来,右等不来,原来潇洒去了.....呵呵,其实,开心就好,开心就好...你快乐,所以我快乐~~
美丽人生美丽心情 回复 悄悄话 To PumpkinSeed:

谢谢你的阅读,读出这个味来的人也是个细腻的人~~
dreamholder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开心.收到这么特别的礼物,还有那么好看的蛋糕,绝对的fat free。嘻嘻。我喜欢!我去中国城吃了饭,然后又去逛街。很晚才回的家。而且考试也很简单.所以今天是哈皮的一天.
PumpkinSeed 回复 悄悄话 读你的文, 读出一个情感细腻的你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